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前輩們點評一下為什麼我內投不過?

時間 2021-06-01 00:01:08

1樓:Somdy Chen

我不是前輩,但我還是想說:

1.按網文的需求量來說,字數太少;

2.按網文的快餐標準來說,你熱菜太慢;

3.按照我的閱讀體驗來說,讀了一章還是雲裡霧裡,劇情沒有鋪墊,插入得太突然;

總而言之,廢話太多,要拐過九十九道彎才能見山,和劇情相關的東西佔比太少。

2樓:無民

我大致看了一遍,總體來說有諸多不足之處,首先,這個書名就有些彆扭,以天作筆,這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特殊涵義嗎?這看到書名就很奇怪,這到底是個什麼型別的書?不知道。

其次,你的簡介,寫的挺長,然而看完以後,還是沒有留下任何印象,你到底寫的是武俠還是仙俠。

然後就是正文了,全部看完有種滿腦子混亂的感覺,有種分不清,到底那個是那個,開篇一萬字,出場人物太多了,這樣很不好,因為只有這麼點字,出場人物多,根本無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容易淡化主角。

交代的故事不清不楚,讓人不知道主角到底要幹嘛,他要做什麼,好不容易出現個配角,襯托的還可以,讓人感覺到了他的欠揍,然而下一步就等主角裝逼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這點很不好。

總體來說,這一萬字全篇主線不明,人物出現太多,而且說了半天,也沒寫出兩家到底在一座什麼樣的城市,兩家的實力如何,我就看到了乙個港口,難道兩家是黑幫地痞一樣的勢力嗎?

當然作者寫的東西不是一無是處,還是有不少的閃光點。

第一,文筆不錯,對於環境的描寫,很細膩,很不錯。

第二對於人物的刻畫,很到位,每個人能夠寫出點不同,有自己的特點,如果不是扎堆出現就更好了。

總之,希望作者多看看同型別的書,看看別的人是如何把控故事的主線的,以及如何處理人物的出場順序。

3樓:S.V

太朦朧了,看了兩章沒感覺,別說我沒認真看,網文就是這樣的,開頭太晦澀沒看下去的慾望 ,而且廢話太多,場景太混亂。

教你個辦法,看過權利遊戲嗎?那個場景夠巨集大吧,開頭就一家貴族出去打獵撿了幾頭狼,寓意背景都交代出來了。你試著用文字複述一遍權遊,感受一下經典。

其他的寫作技巧你邊寫邊學,知乎上就很多。

4樓:

蟹腰先~

主線不明內容贅述詳略失當情節混亂主角無法確認。

對不起,我只看了前面的一部分就肥答了……畢竟比較難看下去。

雖然是個講劇本的書,其實引申到講故事上很多部分是通用的。

然後您再修改一下看看,應當會有進步的。

請原畫前輩們指點一下我作品裡的問題?

幹一行愛一行 不是原畫師指點不了,不過個人建議,可以先畫著試試提高自己,再投投簡歷看看。直接辭職去學什麼的不建議。既然喜歡就畫下去唄,還是多考慮考慮吧。 不與群芳列 線稿部分還行,顏色就不行了。即使沒有漸變和明暗差,顏色上的太糊了,適當選用稍微淺一點的顏色。人體結構還不熟練,臨摹能看出來,結構線條發...

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apple pencil沒有辦法在procreate上畫畫?

你可以點開高階設定,然後我把最大速度距離開了一下,在把單點觸控手勢助手,禁用慢鏡頭什麼的都點了一遍,然後!它就可以畫出來了!神奇,建議你可以試試 大笑 如果有那種,不是完全畫不出來,時靈時不靈的情況,可以看看設定 輔助功能 觸控 觸控調節有沒有開啟。我剛剛把回答裡面所有的方法都試過了,急得快哭了,結...

各位前輩,請問一下為什麼有的人說物聯網工程是個坑,學的雜而不精,然而它的就業平均薪酬還那麼高呢?

大仙 坑不坑看你自己了,隨便舉例,現在電表 水表 氣表在城市基本實現了無人抄表。這不都是物聯網的人做的嗎?沒看到不代表不存在。 桑弘毅 這是倖存者偏差罷了。能對口就業的都是學到本事的,或者是家裡有關係能塞進去的 特別是非熱門的普通國企 這個行業本身平均薪資就高。剩下的大部分人,考研的考研,出國的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