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情讓你覺得讀書真有用?

時間 2022-01-15 12:43:59

1樓:Israel

以前總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但絕對不後悔花費那些年去讀書,雖然所學的東西是沒有給我帶來過多的變現價值,但對於剛入社會近不久的我來說,當需要去嘗試乙個新的事物的時候,我不會說我不會,而是說可以學呀,儘管我什麼也不會我也可以自由的選擇我想要做的事或者想要從事的行業,而不是因為自己不會這個原因而畏手畏腳,因為一直相信,雖然現在的我不會但總有一天我會,更不會去害怕環境的改變,而是更渴望去更開放更美好的地方,亦或者是當做一件事情別人質疑的問我能做好嗎的時候,我會在心底堅定的告訴自己我為什麼不能做好,再或者是無論怎麼樣,自己依然可以在這世間遊走暢行,而不是被一些世俗保險的枷鎖所固定,三十歲或者更老的時候仍然有夢可以做,再或者是當人生遇到重大挫折或者失敗的時候,在內心依舊可以告訴自己從來都不缺從頭再來的勇氣,失去什麼我還有自己,這就是這麼多年我覺得讀書所給我帶來的力量,也或許我天生就是這種人,但是我已經潛移默化的把這些歸咎於讀書上學所給我帶來的影響。

所以要多讀書,學習人情世故就讀《紅樓夢》,學習權利謀略就讀《資治通鑑》,學習歪門邪道賺錢的方法就好好研究《刑法》,再與之與生活相結合,你想要走的前方的路就是康莊大道了,或許有人會問我讀了那麼多書現在為什麼還只是混成這樣,看上面那一大段寫的就知道我大概讀的是哪一型別的書而不是功利學價值觀的書,實在是對權力謀略歪門邪道這些不感興趣,對這類書參觀一下就好實在是用不起來。

2樓:紫薇

讀書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氣質,促進乙個人的思想成熟,這是一潤物細無聲的過程,如果你想要達到的是立竿見影的效果,在某件具體的事情上有具體的表現,那很難說的清楚。

3樓:yuimama

簡單說說我這個行業職場新人基本技能哈。

五分鐘看完十幾頁的新合同,找到要點重點。

沒有大量的閱讀習慣,做半天也找不全。

報銷費用填單精確無誤,不被財務退單。

算數不難,難得是每次都不錯且快速。

沒有大量的讀書過程中鍛鍊的計算糾錯邏輯,也做不到。

出差計畫,執行,結果報告,時間邏輯目的問題點要閉環。

這是新人上班後必須做的工作。

讀書積累多或者一流大學畢業的新人,做得好很多,邏輯分明,時間清晰。

不怎麼看書的,或者二流以下大學畢業的新人,基本上都卡在這個環節,這時候特別理解【讀書真有用】啊。

不是歧視二流大學,是一流大學畢業的孩子們大部分都有良好的閱讀習慣和總結能力,十幾年積累下來的知識儲備和結構真的令一起工作的前輩賞心悅目。而二流以下大學畢業的孩子相對少了很多。

我的年代還有師傅帶,允許我學習跟上節奏,現在的社會只看現狀,能力不夠隨時有更年輕努力的孩子跟上,沒什麼試錯機會。

真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多多讀書,不要像自己蹉跎歲月,沒有好好讀書,自以為是的走上社會後被各種各樣的高手吊打碾壓。

4樓:胡大波

人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其實是讓我們多了解新的知識,並不是在乎讀多少本書。

在上學的時候,我們多是使用教科書,進入社會參加工作,我們又會有針對的看一些專業書籍,無疑,這些書都能夠起到作用。

我自己喜歡看一些與專業不太相關的書籍,涉獵較為廣泛。看起來,這些書與我而言,並不能即刻「獲益」,甚至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面,我都不會用上它。

但是與我而言,這些書籍能夠給我提供乙個新的觀點,或者乙個新的視角看到世界。

再來說說「有用」

什麼是有用?

如果能在教材上找到試卷的標準答案,算有用吧?如果在專業書上找到工作所需的知識,算有用吧?如果一本書能夠讓你開闊眼界,算有用吧?

就如我上面所說的,我會看很多非專業相關書籍,我看到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處事方式,於我而言,這就是有用的。

也可以看看我的另乙個回答:

讀書階段突然很茫然,讀書真的比不讀書好嗎? - 胡大波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5樓:小酒文案

在這就舉乙個大家都看過的節目為例,《變形記》

這是乙個爭議性很大的節目,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交換生活,交換的時間不長,但是,天差地別的生活會對這些孩子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可想而知,有的農村孩子迷戀了城市生活,有的則發奮圖強。

今天舉得這個例子就是乙個讀書有用的例子。

乙個青海農村貧苦的14歲男孩高占喜

在交換之前,高占喜就知道,即使是在這個貧窮的村子裡,他們家也是最窮的,吃不飽是常態,從小到大的口糧大多時候都是黑饃饃,鹹菜都是奢侈。他的「配菜」往往都是不要錢的涼水。

你能想象到這種生活下的高佔喜到城市去體驗從沒坐過的傳說中的飛機的衝擊嗎?能想象到他到城市裡坐上從沒坐過的轎車的時候想的什麼嗎?能想象到花一百多買一雙鞋對他來說有多大的衝擊嗎?

