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stand in

時間 2021-05-29 23:02:59

1樓:cha Cha

我不確定你想問什麼,就從兩方面回答吧。

1. 為什麼用不定式to stand in:

enough to後面的不定式,傳統語法往往視為修飾整句的結果狀語,表示enough到了某個程度就會產生這個結果。而現代語法則認為這個不定式是修飾enough的補足語——能夠產生某種結果的程度,或者叫程度狀語。試比較下面三句:

There isn't going to be space on the earth. 地球上將沒有空間。space需要限定詞。

There isn't going to be enough space on the earth. 地球上將沒有足夠的空間。enough這個限定詞還可以繼續補充翔實。

There isn't going to beenoughspaceto stand inon the earth.

按結果狀語翻譯:地球上將沒有足夠的空間(來落腳)。

按程度狀語翻譯:地球上將沒有(足夠落腳)的空間。

所以用to stand in來補充說明enough的程度,當然這裡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

2. 為什麼用介詞in:

stand表示站立時是不及物動詞,而不定式to stand與前面的space只能構成動賓關係,而不是動狀關係,所以需要新增介詞in,將space變成to stand in的賓語。

不要把stand in on the earth視為一體,on the earth是整句there be的地點狀語,哪怕提前也是可以的:

In the future, on the earth, there isn't going to be enough space to stand in.

2樓:

請參考標準答案。

片語知識講解 There will not be enough space even to stand in on the earth. 此句中為什麼是stand in on the earth而不是stand on the earth(北京四中網校-〉名師答疑-〉初三-〉英語)

為什麼要用PS

你難道不知道,沒有計算機的時代人們就已經開始PS了嗎?那個地方叫暗房。還有乙個你肯定不知道,攝影起源於西方繪畫,起初畫家不是為了記錄 美化什麼,只是因為想保留繪畫物件的大體框架和內容 我覺得是因為懶得呆在乙個地方畫畫,特別是讓繪畫物件 動物 人 保持不動什麼的 而繪畫,你覺得有多少是沒有PS過的?你...

為什麼要用IPFS?

星辰cici 區塊鏈是去中心化的,去中心化最主要是社群共識。根據IPFS專案方在2019年巴塞羅會議的資料,截止到19年五月份,IPFS開發者社群已高達4000個,社群遍布136個國家,社群粉絲達10億人。IPFS的社群不僅僅是在中國,而是遍布了全球各地,所有的社群都是自發組織且共識度很高。 zic...

為什麼練字要用鋼筆?

貓魚sir 鋼筆更容易寫出筆鋒。中國漢字的精髓就隱藏在這一勾 一回 一側 一正等筆鋒中。說個有點玄乎的感覺,用鋼筆才更能寫出中國方塊字的韻味。而無論是手感 可持續性還是流暢度上,鋼筆都要更優於中性筆和原子筆。中性筆 原子筆的過於輕便和順滑反而讓人不容易在練字時形成肌肉記憶。有的時候,寫著寫著字跡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