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 一念三千 ?

時間 2021-05-29 23:28:22

1樓:護法居士

佛即問彌勒。

心有所念幾念幾想幾識耶。

彌勒言。

拍手彈指之頃。三十二億百千念。念念成形。形形皆有識

識念極微細不可執持

佛之威神入彼微識皆令得度。此識教化非無識也。

復次微識極微細過於微塵。此微塵識不可睹見

如來威神入彼教化皆令得度。

彌勒當知未有狐疑。此微塵識亦受四氣亦有四生。

何以故。眾生無邊。邊亦無邊。如來亦無邊。道亦無邊。一切言有。有亦無有。無界無處無住。亦無教授化眾生者。

此名逆順三昧。不住不不住一相無相。不著不縛亦無真際。修治道場淨佛境界。權變無數非下劣所及。

2樓:天外有天

當你想著要霸佔別人的資源的時候,已經有無數個文明想要霸佔你的資源,你能確保你是第一名嗎?假設火影忍者的鳴人當要打自己的分身後,打著打著還想殺死對方,結果被自己的分身殺死了,連本體都被乾掉了,鳴人死於自己的殺氣意念當中

3樓:採微

《摩訶止觀》卷五:夫一心具十法界,一法界又具十法界百法界,一界具三十種世間,百法界即具三千種世間,此三千在一念心,若無心而已,介爾有心即具三千。

《法華玄義》卷二:又遊心法界者,觀根塵相對一念心起,於十界中必屬一界,若屬一界即具百界千法,於一念中悉皆備足。此心幻師於一日夜常造種種五陰種種國土。

一念即一念無明法性心,即當前的任何乙個起心動念。

三千即一切諸法。

一念心具一切諸法,一念心不在諸法前。

一切諸法歸一念心,一切諸法非常、斷。

如何理解「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聽故事 學道理 看完這個故事,也許你就懂了。 KE樂談 金庸的 天龍八部 裡,王語嫣一直痴戀表哥慕容復,偏得段譽也是死心眼地喜歡她,整個兒是窮追不捨。某天在一口枯井裡,王語嫣卻親眼看到了慕容復是如何不顧她的死活,而段譽卻是願意為了她去死的。那一刻,王語嫣的心意變了,對段譽開始有了好感,也不再痴纏著表...

如何評價電影《一念天堂》?

Panonsense 在沈騰主演的電影中,這一部相當的另類,甚至說不上到底是喜劇還是悲劇情節比較散亂,主線敘事模糊,被打低分因為確實不對大眾口味然而中心卻相對明確,表達了對演藝 自我 人生 的一些糾結與反思摘錄幾段台詞吧,很有哲學意味,哲學到不像是電影中應該出現的東西社會是個舞台,人生是場大戲,每個...

如何評價電影《一念永恆》

是我喜歡的畫風,很搞笑,很久沒有看到這木好看的國漫了,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動漫了,沒有之一 挺好看的,仙俠題材,但又不是尋常那種套路,而且視美做的也很不錯,期待一直更新!劇情緊湊,畫風優良,人物塑造突出,好看!蠻搞笑的,看著一點也不無聊。劇情也不水,看著暢快。有加感情戲,多了波盪起伏。人物形象塑造的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