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讀書有用?

時間 2021-05-06 04:49:56

1樓:想去撒哈拉的圓頭鹿

在我知道應屆畢業生可以落戶上海的時候。本來一直在糾結留在家鄉這邊的小城市還是去一線城市看看世界,當知道自己可以有資格落戶上海的時候,好像一下就確定了內心的想法。

2樓:彼岸星樊 Amethy

每個用到知識的瞬間,都讓乙個人覺得讀書的重要性,2023年開始,因為一本書,我聯絡了書的作者,並參加了他的課程,他是跨境電商領域的KOL,我們也因為共同閱讀了許多一樣的書籍,讓我們成為朋友。

也正是因為知識的積累,讓我結交了很多人生路上的貴人。知識的力量有時會超越你的想象,會在不經意的某個瞬間,讓乙個人能量爆發,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勢能」。

3樓:

上中學的時候,聽幾位長輩在聊天,聊到一位叫張孟輝朋友,忘了這位朋友排行老幾,正用力想。我說孟仲叔季,肯定排行老大啊。當時就獲得了誇讚,嘿嘿!

4樓:南邊的小北

當你看見乙個非常厲害的事情發生時

滿腹讚賞化為倆字「臥槽」脫口而出

然後另外乙個人說了一句「精妙絕倫」

哈哈哈哈,我就是這樣認識到自己文學功底很差的很簡單乙個小例子:

老師上課提問:這道題誰能答得上來?

甲,乙,丙舉手:我我我

然後你心裡說:人好多呀,我也會,但是我懶得舉老師選甲起來回答問題,回答完畢

老師稱讚:很不錯,甲同學的學習任務完成的很出色這個時候另乙個同學說道:老師,我還有其他方法老師也很驚訝,但是還是決定聽聽小丁的方法

小丁說完,老師非常讚賞,全班鼓掌起來

這時候你心裡想:我剛剛也想到了這個方法,但是我就是不想站起來,我只是不想引起老師注意而已

然後老師說:還有其他方法嗎?

全班鴉雀無聲,沒有乙個人舉手

然後,你支支吾吾站了起來

說:我覺得……

說了一段時間,講台下鬧哄哄

你依然還在說,老師也維持一下秩序:大家安靜一下然後你繼續說,台下繼續吵

直到最後,你說完,台下還在吵鬧

然後老師說了一句:嗯,不錯的方法

然後不做理會,繼續講課

但是下課之後,老師卻把小丁喊到辦公室去了,你不知道老師為什麼喊了他們然後小丁回來的時候多了一本習題冊

你們都很羨慕

你心裡甚至還說:我明明也想到了,為什麼我沒有呢但是你依舊羨慕別人

寫著寫著,總感覺有點跑題了

但是現在重新看一遍,又發現沒有

還是該多讀點書,好好回答,不要跑題呀

讀書呀,不是在某個瞬間才意識到讀書好的

該意識到的早就意識到了,哪怕是因為自己不認識乙個新字,去查了一下新華字典

而不是去追問別人什麼瞬間,然後想想自己有沒有那個瞬間,間接感同身受一下,就能想到要去讀書了

5樓:仲冬君

當朋友們被困在自己的情緒焦慮中,雖然無法感同身受,但是可以給他們剖析本質、尋找解脫方法,她們最後釋懷,擺脫煩惱,變得開心起來。那時候我覺得我看過的書沒有白讀。

6樓:乙個小橘子

大學畢業以後,本人乙個省內師範大學畢業,畢業以後不想考公,就面試了央企和國企,很多企業都說我們只要一本以及以上的應屆生,原本覺得自己在學校沒有能學到什麼,感覺沒有什麼用處,還覺得浪費了四年時間,但是,就在那一刻,我意識到讀書有用,學歷更有用。然後順利通過了央企的三輪碾壓面試,雖然工資不高,但是作為本科生,我覺得已經很滿意了,因為對於社會來說,我們真的是小白。

7樓:無名

當你在工作時看到別人因為學歷公升職加薪時、當你發現自己別人家小孩成績很好時、當你老了體驗了人生百態才發現讀書其實受益終生。

做個終身的學習者。

讀書,是一種奇妙的社交,把我們的社交圈擴充套件至所有時空。

讀書,是把別人的經歷變成自己的經驗,把別人的知識變成自己的見識。

讀書,就是和一切過往雄傑秉燭夜談。

讀書,就是用最低的成本成全乙個最好的自己。

讀書,就是把有限的一生多活幾遍。

松浦彌太郎說:「書是用來讀的,不是裝飾品。讀了就可以處理掉。」

讀書如見客。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8樓:零度可樂

當有人相你詢問問題的時候,你能回答的頭頭是道,就會感覺讀書超有用唉!