在這之前20元都要存很久,乙個月只有1塊錢零花錢,父親殘疾,家裡全靠種地,一年的收入2000多。

電腦、手機、高樓大廈等等一切給他的衝擊會有多大?有多大的衝擊就有多大的差距!

到城市裡無所適從的他幾次忍不住大哭。

高占喜一直說,想通過讀書改變命運,學習成績都是年級前幾名,但是到城市之前他就知道,父母商量著讓他輟學,像哥哥一樣出去打工幫家裡。

在城市裡見的越來越多,心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飄,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樣的體驗會不會毀掉他?

在節目裡,他做了暑期工,賣報紙

在這裡遇到了乙個比他更加瘦小的男孩,才8歲,男孩的母親尿毒症臥病在床,為補貼家用,這個孩子就利用課餘時間來打工,8歲的你在幹嘛呢?打遊戲?買裝備?喝著可樂看直播?

我覺得遇到這個男孩對高佔喜來說是更大的一次衝擊,也是喚醒他內心的北極星!

交換結束之前,得知父親受傷了,他也幡然醒悟,主動提出,提前回家!

笑著說「我的麥子熟了」

清醒了!回歸了!雖然體驗了城市的五光十色的生活,但是回到那個又窮又破的家裡之後,他變得更強大了!

「長沙的生活確實比我們這裡好,要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才能走出這裡」

這是高佔喜最後一次採訪的時候所說的話。

城市父母給他提供了學費上的援助,他也十分爭氣,高考的時候以理科第一的優異成績考上了湖南師範大學

後來還成為了一名國防生,擔任大學軍訓教官

他沒有辜負逆轉人生的體驗,將曾經的噩夢變成了現實的動力。

你說,讀書有用嗎?

6樓:楚楚

立刻摸一下嘴角,讓彎彎的月亮保持無知狀,再環顧一下周圍,很快就會找到你的同伴,等課程結束就有小夥伴可以一起玩耍了,,,,

如果沒有發現,那麼保持微笑:),下節課可以不來了!因為我是另類!

獎勵能給我嗎?

7樓:愛學習的人

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生活上都有用處。

要想學習進步,必須學習知識,學知識就必須讀書,讀了書要實踐,學以致用。

要想工作順利,必須掌握與自己工作相關的技能,包括職場上的很多學問,想掌握這些技能和知識必須讀書。

要想自己不被生活的很多事情左右必須讀書,通過讀書能解決很多問題,能解決很多疑問和困惑。

想要自己高質量的生活,更要讀書,讀書學習,學成博士,博士後,成為專家,作家,藝術家……等等。

8樓:不知語海

總有人說知識改變命運,總有人在用苦難教育孩子,但如果那真的好用,他們為什麼不自己去讀書?如果撿廢品就能教會孩子讓孩子理解,那工廠裡的人豈不是各個都在讀書?

我第一次認識到讀書有用是在打遊戲時體會到的,卡在了某關過不去了,然後習慣性的去搜了下攻略,而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好像書就是這個世界的攻略一樣,那感覺真的很神奇。

那之後開始聽書,然後慢慢的開始看上了書。

9樓:坤坤子

我認為讀書的關鍵不在於讀書本身,而在於讀書的過程。

我們分辨讀書好壞的標準一般是以量為準,誰讀得越多記得越多就說明誰讀書越厲害。這是因為大家的時間都是1天24小時,你能讀更多的書,說明你學習的效率很高。書本上的知識會有過時的一天,而高效的學習效率才是你真正比別人強的關鍵。

以讀書為切入點,形成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讀書真正的作用。掌握了先進的學習方法,不僅僅適用於讀書,它可以舉一反三,幫助你學習任何你想學習的知識,幫助你在任何時刻都領先一步。

但是很多人本末倒置了,不去總結掌握學習方法,只為讀書而讀書,盲目追求「讀書多」這個結果,結果書是讀了很多,但是徒有其「表」,未得其「理」,只知道讀呆書,讀死書,變成乙個只會讀書的「書呆子」,那就是「讀書無用了」。

