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時刻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時間 2021-09-09 05:10:00

1樓:不懂事

乙個人的時候。

孤獨,寂寞,想要逃避卻無處可逃,抑鬱,提不起精神,感到人生虛無,無人可以訴說,疲於社交,彷彿一座孤島,時間變得很慢,像一把生鏽的刀,慢慢的切割感官。這種時候,翻開一本書,可以進入別人的人生,或者暫時成為另乙個人,感受別人的喜怒哀樂,擁有一些感情,跟另一些不存在於世卻鮮活的人產生聯絡,與他們產生交流。再回到現實的時候,也許你就已經對自己的困境有了答案,或者改變現狀的勇氣,只需要這一點點力氣,就可以拉自己一把。

2樓:菁菁者莪

前幾天和一位年長我些許的朋友談心,被說起自己的談吐文學素養不錯,語言表達很貼切的時候,覺得這麼多年的書沒有白讀。

現在能交到的那些沒有利益交換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反向印證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屬於什麼樣的群體。多讀書,讀進去的書,或者說哪怕不是書,一些能讓內心成長的時事、社評文獻和新聞等等都造就了個人氣質。

目前對此很滿足。

3樓:小夏姐姐

這個答案我是在我的一些相親會員身上看見的,什麼時候讀書最有用呢,是我覺得在我手頭上來相親的那些會員,全部都是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時候,我覺得讀書非常有用。都是同齡人,但是他們所接受到的待遇和社會地位是普通學校畢業的人遠遠不能企及的,糾集到根源,為什麼別人能夠享受那麼好的待遇,就是因為他們都是名校畢業,所以他們社會地位高,所以他們能夠輕易的進入到了公務員體系,並且享受乙份終身職業。這個從他們考入那所大學畢業之後就擁有的社會天然屏障,是普通學生,普通人很難到達的起點。

讀書使他們擁有了淘汰掉普通人人生的一種優越性吧,這個時候會覺得沒有好好讀書是件很後悔的事情。

4樓:小蛋殼你別哭

就在此時,越難過,越會冷靜思考並對自己說「道理我都懂」。這是看很多書,讀很多故事,才能給自己溫柔的安慰。道理既然懂,那麼傷痛也會慢慢說服自己去自癒。而不是奔走相告淚流滿面的可憐…

5樓:蘑菇君

工作之後吧,尤其是國企或者事業單位。

有沒有學問真的沒那麼重要,但是,你必須要有一張文憑,有了它你才可以再講事業的發展。我生活在乙個小縣城。目前在一家國企工作了3年了,這三年裡,晉級沒有我,加薪沒有我,只能幹一線的苦活、累活。

工作期間,公司裡也有很多次內部崗位的競聘,要求最低的學歷都是大專,可是我沒有那張寫著學歷的紙,很多崗位根本不用去想,就是這麼殘酷。

6樓:小公尺粥

工作的時候,踏入社會時候,這些些時期才會覺得讀書很有用處,那些在學習吃喝玩樂他們有時候不會感覺到讀書很有用,還很排斥學習,覺得讀書改不了命運,之後出來社會才遇到很多困難,才慢慢覺得讀書很用處,其實讀書就是社會上一種說明書,如果不認真去學習去讀書,出來社會就會遇到很多麻煩事,而且會感覺到很無奈,所以出來工作還是要不斷繼續學習新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的能力,這樣才能有信心的度過一些困難,活到老學到,這樣是古人一直提倡一種學習態度

7樓:木點

當看著我愛讀書的朋友在職場,在現場,在社交活動等場合都能夠語言邏輯清晰的表達的時候,我覺得「讀書」真的有用,我這裡說的讀書,不一定是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而是一直都有在主動接受知識的人。

8樓:不方

很多時候覺得讀書是真的有用。

一處很美的風景,沒讀過書的人很說「臥擦,真美」。讀過書的人會說「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高低立判。

比如現在回答這個問題,讀過書的人洋洋灑灑寫一大篇,而我卻還在這裡絞盡腦汁的編。

所以說,讀書是很重要的。

9樓:

記得第一次進課堂執教時,學生們認為我新來的,給我來了個下馬威,自己因缺乏對學生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和了解,沒有撐握好課堂紀律,結果校長來了,這些學生才安定下來。這節課就因我的過失,失去寶貴的學習時間,也影響了周圍班級的學習環境。

10樓:史瑞克

在和人們溝通時感覺詞窮、多讀書真的有用、可以增長知識、豐富內在。讀的書多了、內心也會豁然開朗、想明白很多道理、人活著就要活到老學到老。

11樓:北月

寫文章和解決問題找到辦法的時候。無論生活工作,都要交流溝通,首先要說的好,而要說的好就要胸有點墨。不讀書不看報,知識資訊接收不到,學習不了,腦子裡一片空白,就像沒有程式的電腦就是乙個殼有什麼用呢?

再有,為了解決問題就要想方設法,博覽群書你才能知道怎麼找,從什麼方向去尋求答案。而不讀書就不會想到,很多發明創造都是人們博覽群書觸類旁通靈光一閃解決的。

所謂天才,都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而來的,讀書能力是乙個人成功的標配之一。

12樓:設計女孩不禿頭

蘇秦,從鬼谷子學成之後,出遊數載,一無所成,搞得「妻不下織,嫂不為炊,父母不與言。」蘇秦感嘆說:「妻不以我為夫,嫂不以我為叔,父母不以我為子,是皆秦之罪也!

」乃閉室不出,出其書遍觀之。蘇秦苦讀太公《陰符》之時,每逢困乏欲睡,便用錐自刺其股。這是成語「懸梁刺股」中之「刺股」的由來。

蘇秦最為輝煌的時候是勸說六國國君聯合,堪稱辭令之精彩者。於是身佩六國相印,進軍秦國。

13樓:東方瀚海

突然,很想和大家聊聊關於讀書的話題,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種老掉牙的話,就不說了,在這裡,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

比如當你去某地旅遊的時候,看到很美很美的風景,不會只說,這景好美啊!美景配美文才是最正確的開啟方式!而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在哪個瞬間讓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壹心閱聽故事 書到用時方恨少 如果非要說在哪個瞬間讓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那應該就是學生時期的考場 步入社會後的人際交流等.知識的儲備量,也是個人的認知程度,會決定你能走多遠,也會決定你能爬多高。讀書好的人腦袋一定會比別人聰明。所以說在你需要知識的各個瞬間都會覺得讀書有用,而且真的很有用。 溫暖 讀大...

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讀書有用?

想去撒哈拉的圓頭鹿 在我知道應屆畢業生可以落戶上海的時候。本來一直在糾結留在家鄉這邊的小城市還是去一線城市看看世界,當知道自己可以有資格落戶上海的時候,好像一下就確定了內心的想法。 彼岸星樊 Amethy 每個用到知識的瞬間,都讓乙個人覺得讀書的重要性,2019年開始,因為一本書,我聯絡了書的作者,...

什麼時候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風雪夜歸人 為什麼武松會被張督監輕易下套?為什麼林黛玉天賦異稟也只能死於別人的婚禮上?為什麼劉備這個只會哭的男人能三分天下?生活會不斷的告訴我 我面對著問題時茫然的傻 是人家手中嫻熟的簡單操作 不是我的能力和天賦不行 只是因為我見識不夠 而見識不夠的主要原因是我書讀得太少了 大馬 在每乙個孤獨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