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家為什麼大部分是男人?

時間 2021-05-05 14:37:49

1樓:小梨傘

因為女性被無才便是德束縛住了,拋頭露面是要浸豬籠的。幹啥都要經驗,哲學家成為哲學家之前也要累計經驗,走南闖北,女性沒有這個機會,如果以前像現在有網際網路坐在家裡就可以看見世界,可能女哲學家會多一點。但是還有一點,以前三妻四妾,都忙著爭寵去了(沒有寵愛就會被欺負沒飯吃,所以必須爭,這樣的結果也是男尊女卑導致的)。

2樓:歌罪為業

正常,地球出生比男人就比女人多啊

病院裡調查抵抗力違反先驗性消除的法則

而且從人開始對能量的關係變得主動起來之後就進入父系社會統計學不過關的問題....

3樓:司洪亮

記得前面回答過此類問題。當時我是以玩笑收場的。因為要回答這個問題覺著實在太困難了。

個人認為現在的人們大多數或許也只有男女性別差異上的經驗可談,但或許這個問題確真正的確是乙個歷史的原因所造成的。但是在歷史方面覺得又是乙個細緻龐大的工程的活,不知道在歷史的方面是否有做這種男女分工的歷史研究者沒有。似乎是從未聽說過。

僅僅一些片斷大概也說明不了問題。可以說這是乙個嚴謹的學術的問題。在哲學方面有嗎?

不得而知。你反正一講起哲學似乎不是康德便是亞里斯多德……聽得耳朵都起繭子了。

不過,就說在中國吧,或許中國的事要好說一點。就是似乎中國的歷史距離平常百姓們的距離似乎可以說是比較近一點。當然這與中國的封建體系的固化且長期延續,至幾乎是至今,如果這樣說,從歷史的時長上來看,是可以這樣近似的。

我們從中國的歷史上看,也就是新中國建國之前至新中國之後的一段相當的時期來看,或許還是可以看發些端倪來的。但是,所謂中國沒有哲學。我們且依了這套說詞,無論如何吧,也不能就說是一點道理都沒有的。

那麼由中國又何看哲學的發展的狀態呢?似乎由中國史說明不了問題。

其次,說哲學或許也未必就吊死在哲學的樹上不可。我們也可以說說比如宗教。在宗教中也是可以看出為什麼女性哲學家不多的端倪來,或許也可以講出些道理的。

總之吧,男女性別的差異性或許不僅僅是生理上的,當然我們或許可以說男女的差異是由其性別所造成的了,那麼「或許不僅僅是」,大概就是發展的或者就是所謂歷史的了。

管不了那麼多,眼前的事還操心不過來呢。大概我們還是向前看。女性同子們的前途是一大片的光明。

4樓:討厭縮寫的傢伙

不僅是哲學家

文學家也大部分是男人

科學家也大部分是男人

史學家也大部分是男人

法學、經濟學、醫學、生物學……一堆亂七八糟的學科也大部分是男人注:在過去的歷史上出名的

現在的話

會好很多

不過也是

女生更偏文科

男生更偏理工科

至於哲學……

說實話哲學這傢伙

它既不屬於文科,也不屬於理科

按理說它是凌駕於一切學科之上的

不過也由於難度太大

導致大部分人

望而生畏

同時許多人無法正確認識哲學的重要性

導致哲學被誤當作是沒什麼意義的學科

作為精明者的代表

女性一般不會選擇這種學科

大部分男性也不會選

兩部分原因吧

一是社會外部環境的影響

就是一些老生常談的話

什麼女性地位較低

被剝奪受教育權

二是自身原因

女生嘛……大多數是感性的

再說,就算是理性的男生

有幾個對哲學感興趣的

但男生的比例還是較大的

就好比對紡織比較感興趣的女生比例大於男生

5樓:

「優美的理智選擇一切與美好的感覺密切相關的東西作為自己的物件,而把抽象的思辨或是雖則有用但枯燥無味的各種知識都留給辛勤的、徹底的和深沉的理智。」[6](p30)這裡,康德指出男人與女人之間不同的天性能力:男人天生比較擅長理性思考以及邏輯推理;相反,女人天生心思縝密、細膩、敏銳,所以比較擅長感性直觀。

「女人就不要去學習幾何學;關於充足理由律或單子論,女性也只需要懂得那麼多,只要足以嚐嚐我們冥思苦想的、沒有趣味的男性所要鑽透的那些鬧劇之中的一點點鹹味也就足夠了」。[7](p31)

其引用內容出自《論優美感與崇高感》

[德]伊曼努爾·康德

6樓:Bananafish

其實大部分時間女性學哲學的權利並沒有被剝奪,但是女性做哲學的權利是被剝奪了的。從希臘、羅馬到中世紀,哲學長期是一種公開活動,女性一旦被限制參與公開活動的權利,基本就失去了做哲學的可能。雖然依賴書信和家庭教師,乙個女性可以具備一定的哲學水平,但卻無法有進一步的提高。

為什麼大部分男人喜歡出軌?

開心就好 有出軌的男人就有出軌的女人,這是成正比的,然而女人善於偽裝,更不要說出軌的女人。被爆出來的女性出軌在知乎也不在少數。正視社會現象,男性出軌大部分是生理原因,也可以說是一種動物的本性。道德文明是無法從骨子裡剔除的,女性出軌有很多原因,比如夫妻兩地,夫妻生活不和諧,夫妻感情平平淡淡。為了利益等...

為什麼西方哲學家 部分 注重強調自我?

淮南子 這是西方研究問題的方法,一種是自省法,就是以自己作為研究物件,在早起的心理學領域也是特別廣泛。還有一種是以別人為研究物件。應該和早期很難找到大規模的樣本有關。 嶽泉材 就生活而言,人活於世,總有諸多束縛和限制,遵循自我的本心而活。就哲學而言,自我 人 是觀察世間萬物的根基,要想認識世界,先要...

為什麼大部分男人比女人更懷舊?

已登出 emm可能是因為大部分女生感情更豐富,女生隨著年齡增加,投入每一段感情大致可以分為 懵懂 單純 浪漫 理智 踏實等等。但是部分男生隨著年齡增大,每一段感情一般分為 很愛 愛 有點愛 湊合過吧,到頭來發現年少時代的白月光最美 60搜服 也不能說是懷舊吧,只能說男人更加理性,大部份的男人一但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