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喜歡一本書讀到底再換新書還是同時讀很多本書,同步前進?

時間 2022-01-17 09:31:56

1樓:姓王-臨時工

我習慣拿著一本書來讀,讀完後再換下一本。讀書我會進入一種情境或者情緒,只有把這本書讀完,我才會從這種感覺出跳脫出來。同時讀很多書,對於我來說體驗不好。

2樓:酒嘟

我有同時讀好幾本,但是感覺不是太好…個人建議還是一本本讀比較專注

3樓:Kenai

如果是學習文化課,肯定是多本同時進行。閒暇時的看的書我比較喜歡一本一本來。主要看個人習慣吧

4樓:雲帆讀書思維認知

我是同時讀很多本書,同步前進,但有時某一本書特別吸引就會加快速度將它讀完。

5樓:哈路西亞

我很笨,記性也不好。所以書都是一本一本的讀。否則幾本書同時讀,會竄。

6樓:Cherry

個人還是比較專一的,做事情比較喜歡一件一件的去做,讀一本書,還是會把他認真的讀完了之後,才會進行下一本。

7樓:半島鐵胖

有的書精彩不斷,根本停不下來,所以一本就夠了;還有的書源遠流長,讀起來有點吃力,就會同時再穿插讀別的書。

8樓:雲淡風輕

精力有限,一次只閱讀一本書,好書細細品,會做筆記把精華記下來,個人覺得,想好好讀書還是要用心去看,不要為了讀書而讀書,選書和讀書的質量都和個人心態以及需求有很大關係,先想想讀書為了什麼?自然而然知道該如何去讀書

9樓:木大哥

我一直感覺讀一本書就像談戀愛,每段戀情都有結局和起頭。有的時候這段關係無疾而終也是結尾,有的時候這段感情轟轟烈烈卻也無法強求因果。

所以,處理好每段關係,是我對喜歡的書,起碼的尊重。

10樓:李睿

曾國藩曾經講過他讀書時喜歡讀完一本再讀另一本這樣讀書的方法看似笨拙,但是更為專注

符合他結硬寨,打呆仗的作風

作為我個人,喜歡不同的主題、體裁的書交叉閱讀,這種體驗很奇妙,有時能感到知識像樹枝和樹葉生長的感覺

推薦你最喜歡的一本書?

越路二戰狗 本次疫情看了很多書,但是最喜歡的就是 無聲告白 作為一名考研失敗的應屆畢業生,我面臨著很大壓力,尤其是家庭來的 各種催 以他們所謂的 穩定生活模式 來規定你的未來。無聲告白 這本書涉及家庭和種族等等,然而其中關於家庭的一兩句話讓我倍受感觸 家庭,有時候會是乙個以愛的名義設定的牢籠,其恐怖...

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哪一本?為什麼?

星海微語 被討厭的勇氣 世界很單純,人生也一樣。不是世界複雜,而是你把世界變複雜了。沒有乙個人是住在客觀的世界裡,我們都居住在乙個各自賦予其意義的主觀的世界。在讀完 被討厭的勇氣 這本書後,你會發現,原來所有的煩惱都是我們自己臆想出來的。在人際關係上,別人如何評價你,那是別人的課題,你根本無法左右。...

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書?

藍秋綻放 麥田裡的守望者 一本教你看清世間險惡的書。從此以後你會學著去辯證地思考問題,會嘗試剝開身邊人的外殼,去更深入地了解乙個人。 糖果 平凡的世界 既有時代下不同人物的命運,例如孫少安。也有個人性格的閃光點,例如孫少平。也有階層不同很難坐在一起喝咖啡的感悟,例如,孫少安和潤葉 己喬 喜歡的實在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