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讀一本書讀到一半發現其中的內容很雞肋時,還要不要繼續讀下去?

時間 2021-06-02 01:23:00

1樓:紙傘中的太陽

當然是不能往下讀了,繼續往下看就違背本心了,被教育這麼久也沒有哪個老師說過要繼續讀,最乾脆的做法就是敢舍敢得,馬上的丟掉他,然後換一本書。出去找人玩是個更好的選擇,.懂我意思吧-.-

2樓:陶子

不要讀下去了

這不是你的問題,而是書的問題。你也不要擔心自己半途而廢了,因為半途而廢而內疚,應該建立在你做的那件事是有益於你的基礎上。你自己都說很雞肋了,那就不要讀了呀。

3樓:粟人

以前會咬牙讀完的現在不會了有時間不如去看其他想看的書人生苦短哇~

另外經常有些公認的好書半路想放棄想想也不會怎樣開心就好

4樓:七弦之外我為皇

那就別讀了

讀書的作用,就是要以自己為中心,以自己的需要為重,這種內容如果能給自己陶冶情操,或者說帶來實際的貢獻,那麼就繼續,如果什麼作用都沒有,乾脆就放棄,世界上的書多的是,要加以甄別

5樓:莎草紙

你能看清楚一本書很雞肋,說明這本書已經不能讓你有所收穫了。

那就不用讀了。這個世界上的好書其實很多。人生其實很短。有這樣的時間為什麼補多讀幾本好書呢。

我讀過一本歷史普及書,發現裡面的大量觀點都是重複我以前讀過的書的觀點,最終果斷棄了。

6樓:予澈

那就選有營養的部分去讀,就像你學習一樣,發現自己落後別人很多,之前的東西都不會,現在學的東西聽不懂,那你會怎麼做?選擇放棄學習呢,還是繼續聽不懂下去,還是說從頭開始!

7樓:餘鵬輝

讀一本書,要遵循以下1+3+1的行動步驟:

1、明確1個目的:首先要明確讀書的目的,目的理清楚了,就不會為讀書而讀書了,學為所用。

2、列出3個故事線:明確目的後,列出這本書的3個故事線,作者講了那三個故事,為啥這麼講,對你有沒有用。

3、講透1個意義面:將這本書對你的意義面說清楚,最好以讀後感的形式展示,並將自己的生活、工作實際結合,講明可以用於解決目前遇到的哪方面問題。

8樓:紅綠燈的黃

只能說一百個人眼中就有一百個哈姆雷特。

一、有人推薦自有推薦的道理,有的書不是不好,或者時候未到,可以隔個幾年再看

二、已經試著去體會了,既然不喜歡的東西就不要勉強

9樓:觀心

書也有好的爛的,當你的直覺告訴你這本書是本爛書時,就別讀了,尋找下一本。當你的直覺告訴你這本書真的很好時,那麼這本書你就應該讀完。

除了那些誤導人的爛書,其他都可以讀,但這麼多書你不可能一下子都讀完吧?你只能先挑選你最需要的書來讀。如果你發現這本書並不是我現在最需要的,那就沒必要讀了。

找你最需要的書來讀。至於那些看似很重要,但現在不是你最需要的書時,可以先擱置,等你需要時在讀,也不晚。

10樓:嘉語在路上

首先想想自己選書的時候,為何會選擇。思考下。不忘初心。

其次為何感覺很雞肋。

是自己感覺,還是確實評價一般。

最後看下自己閱讀量多少內容,以及時間是否充足。

確實沒必要的話就暫停。

11樓:xiaogang li

讀到中途感覺內容雞肋,果斷放棄,這並不是半途而廢,如果非逼著自己看味同嚼蠟的書,真是百害無一利,首先會把自己的胃口讀壞的,這很要命。

每個人都時間寶貴,所以要把寶貴的時間用在經典上,一些泛泛之談的書籍眼不見為淨才好。

說說怎麼挑選書籍,確定那個方向、型別的書之後,建議不妨去豆瓣搜搜看,看一下評分,閱讀人數及書評,雖然不能排除一些水軍刷分,但相對來說評分高的大部分書還是值得一看的。

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

讀一本書,讀到半道,興致不高還用繼續讀嗎?

狐小錦xi 說實在的除了學校課業要求之外,所有的看書的行為都是出自於個人興趣個人愛好,喜歡就繼續讀,不喜歡換一本就是了,何必消磨自己的熱情呢?就算硬著頭皮讀下去了,也未必能理解。人生當中真的能讓人感到快樂的事本就不多,如果看書算一件的話,我們更應該好好的珍惜,不應該讓美好的事情留下痛苦的回憶。而且感...

如何有趣的讀一本書

踏莎行 邊讀邊和自己聊天吐槽,發揮中二體質,厲害點的,讀文言文都能邊讀邊笑,這樣做絕對有趣,還很好記書中內容。當然,在圖書館等公共場合就 探路者 推薦看看 如何閱讀一本書 該書按照閱讀深度和廣度將閱讀分為了四個不同的層次 基礎閱讀 檢視閱讀 分析閱讀和主題閱讀。面對一本新書,建議你先花上一兩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