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突然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時間 2021-05-29 22:37:12

1樓:波哥解惑說

有一句老話叫:書到用時方恨少,體到重時方嫌多。

上學時應該廣泛讀書,普獵群書,增加自己的知識面。步入社會,應該有所專注,精讀一類知識,做到貴以專。

2樓:And

當你在乙個工作單位呆了近10年,你的工作能力完全不亞於其他跟你同進公司,甚至比你晚進公司的人,但你卻因為學歷非科班,非全日制畢業,無法更進一步,你只能看著其他能力或許不足你的乙個個都成為你的上司,你還只能替他們埋頭苦幹時!

3樓:往事流年

畢業以後,朋友工資是你的四五倍,每天只上八小時,有雙休,五險一金,節假日放假。而你的工資僅僅夠溫飽,每天不停加班,忙忙碌碌,工作辛苦,工資微薄,沒有休息,白班,夜班不停工作,不敢生病,被社會一次次打擊卻無力改變的時候就會感覺讀書真的很有用。

4樓:無人區古樹茶

讀書是一種儲備知識和建立人生觀的方式。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在需要用到相關專業知識的時候會發現讀書是真的有用。其次是遇到專業或者需要做艱難決定的時候,要有自己的價值觀和判斷是非的標準,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通過閱讀,潛移默化地建立的。

5樓:知乎使用者

找不到工作的時候;結了婚的時候;帶孩子的時候,當家庭主婦的時候,時時刻刻都不在想讀書少了,沒好好學習。這個階層就好像是富人和窮人的區別,是條件限制和自身原因不同。

6樓:知乎使用者

讀書很有用的,乙個人有了什麼都會被拿走只有知識是大腦裡的,誰也取不走,有了知識出國旅遊也有用啊,看到那些出國留學的人自己就會想啊同樣是寒窗苦讀,我們怎麼能不優秀「少時須知凌雲志,曾許人間第一流」

7樓:乙個人

比如平常的,在跟人聊天的時候,有時候對方講的話你都有可能搭不上去。甚至罵人的時候沒有讀書的話可能你都聽不懂,還以為別人在跟你說笑。再比如在喜歡的人面前展示什麼的時候,有可能因為讀書人反而被嘲笑。

這些時候都會覺得讀書挺好

8樓:李超

書到用時方恨少,當你工作中遇到不懂得知識,需要用書中知識解答的時候;當你面試時,卻需要學歷門檻的時候;當你明明可以挽救乙個生命卻沒有選擇知識而無能為力的時候。

什麼時候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風雪夜歸人 為什麼武松會被張督監輕易下套?為什麼林黛玉天賦異稟也只能死於別人的婚禮上?為什麼劉備這個只會哭的男人能三分天下?生活會不斷的告訴我 我面對著問題時茫然的傻 是人家手中嫻熟的簡單操作 不是我的能力和天賦不行 只是因為我見識不夠 而見識不夠的主要原因是我書讀得太少了 大馬 在每乙個孤獨的時刻...

什麼時候你覺得讀書真的很有用?

妖羽 在別人都在說著 好高啊,好漂亮啊 的時候,你想到的是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應是天仙狂醉,亂把白雲揉碎。在在同樣生活水平下,別人滿是對物質的渴望,對生活重複的無感的時候。你能通過幾句詩詞,幾則記載,與先人同遊,與先賢共飲,感受你所未見的。當你看到問題,看見別人,能夠站在更大的角度,而不是侷限...

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讀書有用?

想去撒哈拉的圓頭鹿 在我知道應屆畢業生可以落戶上海的時候。本來一直在糾結留在家鄉這邊的小城市還是去一線城市看看世界,當知道自己可以有資格落戶上海的時候,好像一下就確定了內心的想法。 彼岸星樊 Amethy 每個用到知識的瞬間,都讓乙個人覺得讀書的重要性,2019年開始,因為一本書,我聯絡了書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