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案例教學?

時間 2021-06-06 05:45:18

1樓:付恒

我覺得有這麼一些好處:

0,趣味性

如果只是在談論數學公式或者一些純理論,那麼會比較枯燥。

1.便於理解

理解某個理論,實際上是乙個把自己說服的過程,說服的最有效方式之一,是案例。

用純邏輯也是可以說服自己的,但是個人感覺純邏輯並不是最有力的方式。

最有力的方式事實上是人類進化史上更為原始的思維方式,也就是相對感性的方式。

2.便於記憶

有一種記憶術就是編故事,這說明故事是非常容易記憶的。

案例教學可以把知識附著在案例上面,也就是乙個故事上面,這樣知識不容易忘掉。

另外案例教學是乙個深度加工的過程,本來故事就容易記,深度加工一下,會形成非常深刻的記憶。

3.便於溝通

我們可能要用學到的理論說服別人,如果你在學習的時候就牢固地掌握了一些案例,那麼用案例說服別人就很方便。如果你學的是純理論,那麼未必能一下子想出個例子來。

4.便於使用

郵票效應(Stamp seffect)是指如果研究的課題能夠與人的某種具體事物、活動和情景相聯絡,推論出來的準確性就會大為提高。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學習的時候,掌握了一些具體的案例,就會增強你的判斷力。反之,如果你掌握的僅僅是抽象的理論,判斷力相對而言會大幅下降。

此外,使用某種理論的前提是,你被說服了這種理論是正確的,案例教學相對而言比較有說服力。

為什麼要用stand in

cha Cha 我不確定你想問什麼,就從兩方面回答吧。1.為什麼用不定式to stand in enough to後面的不定式,傳統語法往往視為修飾整句的結果狀語,表示enough到了某個程度就會產生這個結果。而現代語法則認為這個不定式是修飾enough的補足語 能夠產生某種結果的程度,或者叫程度狀...

為什麼要用PS

你難道不知道,沒有計算機的時代人們就已經開始PS了嗎?那個地方叫暗房。還有乙個你肯定不知道,攝影起源於西方繪畫,起初畫家不是為了記錄 美化什麼,只是因為想保留繪畫物件的大體框架和內容 我覺得是因為懶得呆在乙個地方畫畫,特別是讓繪畫物件 動物 人 保持不動什麼的 而繪畫,你覺得有多少是沒有PS過的?你...

為什麼要用IPFS?

星辰cici 區塊鏈是去中心化的,去中心化最主要是社群共識。根據IPFS專案方在2019年巴塞羅會議的資料,截止到19年五月份,IPFS開發者社群已高達4000個,社群遍布136個國家,社群粉絲達10億人。IPFS的社群不僅僅是在中國,而是遍布了全球各地,所有的社群都是自發組織且共識度很高。 z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