當你在外辛苦工作,每天熬夜,壓力巨大的時候,那種對生活無力感時,就會覺得讀書很重要。

當你畢業後,卻一直找不到工作,整天無厘頭,而你同學卻能輕鬆找到時。

9樓:玲玲

大學畢業進公司後,我們公司食堂是分大小食堂的,大食堂就是普通員工吃飯的,小食堂是供領導以及夠檔次人去吃的,我進公司是一直沒吃過的,後面我知道研究生博士等學歷高的人,就是夠檔次的,一進公司就可以享受小食堂小灶的待遇

10樓:Consist

通過自己勞動力賺的錢很辛苦很有限;通過動腦筋學點經濟學簡單的比如通過資訊差倒賣點東西,學點技能比如美工卻很有空間。淘金式思維讓我更加明白該怎麼看事做事抓住核心,而不是埋頭苦幹。

11樓:大夢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書在農村還是比較稀少的東西,尤其是課外讀物。幸運的是二叔是小學老師,他家裡有一箱書,包括小人書、地理、歷史、故事書甚至無線電維修。不管是什麼只要有字,我都會讀,感興趣的就多讀幾遍,沒意思的也會瀏覽一遍。

就這樣把箱子裡的書翻來覆去的看了兩三遍,讓我和同學聊天時候知識面遠遠超越,由此帶來的驕傲讓我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12樓:霜颸颯纚

看著別人領幾萬塊的獎學金的時候。

看著別人寫書,創作,用自己才華掙錢的時候

看著別人對一些知識娓娓道來,很有其道理發著光的時候。

以及學習給自己帶來滿滿的驕傲,開心的時候

13樓:還好

考試的時候、面試的時候以及某個瞬間面對某個問題啞口無言的時候。在這一刻已經來不及讓我讀書學習,去重新來面對這一刻的時候。

14樓:喧嘩至上

我們店裡一般到寒暑假就會來「短期工」的大學生。他們說話的方式,交流的語言,包括引用名人的話,都讓我覺得讀書有用,我現在就沒文化,思想跟不上,說話和別人就不在乙個頻道。讓我的工作都無法進行。

15樓:知乎使用者

同事的故事…在公司,大領導突然拿著一張客戶名單問我們,這個人姓啥,說那個字見過,但讀不出。部門的好多人都表示不知道,也有幾個人認出了說是「蒯」,領導問,這個姓的有啥名人沒有。他們都說不知道。

同事就說,有啊,漢代有個叫「蒯通」的,是韓信的謀士,曾經勸韓信造反,和項羽劉邦三分天下,韓信沒聽,後來韓信被呂后抓住被殺前曾仰天長嘆:

「悔不用蒯通之言,死於女子之手!」

當時著實被領導誇了一番。沒過多久,年終評獎,我被評為年度優秀員工,直屬領導跟大領導匯報的時候問我是哪個,領導說,就是那個說「蒯通」的小伙。

16樓:十九

在演講在陪大家吃飯祝酒在陌生人面前在……總之很多瞬間讀書豐富見識使人氣質佳越可以對比一下,平常愛讀書的人與不讀書的人坐在一起首先在氣場方面不讀書的人很明顯就輸了等等很多時候剛剛只是表面還有內在方面總之讀書真的很有用有時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會泛點點微芒

17樓:miko

讀書帶來的用處我覺得真的是體現在太多的地方,在你人生迷茫的時候,你會在書中找到答案,當你負導孩子作業的時候,你會感謝,曾經自己讀過的書,學過的知識。

18樓:欲領略天下之乾坤

舉個例子吧,就是對沉默這個詞的認識,以前認為沉默是軟弱的表現,書讀多了,接觸的知識面寬廣了,方知道沉默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之一

19樓:穩我做咩

看到好多問題感覺這個我一定要回覆

鄙人有幸讀到高二當年還是一枚藝考生天有不測風雲我迷戀上了蹦迪哈哈後來去蹦迪的時候被抓就賭氣反正就是離家出走不讀書了說真的最一開始那一年兩年日子是真的好過就單單是指精神層面的哈那時候剛出社會除了化妝吃飯能花幾個錢而且那時候在酒吧做諮客後來膽子大了去深圳蹦就開始慢慢在廣東扎根(好像有點囉嗦哈哈)

