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的實際戰爭真的是否如同中世紀2全面戰爭或者電影《天國王朝》那樣的描述?

時間 2021-06-01 20:50:08

1樓:Reznov

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問題中的戰爭一詞你到底要如何定義,你說的戰爭是否只是一場面對面的陣地戰,還是一系列被當時的人所視為「戰爭」的行為?比如對鄉村劫掠算不算戰爭?圍城算不算戰爭?

劫掠商隊算不算?

中世紀的狀況就是,戰爭並不是一條戰線的平面推進,因為沒有任何乙個國家的軍隊可以支援那樣的戰術寬度。而戰爭進行的主要方式,就是圍城和劫掠兩種,讓敵人拋棄自己的城堡或者直接拿下它,等於讓他們放棄了對附近地域的控制權,而劫掠同樣也是一種戰爭行為,因為這樣能破壞敵對方的經濟。而像題主所說的陣地戰通常是決定性的,偶然的,突發的,所以戰爭的雙方都盡可能避免這些狀況的出現,你可以看看下列一系列陣地戰和對整場戰役的意義,就可以體會原因了:

1,1066黑斯廷斯之戰,盎格魯撒克遜英國國王哈羅德戰敗,自己也死在戰場上,這直接導致英格蘭的王位上坐上了諾曼國王威廉

2,1187哈丁之戰,耶路撒冷國王和十字軍敗於穆斯林國王薩拉丁,這讓耶路撒冷迅速淪陷,第三次十字軍東征因此被組建起來收復聖地

3,1214布馮之戰,英格蘭國王約翰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所聯合的軍隊敗於法蘭西國王腓力二世,這讓英格蘭徹底失去了對法蘭西北部的控制,神聖羅馬帝國陷入混亂,約翰被迫簽署了對貴族妥協的大憲章。

4,1415阿金克特之戰,英格蘭國王亨利四世擊敗了法蘭西國王查理四世,戰鬥中40%的法國貴族陣亡,這使得亨利迫使查理簽署了在自己死後將法國王位交到亨利的手中的條約,並使得英格蘭和法蘭西短暫的統一。

中世紀時期,是否存在「跳槽」的情況?

yuto 不請自來!我在歐洲留學時研究過。準確來說不能以跳槽來論斷!平民和農奴本身是不可能跳槽的,他們一般連出去,走動都會被限制,而且沒必要離開家鄉啊。除非大面積災荒或戰亂等情況,會逃難到別的地方,還有就是當僱傭兵。題主說的贈送是有的,如上級領主分封下級領主或騎士地盤時,農奴與平民就會隨著地盤轉移而...

為什麼羅馬帝國在中世紀的對外戰爭總是表現得很丟人,領土也愈來愈縮水?

公尺迦勒 一般認為是重金屬中毒,很多羅馬人遺骸中有黑色的斑點,化驗後發現是鉛中毒,因為羅馬人在生活中都大量使用鉛,連釀製葡萄酒時候都放入鉛調味,水渠和水道均使用鉛液堵漏,隨之而來的就是重金屬中毒,對人體的危害的是空前的,而且引發各種疾病,尤其是神經中樞和腦部。 遠山微明 在查士丁尼,貝利薩留,納爾西...

中世紀2全面戰爭裡為什麼義大利的軍隊士氣都那麼低下?

BeaconLau 威尼斯是真的厲害啊,堅決全城市,乙個堡壘都不要。守城,我試過一隊滿編盾弩民兵 長矛民兵在耶路撒冷硬守住了三隊帖木兒滿編 這是手動打的,有點厲害 攻城方面,我也不攻城,要打你保底就三倍兵力打你,反正民兵滿編也很便宜,而且我全城市,經濟好得不得了,隨便造民兵。手動打是永遠不可能手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