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時間 2021-06-01 16:37:48

1樓:風雪夜歸人

為什麼武松會被張督監輕易下套?

為什麼林黛玉天賦異稟也只能死於別人的婚禮上?

為什麼劉備這個只會哭的男人能三分天下?

生活會不斷的告訴我

我面對著問題時茫然的傻

是人家手中嫻熟的簡單操作

不是我的能力和天賦不行

只是因為我見識不夠

而見識不夠的主要原因是我書讀得太少了

2樓:大馬

在每乙個孤獨的時刻,陪著我給我力量的是曾經看過的書,書裡的人物,經歷的各種遭遇,最後上公升成為精神內在的東西。當我難過悲傷的時候,想起那些書那些人,便會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孤獨,世界光怪陸離,生活在其他的人又何其複雜,包括我自己也是複雜的乙個,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有意義。

3樓:我想做個好人

讀書如果等於學知識的話,那麼讀書肯定有用,讀書如果只是學知識的一種途徑的話,那麼讀書不一定有用,對於應試教育的那種所謂的讀書模式,我並不覺得一定有用,有時候還覺得那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形式主義學習模式,根本不是真正的學知識,學知識在我看來,一定要有兩個特點,第一是培養了你學習能力和學習的興趣,讓你有一種學習的慾望在裡面。第二種就是結合實際,追求客觀,因材施教,最大化提高個體潛力

4樓:「已登出」

我認為讀書真的還是有點用。因為我家裡是沒有讀書氛圍的家庭,父母文化程度不高,從小對我管教很不嚴,同時對我溺愛有加,所以我就成了乙個說話不經過大腦,常常口出惡言,還不懂為什麼別人不喜歡自己的人。然後大學之前我還真的一心只想考大學,於是根本沒理會自己情商超低的問題,考上大學後才發現悲劇就來了。

各種不會與人交往,原來還以為自己是社交恐懼,其實是自己的言行出了問題,這些說實話都是書本告訴我的,因為家人都是對我很溺愛嘛,朋友也沒幾個,我自己又死要面子,所以導致他們都不會告訴我這個問題。我想我就是這麼失去現實生活中別人的教導的機會的。如果說到老師,我從小就對老師感到害怕,無法把他們作為朋友對待,所以他們的話我基本聽不進去。

到了大學開始意識到我也需要交朋友,不想還和以前一樣,於是一開始嘗試參加社團活動,但我依舊不會處理關係,於是和人常有衝突,或者只能停留在很淺的關係。找不到人教我,在這種情況下,我開始讀書。

中間讀過許多雜七雜八的書,有些在豆瓣上評價不高啊,不過我還是由淺入深的讀了,判斷這本書適不適合的標準就是會不會困,現在依然在讀書,因為它真的幫助我解決了很多問題,但越讀會覺得還有很多不懂的東西。

讀書有沒有用,如果你是個適合在生活中直接學習的人,那覺得讀書無用也很正常,這是我很羨慕的能力。

5樓:Wing

當你遇到乙個美女,讚美所用詞句都是好美麗,好漂亮,奧利給之類的,你就會想著當時該多讀書多背詩,寫情書發現字跡不堪入目,你就會想該練練字,一起逛街遇到她喜歡的,你卻買不起,你就會想多賺錢,其實很多不是你覺得沒用,只是當下我們沒用上而已

什麼時候,你突然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波哥解惑說 有一句老話叫 書到用時方恨少,體到重時方嫌多。上學時應該廣泛讀書,普獵群書,增加自己的知識面。步入社會,應該有所專注,精讀一類知識,做到貴以專。 And 當你在乙個工作單位呆了近10年,你的工作能力完全不亞於其他跟你同進公司,甚至比你晚進公司的人,但你卻因為學歷非科班,非全日制畢業,無法...

什麼時候你覺得讀書真的很有用?

妖羽 在別人都在說著 好高啊,好漂亮啊 的時候,你想到的是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應是天仙狂醉,亂把白雲揉碎。在在同樣生活水平下,別人滿是對物質的渴望,對生活重複的無感的時候。你能通過幾句詩詞,幾則記載,與先人同遊,與先賢共飲,感受你所未見的。當你看到問題,看見別人,能夠站在更大的角度,而不是侷限...

哪個時刻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不懂事 乙個人的時候。孤獨,寂寞,想要逃避卻無處可逃,抑鬱,提不起精神,感到人生虛無,無人可以訴說,疲於社交,彷彿一座孤島,時間變得很慢,像一把生鏽的刀,慢慢的切割感官。這種時候,翻開一本書,可以進入別人的人生,或者暫時成為另乙個人,感受別人的喜怒哀樂,擁有一些感情,跟另一些不存在於世卻鮮活的人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