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個瞬間讓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時間 2021-06-01 00:21:57

1樓:壹心閱聽故事

書到用時方恨少

如果非要說在哪個瞬間讓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那應該就是學生時期的考場、步入社會後的人際交流等...

知識的儲備量,也是個人的認知程度,會決定你能走多遠,也會決定你能爬多高。讀書好的人腦袋一定會比別人聰明。

所以說在你需要知識的各個瞬間都會覺得讀書有用,而且真的很有用。

2樓:溫暖

讀大學交學費的時候,因為我成績不好,上的是私立大學,一年的學費就是普通大學4年的學費,心裡覺得特別對不起爸媽!就覺得自己不努力學習,才讓自己這樣,該好好讀書的時候不努力!特別後悔!

3樓:龍倩

從自己覺得能力不夠養不起父母時;從覺得伴侶與自己的差距時;從和朋友相處時;從自己感受環境所帶來的不安時;真的都覺得讀書有用,起碼能讓你擁有一門技能,讓你能收穫乙個更好的自己。

4樓:芸朵朵

在乙個人獨處或是碰到某些場景和風景的時候,你自然會想起書中的某些精彩句子,總能讓你回味和思考起來。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妙。讀書讓人的境界和心胸,格局完全不同。

5樓:小秘密

大學不如朋友們的學校好,自此,人生的經歷,接觸到的人,學習到的東西有了差距。學的東西越多,越覺得自己無知,也越想去好的學校看看。一定好好學習,命運在自己手中。

6樓:趙凱琦

生活現實類的且不談,在每乙個必須自己扛過去的迷茫時刻裡,面對如何正確的對情緒做處理,很慶幸自己讀過書,有過健全的教育背景圈子。所以不會劍走偏鋒,可以很好的理智疏導情緒,正面且積極的理解自我和世界。

7樓:臨淵羡魚

遇到更好的人的時候

他有氣質有談吐有思考有理想

有毅力有堅持有意思

對的他是不一樣的他

因為讀書我才能真正理解那個他

我才能擁有互相理解的朋友

才會有互相支撐的信念

8樓:宋強

父母看著別人家吹噓自己上大學的孩子的時候,他們盡力抬高我的時候,還有他們看我那種眼神的時候,我就明白了學習真是一把鑰匙但是我錯過了

9樓:去去去

後來不讀書的時候

以前讀很多書的時候沒有感覺

後來不怎麼讀書了,時常感受到剛讀過的東西就用上了的幸運感,久了後才反應過來,以前都做「滿分卷子」,現在是因為要努力「及格」所以才會慶幸看過了某個知識點

餓的時候說人是鐵飯是鋼,渴的時候說水是生命的源泉但再想想呢,沒吃過肉的人是不會在餓的時候要肉吃的

10樓:破迷人生Yasir

你多年的困惑百思不得其解,終於看到一本書,從中得到徹底解決的時候。

讀到對的書,才能有這種感覺的,讀錯了書,你會罵這本書糟糕透了。

讀到好書才有用。

11樓:ZML

當我發現,我已經被我的原生家庭影響時;當我發現,我的父母正在用所謂的孝道對我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時;當我發現,我有能力去遇見更好的自己時。

12樓:穆清

在我通過讀書,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見識到不同的人生的時候,因為讀書,結識到不同圈子的人的時候。

如果不讀書,我可能不會接觸到現在的圈子,也不會知道這麼多人的生活軌跡,不會知道即使在相同的境遇下,也有不同的人生選擇。不讀書,我可能到乙個地方旅遊,也不知道這個地方的歷史人文,就只是到此一遊,打一下卡而已。

從各個層面上來講,讀書對於我而言,影響都是深遠的。

13樓:帕莎大揭秘

當我真的在去追求知識的時候

以前的我學習只是為了學習,考試只是為了考試,覺得學習很乏味,也可能是因為當時什麼也沒有吧,一窮二白的乙個小白,但是後來我開始玩網際網路,慢慢的賺了一些money之後,我感覺我的人生似乎發生了改變,我覺得讀書可以涵養品性,我們都在網上見過很多優秀的人,他們不僅有錢,而且很有涵養,就像董卿的腹有詩書氣自華,絕非一朝一夕所能成就的。

有時候就感覺讀書真的能讀出很多東西來,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語言手法,鍛造出不一樣作品,決定乙個人是否強大的關鍵因素就在人的內心,讀過書的人和沒讀過書的人幾乎可以一眼看出來,一眼看不出來那也能從言談舉止看出。

我相信多讀書還是有用的!

14樓:太陽

在我找工作上面寫需要大專以上學歷的時候,在我和比我學歷高的人交流的時候。後悔自己十五六歲的時候就輟學,也慶幸自己能想明白繼續上學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比有些工作輕鬆多了。

15樓:三石呵呵

每個階段的學校的氛圍,思想,以及眼界是不同的。它會讓你在談話中顯的優秀,哈哈哈。

當然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同,也沒必要太在意成績呀。

今年寒假讀了本叫《全球通史》和《中國哲學簡史》,真感覺作者那類人太牛了,看不懂(~_~;)。

在哪個瞬間讓你感覺讀書有用

已重置 在考試的時候吧,看到那麼多題,就會頭皮發麻,仔細斟酌之後,發現還是一點都不會,有些知識點記得老師好像講過,有些題在書上看過。就感覺要是多複習複習多好 Compass T 乙個人最大的幸福感就是得其所哉,即如果現在得到的恰好是自己想要的,那不讀書也無妨 如果現在深陷困局或不滿於當下,讀書就是你...

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讀書有用?

想去撒哈拉的圓頭鹿 在我知道應屆畢業生可以落戶上海的時候。本來一直在糾結留在家鄉這邊的小城市還是去一線城市看看世界,當知道自己可以有資格落戶上海的時候,好像一下就確定了內心的想法。 彼岸星樊 Amethy 每個用到知識的瞬間,都讓乙個人覺得讀書的重要性,2019年開始,因為一本書,我聯絡了書的作者,...

哪個時刻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不懂事 乙個人的時候。孤獨,寂寞,想要逃避卻無處可逃,抑鬱,提不起精神,感到人生虛無,無人可以訴說,疲於社交,彷彿一座孤島,時間變得很慢,像一把生鏽的刀,慢慢的切割感官。這種時候,翻開一本書,可以進入別人的人生,或者暫時成為另乙個人,感受別人的喜怒哀樂,擁有一些感情,跟另一些不存在於世卻鮮活的人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