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時間 2021-05-31 09:47:40

1樓:聽故事 學道理

看完這個故事,也許你就懂了。

2樓:KE樂談

金庸的《天龍八部》裡,王語嫣一直痴戀表哥慕容復,偏得段譽也是死心眼地喜歡她,整個兒是窮追不捨。

某天在一口枯井裡,王語嫣卻親眼看到了慕容復是如何不顧她的死活,而段譽卻是願意為了她去死的。那一刻,王語嫣的心意變了,對段譽開始有了好感,也不再痴纏著表哥了。

王語嫣偷聽到慕容復和他人的一段對話,發現慕容復為了重振自己的大燕帝國,已決意到西域去應徵駙馬,試圖增強實力。

放在從前,王語嫣聽到這些話一定會傷心得暈過去。可因為她心意已變,反而如釋重負,甚至暗自祝福慕容復能夠成功選上駙馬,免得自己對他心懷內疚。

看看,乙個念頭的轉變,竟然會讓人接下來感受和反應如此的不同。可讓人產生情緒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人對事件的看法。

3樓:

在乙個瞬間,一種回答能換來破涕為笑和皆大歡喜,而另一種回答卻是換來悲痛欲絕和支離破碎。在等待回答的那一刻,真實的體會到一念天堂和一念地獄,兩種截然不同的結局只在那一瞬間的想法。

4樓:AN LIIY

可以上天堂也可以下地獄。就是可以積極向上,讓自己的生活變得美好優秀。也可以不怕死,隨時可以自殺。

一念,代表這兩種狀態都不害怕,隨時可以切換。其實人恐怖的不是怕死,而是不怕死了,隨時隨地可以去死的狀態真的很恐怖。

如何評價電影《一念天堂》?

Panonsense 在沈騰主演的電影中,這一部相當的另類,甚至說不上到底是喜劇還是悲劇情節比較散亂,主線敘事模糊,被打低分因為確實不對大眾口味然而中心卻相對明確,表達了對演藝 自我 人生 的一些糾結與反思摘錄幾段台詞吧,很有哲學意味,哲學到不像是電影中應該出現的東西社會是個舞台,人生是場大戲,每個...

如何理解 一念三千 ?

護法居士 佛即問彌勒。心有所念幾念幾想幾識耶。彌勒言。拍手彈指之頃。三十二億百千念。念念成形。形形皆有識。識念極微細不可執持。佛之威神入彼微識皆令得度。此識教化非無識也。復次微識極微細過於微塵。此微塵識不可睹見。如來威神入彼教化皆令得度。彌勒當知未有狐疑。此微塵識亦受四氣亦有四生。何以故。眾生無邊。...

如何評價電影《一念永恆》

是我喜歡的畫風,很搞笑,很久沒有看到這木好看的國漫了,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動漫了,沒有之一 挺好看的,仙俠題材,但又不是尋常那種套路,而且視美做的也很不錯,期待一直更新!劇情緊湊,畫風優良,人物塑造突出,好看!蠻搞笑的,看著一點也不無聊。劇情也不水,看著暢快。有加感情戲,多了波盪起伏。人物形象塑造的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