正片開始了我後來和家裡取得聯絡在家裡介紹下做了一段時間美容師之後腰肌勞損離職做咖啡師遇到我現在男朋友我男朋友家裡蠻有錢的在國外念書回來的當時感慨了一下有錢就是好呀後來我們都從咖啡店離職後都在找工作的時候差別就出來了我只能選擇夜場或者還是咖啡美容師或者一些手藝活可我男朋友不一樣他的求職簡歷一發就還蠻多公司對他拋來橄欖枝所以每次他問我想做什麼的時候我都不說話因為我沒得選他一張口就是去哪家公司要去大一點的公司然後把自己知道術語傳授給我但對於我來說其實沒啥用大公司我也進不去小公司人都不一定要我他可以大言不慚說應聘工作的時候不止是公司面試你也是你面試公司但是說真的,我現在除了年輕以外如果是乙個完全不熟悉的行業,我根本沒有資格進去除非你跑到人家公司說我願意工資低一點,然後做個學徒,學個幾個月,等到上手了以後再給我按正常薪資發,否則哪有公司肯要哇,人家還得花時間來教你呢人家指不定還嫌麻煩,說你工資再低我都不要

還有集美們不要聽那些人給你打廣告吹牛皮美容師多好就是一手藝活來的而且做久了各種職業病特別在生活美容那種(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都是生美 )而且做美容大部分都是沒有學歷的一般在裡面都比你年紀大說真的你會被磨到沒脾氣我感覺我現在要瘋了今天大姨媽肚子疼再加上腰肌勞損老彎著腰摸肚子腰也疼那個同事還約了一堆客人過來做美容講的這些只是想感慨一下其實今天挺委屈的但是我都不敢發脾氣因為我想要做的工作還沒有對我拋來橄欖枝所以我現在還在努力找工作當中不敢辭職,畢竟我的生活不允許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讀書不一定重要但是相信我弟弟妹妹們那種文憑紙你一定要拿等到你們出社會了高中初中文憑就真的沒有人會要你了(有點點危言聳聽哈但是我希望把話說重一點你們能夠有所感悟 )能夠好好讀書的時候一定要乖乖的讀書,等到你讀完書以後,想怎麼浪就怎麼浪而且我好像有聽人說過,現在大部分的國企其實多半都是去大學裡面招人的小姐妹不好好讀書,國企很難進喔 (特意說到國企可能是因為年紀越大,就越想要穩定了吧 )

所以兄弟姐妹們不論是為了以後生活過得更好或者是過的更加有尊嚴亦或者是能夠完成自己的理想還有甚者是為了在愛情當中可以跟自己的愛人並肩相信我,讀書一定是你最好的出路,也是最輕鬆的出路

20樓:薏苡

在別人談論的時候不至於那麼無知,能避免就像你給乙個用慣了lv的人去炫耀你終於有乙個,然後後來你知道對她來說不過是常態的那種無力與羞愧感。心態更穩了,不會那麼世俗

21樓:徐明慧

前幾天看到撒貝南跟央視幾個主持人參加的乙個綜藝,幾位主持人說他們在大學時基本沒問家裡要過錢,都是自己出去兼職掙得錢,而且他們每次還都能掙不少錢,想想自己大學以前沒好好學習,考上大學以後在學校就這樣渾渾噩噩過去了,想想真是慚愧。

22樓:第一夫人

幼公升小那一年,為了孩子,我放棄工作,成為一名陪讀媽媽,過著伸手要錢的生活,乙個學期結束,我的婚姻也結束了,長期分割槽也好,三觀不合也罷,成年人要離開,總會有很多的藉口可以用。那一刻,我舉目無親,身無分文,孑然一身,想要找工作養活自己和孩子時,才發現,在大城市,學歷真的只是最基本的敲門磚,沒有學歷,你甚至連投放簡歷的資格都沒有!

在哪個瞬間讓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壹心閱聽故事 書到用時方恨少 如果非要說在哪個瞬間讓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那應該就是學生時期的考場 步入社會後的人際交流等.知識的儲備量,也是個人的認知程度,會決定你能走多遠,也會決定你能爬多高。讀書好的人腦袋一定會比別人聰明。所以說在你需要知識的各個瞬間都會覺得讀書有用,而且真的很有用。 溫暖 讀大...

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辯論真有用?

PPPPi 辯論菜雞乙隻。之前沒有多大感覺,只是覺得贏了幾場比賽 鍛鍊了一下思辨能力而已。但在表達觀點的時候,偶爾會有人問是不是打過辯論 捂臉 可能是習慣列觀點搞昇華了。最近覺得辯論對我最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只要我是佔理的一方,在談判時,剛起來是真的能剛。小至到對付無理鄰居,大到維權。小身軀大能量。 ...

在哪個瞬間讓你感覺讀書有用

已重置 在考試的時候吧,看到那麼多題,就會頭皮發麻,仔細斟酌之後,發現還是一點都不會,有些知識點記得老師好像講過,有些題在書上看過。就感覺要是多複習複習多好 Compass T 乙個人最大的幸福感就是得其所哉,即如果現在得到的恰好是自己想要的,那不讀書也無妨 如果現在深陷困局或不滿於當下,讀書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