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為什麼要用牛油?

時間 2021-06-01 05:14:11

1樓:坩堝的無責任幻想

雖然火鍋的起源有很多種說法,但是有一點是毋庸置疑的,不管哪種起源都認為火鍋是窮人,苦力的食物。而且本來就有好幾種說法說,火鍋就是起源於煮牛下水的。

而在那個年代最無人問津,最便宜的油脂就是牛油。因為牛油本身的氣味,沒辦法像豬油一樣用來炒菜,下面,做糕點。菜油桐油除了工業用途,還能用來點燈。而羊油馬油,重慶四川就沒有。

既然是給窮人苦力吃的,那自然得考慮成本了。

所以,因為便宜,方便(大部分起源地點都有宰牛廠一類的存在),加上煮火鍋又香,火鍋自然就用了牛油了。

現在更主要的是因為傳統,習慣,和味道

2樓:最自然的味道

牛油可以說是火鍋的靈魂,除了歷史原因在,主要是牛油更容易吸附在菜上,油脂香味更厚重,我們吃飯最後有一塊塊的油脂就是因為這個。最後,悄悄說下,牛油容易被反覆利用!!!!!越多次就越香!

3樓:曾俊博

也分清油牛油好吧

重慶牛油多成都清油多

牛油味道更大更好吃

清油沒那麼膩

哦對突然想起來

我還沒出四川的時候

有橄欖油鍋底的

..那才叫乙個貴

4樓:領銜主演

每種油的燃點不一樣,到一定的溫度後香味就會流失。火鍋油裡一般都加油羊油,只是廠家不說而已。除非是自己煉製的牛油或者盆盆牛油(三無產品)

求不含牛油的火鍋底料?

那就是清油鍋底,清油鍋底分兩種,一種是用菜油或者色拉油炒的,符合國內食品標準,第二種用非轉大豆油炒的,符合國外的食品標準。清油火鍋底料是首選,不含牛油。我自己有個簡單版的,參考一下,自己用油炒。底料加蔥薑,3 4粒八角,花椒。然後加海帶 乾發的,味道濃一些 蘿蔔,海鮮菇 其實是菌類都可以 大火熬煮。...

能用黃油來代替牛油炒火鍋底料嗎?

美妙的2oae 肖佬五 草原妹 劉偉偉 張兵兵 牧哥。最近才出來不久的加洛福牛油也不錯,也是廠家,他們家是火煉牛油,能夠更好的保證牛油的香味,可以。 重慶良廚火鍋底料廠 我覺得不能。雖然黃油也屬於油類嗎,但是其特性和火鍋底料完全是不一樣的。如果想嘗試不同的口味,黃油是可以用來吃火鍋,在火鍋中加一小塊...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有牛油果好吃?

開三輪賣水果的人 因為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是覺得牛油果很健康!營養價值高!作為乙個做高階水果多年的人來說,牛油果是很多客戶必備水果之一。尤其是那些有寶寶的,家庭條件相對來說還不錯的,喜歡健身的,愛養生的家庭。但是 我個人真的只能接受榨汁,或者塗在麵包上加點胡椒烤來吃。生吃目前還是接受不了!看到生吃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