哪個佛經專講如何戒貪嗔痴?

時間 2022-01-19 07:23:46

1樓:chico

建議讀讀《雜阿含》42經. 」七處三觀「

2樓:

持戒除貪,戒能生定,定力深厚,貪心不起,定力更進,斷滅嗔心,智慧型顯露,愚痴障除,正見正行,淨化身心,因次第修,證果不遠,解脫根本煩惱,能度一切苦厄;此法真實不虛,唯信之者自證。

3樓:盛夏梔子花

有點文不對題了抱歉其實一心稱名南無觀世音菩薩就能使貪嗔痴逐漸消滅。

4樓:齊天大聖

貪嗔痴如果戒掉,你就解脫了。這個問題是佛教的核心也是終極目標。它在佛教裡不是凡夫涉及的領域,而屬於開悟後的聖人的實修領域。

從原始佛教看,對質貪嗔痴的是八正道,你可以研究一下。八正道的核心我認為還是戒定慧

5樓:樂寂靜

幾乎所有的經書,都是在講這三件事,講怎麼除滅貪嗔痴。

除三毒修三學

前言世間,乃有三毒,茲明出世。須明三學,蓋智者知一切業苦,成於三毒。為除業苦,當除三毒。對治三毒,故修三學。所謂三學者:

一、戒戒,禁戒也,能防禁身口意所作惡業者。

二、定定,禪定也,能使靜慮澄思者。

三、慧慧,智慧型也,觀察真理而斷妄惑者。

成貪者欲,戒則不欲,不欲則不貪。成嗔者動,定則不動,不動則不嗔。成痴者愚,慧則不愚,不愚則不痴。

FROM:【佛學次第統編(楊卓編)】

如何戒除貪嗔痴?

已登出 雜阿含經卷第一 宋天竺三藏求那跋陀羅譯 一 無常經 像如是的經教,乃阿難我,和諸大德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乙個時候,佛陀住在於舍衛國的祇樹給孤獨園的時候。那時,世尊告訴諸比丘們說 你們應當觀察色是無常。像如是的觀察,就為之正觀。能正觀的人,就會生起厭離無常之心,能厭離的人,就會將其喜貪滅盡,...

如何理解女人的貪嗔痴?

抽菸喝酒不燙頭 貪嗔痴,這是從佛家的角度說,眾生皆有自己的所求所願所愛所恨,無關乎男女,老弱幼小,本性所致,佛家修心修身修眾生,以求無貪嗔痴。倒過來看,如果乙個修行的人從一開始就是想著,我要成佛,我要修成正果,我要戒掉心中的執念和過往的種種,其實也是貪嗔痴的表現,貪圖修成正果的名,修行過程的種種自我...

如何與「貪嗔痴」的人相處?

德遵普賢 幫助他們放下貪嗔痴,因為佛告訴我們,眾生的自性都一樣,都平等,只是因為妄想執著障礙自己了,不知道自己的真如本和佛菩薩一樣,所以大搞貪嗔痴。佛法的存在就是用於對治貪嗔痴,所以首先你自己要做好,為人處事得當,對工作認真,對家庭負責,看到你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他們才有興趣向你學習,度他們的機會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