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時期,是否存在「跳槽」的情況?

時間 2021-06-02 12:42:59

1樓:yuto

不請自來!

我在歐洲留學時研究過。準確來說不能以跳槽來論斷!

平民和農奴本身是不可能跳槽的,他們一般連出去,走動都會被限制,而且沒必要離開家鄉啊。除非大面積災荒或戰亂等情況,會逃難到別的地方,還有就是當僱傭兵。題主說的贈送是有的,如上級領主分封下級領主或騎士地盤時,農奴與平民就會隨著地盤轉移而轉移,歸屬於下級領主或騎士。

還有就是外來領主奪取,以及變為嫁妝。總的來說,單送人的情況除了奴隸(包含農奴),平民都是隨地盤而轉移歸屬權。

騎士跳槽一般看情況。一是私生子無繼承權,二是不願效忠於自己所在地的領主(背叛),三某公主或親王護衛,一起前往嫁過去的國家。

領主就不一樣了,其自主權較大。他會選擇符合自身家族利益的選擇,從而協助不同國家或大領主。

2樓:114514

英法橫跳,法德橫跳,義大利半島城邦跳躍聯賽。

義大利白色傭兵團有良好的信譽:兩倍價錢保持中立,三倍價錢倒戈。

手工業和商人要去別的城市,除了交大額費用,還要經過行會的一致通過。當然戰爭時期和中世紀晚期就沒有那麼多講究了。

3樓:Patriarcha

揚傑西卡曾經是查理四世的王后護衛,在格倫瓦爾德戰役後回鄉組建雇傭軍團。

在胡斯被處死之後,他拉起叛旗,宣誓與老東家的逆子,紅狐狸西吉斯蒙德為敵,並且就此一生從未輸給過西吉斯蒙德。

中世紀是否落後?

畫圈的魚 用最簡單的解釋吧。中世紀 落後 黑暗 是文藝復興 啟蒙運動思想家門的總結,是乙個 學術觀點 而非客觀事實,其目的是為破而後立,帶有明顯的政治意圖。之所以說非客觀事實,是因為落後 先進都是相對概念,人類社會發展的每一步都是 重要的 必不可少的 所以從純粹理性 旁觀視角而言,人類社會發展的每一...

中世紀的實際戰爭真的是否如同中世紀2全面戰爭或者電影《天國王朝》那樣的描述?

Reznov 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問題中的戰爭一詞你到底要如何定義,你說的戰爭是否只是一場面對面的陣地戰,還是一系列被當時的人所視為 戰爭 的行為?比如對鄉村劫掠算不算戰爭?圍城算不算戰爭?劫掠商隊算不算?中世紀的狀況就是,戰爭並不是一條戰線的平面推進,因為沒有任何乙個國家的軍隊可以支援那樣的戰術寬...

中世紀時期的愛爾蘭統一過嗎?

wwq 先說結論 沒有,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愛爾蘭國家是英格蘭人在1542年建立的 愛爾蘭王國 現代西方一邊認為中世紀結束在15世紀 在諾曼征服以前,愛爾蘭長期處於若干小國的狀態,自諾曼征服英格蘭以後,英格蘭開始逐漸對愛爾蘭進行蠶食。最終在都鐸王朝時期 1485 1603 徹底征服愛爾蘭,並設立了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