10樓:乙個少年的話語

那些事情,有不向下,成長,成熟。不向下:有時間不讀書,你幹什麼。

遊戲,睡覺,增長技能。個人認為最好的是增長技能,比較實用,但也最難。跟學習一樣,相對來講,讀書就顯得容易許多。

也就更容易入手和堅持,堅持,堅持。這能保持你不會向下,當你玩遊戲成癮,當你習慣了不學習。你就知道向下是多麼麻煩了。

成長:讀書只是相對來講容易入手,但和遊戲還不是乙個數量級的,遊戲可比讀書有意思多了。讀書還是需要一些自制力的,長期讀書的人自制力一般比較好,自制力比較好,可以解決許多麻煩事,這就是成長。

成熟:讀書不是指一些在網上的有意思但沒有意義的書。是能夠幫助你提公升自我的,讀完之後啟迪思考,發現認知,從而提公升自我。漸漸的邁向生活,邁向人生,邁向成熟。

11樓:羞澀的黃花菜

讓我覺得讀書有用的時刻,是當我對一切都不信任,但又找不到的時候,突然想起書中某一句話就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覺得自己好像找到了人生的出路。

12樓:滿眼放光的小女子

回答時第一人稱的「我」轉為第二人稱

如果你的知識讓你在職場中所向披靡.得心應手你會覺得讀書有用.

如果你想跳槽.你通過讀書獲得的學歷成了你跳槽的拍門磚如果你和家人朋友聊天被誇獎講話幽默風趣健談情商高如果你和小朋友做遊戲可以和他解釋物理現象.回答他的未解之謎

13樓:楽楽

1:當別人高學歷高去上市公司拿幾萬工資,而你卻學歷低賺辛苦錢的時候,這就是別人用腦袋賺錢,你用四肢賺苦力的時候,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2:當一些學歷高的人坐在一起聊天時,你感覺啥都不懂,融不進那個圈子,很尷尬的時候,感覺自己知識好淺,覺得讀書很有用

3:當出去旅遊時,看不懂英文時,交流困難,覺得讀書很有用

14樓:

於我而言,感到有用的大致是如下吧。小小的改變了下命運學起新事物懂得方式方法上手更快了學會了向前看,不止於眼前所見所聞言語上遇事不再一句臥槽走天下了我們那的孩子那時候大多是從小這麼長大的:

放牛養豬收玉公尺,

泥腿插秧農活忙。

打工攢錢娶媳婦,

生孩子養娃歲歲長。

至於讀書,要麼是父母沒那個觀念支援,

要麼是自己沒那個心思。

早知道我們那的孩子到了初中畢業的年齡,

大多是外出打工。

好在自己算是有那麼點自知之明,不想走那條路。成績也算還不錯,走出了那條打工的迴圈。

這個不必多說了,

讀書期間積累了文理科的基礎吧,

然後大學期間又是工科。

從事的也不是高精尖行業。

所以即使到了工作中,行業裡的一些內容,

可以就著理論基礎很快上手,學以致用。

人生很長,務必有一顆向前看的心。

很多事不再拘泥於眼前。

學會了戒急用忍,學會了基本的察言觀色,

也學會了眼光放遠。

這個不再展開多說了。

算是職場的一點小感悟了。

這個的話。

僅僅是口頭語的乙個調侃。

沒有別的意思。

最後說下最近想讀的書,

好久沒靜靜心了。

希望近期讀完那幾本重要的吧。

其中《曾國藩家書》《活著》《原則》是已經讀完了的。

這次計畫再讀一遍。

也許又會有不一樣的感悟。

我是@麥發發,願你我未來美好,浮生無憂。

有哪些瞬間讓你突然覺得電影真有用?

瑤草 心靈被電影療癒的時候。電影裡的主角和自己有同樣或者類似的經歷和痛苦,看到他們穿越痛苦迎接新生,自己也會受到鼓勵。比如心靈捕手 貓魚 教父放棄自己的人生承擔家族責任 挽大廈危難之際致力家族洗白 人力有時終需盡除親婚散女死 一生孤獨何人說 他讓我明白承擔責任,懂得放棄 家庭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有哪些瞬間讓你突然覺得堅持運動真有用?

小C愛運動 肉體才是人的聖殿,不管在那裡祭祀什麼,它都應該更強韌 更美麗清潔。村上春樹 運動是一件簡單的事,只要有一雙適合運動的鞋子,有一條馬馬虎虎的路,就可以在興之所至時逍遙自在,會感受到非常安靜的幸福感。吸入空氣,吐出空氣,呼吸聲中聽不出凌亂。很多人因為工作壓力和應酬變得肥胖臃腫,漸漸失去了少年...

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辯論真有用?

PPPPi 辯論菜雞乙隻。之前沒有多大感覺,只是覺得贏了幾場比賽 鍛鍊了一下思辨能力而已。但在表達觀點的時候,偶爾會有人問是不是打過辯論 捂臉 可能是習慣列觀點搞昇華了。最近覺得辯論對我最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只要我是佔理的一方,在談判時,剛起來是真的能剛。小至到對付無理鄰居,大到維權。小身軀大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