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會突然就覺得孤獨?

時間 2021-06-09 09:30:57

1樓:痕太

在我和相處得最好的大學同學吃飯,興致勃勃地問他明天放假有啥事不,等著他說啥事沒有,然後和他去遼博看展的時候。

他說:明天我和我大兒子二兒子有事。

他大兒子和二兒子是我們的同學,我很不喜歡他們。

2樓:

大概是參與朋友婚禮時,周遭朋友不是攜伴就是聊著和物件有關的話題的瞬間。

其實也曾短暫茫然想隨波逐流過,

但至少現在還是覺得乙個人的生活也挺好的,

偶爾和朋友一起晃晃,但始終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這樣就好。

因為只想忠於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所以孤獨也不孤獨。

3樓:易享家ClozHome

孤獨,通俗上的理解是一種沒人陪的狀態。這種沒人陪,不是物理上沒人陪,而是心理上。

即使你身邊有乙個人甚至一群人,只要那一刻這個人或這群人沒有住在你心裡,沒有跟你產生連線,你就會覺得孤獨,別人越是歡樂,越是能襯托你的孤獨。

有的時候是和相熟的人在一起,可是也不免覺得無話可說或者一言不合就感受到無法避免的孤獨感和尷尬感。

我們永遠覺得身邊的人無法理解自己,永遠覺得有些話不好對著身邊的人說,有的話即使說了,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反應,一來二去,也就習慣了寧願不說,省略掉那個得到自己不期待的反應的時候,那種失落和孤獨。

省略了這種孤獨,可是孤獨也沒有走遠。我們覺得身邊的人都無法理解自己,我們總覺得手機另一頭的那個人更理解我們,覺得他們只是離我們太遠了罷了,如果他們在我們身邊,我們就不會這麼孤獨了。

4樓:樹妖指紋

午後睡醒那一刻,看著空空的出租房,壁虎從對面的牆上爬過,世界萬籟俱寂,一切都跟你沒有關係,但又十分留戀世界的美好,空虛與美好碰撞出孤獨。

5樓:浮生的蘇舟

我認真問了自己這個問題。

一開始想,手機不好玩嗎,為什麼會孤獨?

後來一想,突然感覺到孤獨,可能是手機也不好玩的時候吧,無所事事,腦袋空空。

6樓:nrsk

蟹邀。我想借林語堂先生的一段話來回答:

「孤獨兩個字拆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蚊蠅,足以撐起乙個盛夏傍晚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兒擎瓜柳蓬下,細犬逐蝶深巷中。人間繁華多笑語,唯我空餘兩鬢風。」

孤獨是一種狀態而不是感覺。人在什麼時候都會感到孤獨,只是有強弱之分罷了。

因為時間留不住因為歲月不饒人。

7樓:MMMHHH

乙個人生病的時候,乙個人因為病痛在床上翻滾的時候,乙個人去醫院的時候,乙個人掛水的時候,乙個人手術的時候,都覺得是那麼自然,正常到甚至覺得這才是人生該有的常態。直到回家,不舒服時居然有老父陪著去醫院時候,才感覺到之前的我是多麼的悲涼與孤獨。

8樓:劉劉劉劉劉

當人孤獨久了。只有在受傷的時候會感到孤獨。

當你因為某些事無能為力,想要別人拉你一把,或者罵你一頓,但身邊空無一人的時候,你獨自走在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從你身邊走過,但這都與你無關,你沒有訴說的渠道,也沒有可以傾聽你得人的時候。

如果這時候恰巧天空下起了暴雨,但你沒有帶傘,身邊的人開始陸陸續續奔跑躲雨,或者拿雨傘,而你獨自在街上乙個人,淋著雨,心很煩,沒處去的時候。這時候就會覺得孤獨吧。

9樓:Philip

想得卻不可得,才最寂寞。

你無法決定的只有你自己的健康和感情。婚姻和感情是完全不劃等號的。試問這世間,又有幾人能和自己的真愛在一起,廝混終生呢?

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呀。

這時候,你不覺得很孤獨嗎?

10樓:

可能是你在意的人對其他人比你好,向著其他人,發現沒有乙個人在發生事情的時候比如(留零食,點外賣,約好出去玩的時候)想到你的。

11樓:Yuzu

當我以為自己習慣、喜歡自己乙個人呆著時候,以為自己很堅強的時候,突然上司、同事或甚至陌生人的一兩句關心,都能讓我淚奔,所以只能躲在廁所裡,壓低聲音狂哭,想家、想放棄現在堅持的,無助和孤獨感只有2分鐘時間的宣洩,完後,繼續面帶微笑的工作...

有沒有什麼時候會讓你突然覺得孤獨也是種享受?

雨126 孤獨從來都不是享受。在青蔥歲月裡,覺得孤獨是乙個很酷得事情。就像是阿桑得歌裡唱得,孤單是乙個人得狂歡,狂歡是一群人得孤單。再長大一些,看著曾經得好友戀愛,成家,生子,自己和她們慢慢的脫節了,卻還在安慰自己乙個人不也挺好的麼,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被束縛。但乙個人漫步的時候,...

什麼時候你突然覺得世間孤獨,唯你一人?

臻智 什麼時候孤獨?難道我們不是一直都是孤獨的嗎?不是一直都是乙個人嗎?來時,乙個人,走時,乙個人。出生時,圍著我們身邊的有一群人,去世時,那群人早就走了,而是另一群人圍著我們。我們一生都在不斷的告別。到最後和剛來到這個世界一樣,始終乙個人。我們一生都在經歷著快樂與悲傷。我為什麼懷疑一直都是我乙個人...

你覺得什麼時候最孤獨

夏天 我隨時做好男朋友找我說話的準備,等的累了,就看了一部搞笑的綜藝節目,一整集有兩個小時,等到結束是半夜,已經是每天他一定會睡覺的時候了,手機上仍然沒有他的一條訊息。 燦丶 畢業三年了,在這座大城市的假日六點一刻醒來的時候,黃昏的光透過窗照在身上,狠狠地撞擊在心上,快要窒息,我的手抓住心臟上方的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