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一些提高財商的書籍?

時間 2021-05-12 02:16:58

1樓:媽媽要成長

突然有一天,一條受傷的狗躺在吉婭家門口,她是乙個特別喜歡狗的小姑娘,但因為家裡條件有限,一直沒有滿足養狗的願望.

在吉婭的精心呵護下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或許故事會像我們想象的那樣,這條狗成了吉婭最好的夥伴。但這本書顛覆了墨守成規的想象,這條狗不但成為了吉婭的朋友,還具有特異功能。

它不但能會說話,還是一條能夠聊天,從而給吉婭人生航向的狗。想想真是酷比了,如果我也有這麼一條狗該多好呀!因為他是乙隻對錢特別敏感的狗,吉婭給他取名為「錢錢」

《小狗錢錢》由博多.舍費爾撰寫,他曾在26歲那年陷入財務危機,債台高築,但經過4年的努力和財務摸索,不但實現了財務自由還獲得了相當豐厚的財富。他把經驗匯聚成一本書,傳授給那些其他人。

這就是一直暢銷多國的《小狗錢錢》。

作者通過一條狗和小女孩吉婭的家庭狀況來還原大多說家庭存在的經濟危機,通過小女孩吉婭對金錢的渴望,來還原大多數孩子對於金錢的理解。

如果你也有一條像錢錢那樣的狗,你會怎麼樣呢?

我會和它成為最好的朋友,我會和它幹很多不敢乙個人去幹的事情。在大人的世界裡,孩子總是異想天開,不切實際。但錢錢不同,它傾聽我們說的每一句,它總是那麼認真。

不會嘲笑我們的想法,還會和我一起想辦法,只是想想這感覺就酷比了(嘿嘿,我偷偷笑出了聲,嚇得的趕快捂住嘴巴,生怕大人們說我傻)。

怎樣實現財務自由?因為得知了錢錢的特異功能,對錢特別敏感,吉婭就想幫助處在金錢危機的父母.能夠幫助父母解決那麼大的問題,真是酷比了。

但錢錢說:想要幫助父母就要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而這恰恰就是很多人致命的弱點,還沒有去做就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否定.

不是有句話說:」理想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1. 每天寫十個自己的優點,提公升自信心(成功日記)

自信是成功的法寶,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再付出切合實際的行動,就成了行動的巨人.吉婭開始動手羅列每天的優點,她真是個行動派。

其實在生活中不論是大人還是孩子,想要做某些事情之前,都會在反反覆覆中徘徊,那首先要解決的就是自信問題。每天問自己今天值得肯定的事情,寫下來提公升自信心,是很值得提倡的做法。就像吉婭,在錢錢的監督下每天堅持寫成功日記,她真是酷斃了.

2. 關注自己知道的

人之所以不會成功是因為總在關注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與其這樣倒不如想想自己會什麼,擅長什麼,從而做精做細,那你可能就是少部分的贏家喲!(戳中了我的痛點)

用信用卡支付花掉的錢要比現金多的多不知道爸爸媽媽有沒有看過自己的銀行卡,會不會被這句話嚇一跳呢?但我經常問我媽媽有多少錢,因為平日裡見她買東西用手機一掃拿著就走。那時候就想大人真酷,不用給錢就可以拿東西。

但錢錢說:用信用卡支付花掉的錢要比現金多的多.我知道大人們中了圈套,被手機念了魔咒。錢錢真厲害,一語擊中。

從今天開始我建議媽媽支付用現金,她會同意我的建議嗎?

如果不同意我就給她講講」金蛋」的故事,或者建議她看看《小狗錢錢》這本書,真是棒極了!

從前有一對夫婦養了乙隻鵝,這只鵝特別勤快,每天下一枚大大的蛋.一天早餐老嫗去鵝圈裡發現了一枚閃閃發光的金蛋,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夫妻倆就請臨莊的人鑑定,結果證明那就是一顆金蛋。

老嫗夫婦高興極了,他們賣掉了金蛋得到很多錢。這只鵝照例每天下一枚金蛋,可老嫗總嫌棄鵝沒有本事,不能一天下兩枚金蛋,索性就跑到鵝圈裡罵鵝,但鵝每天還是下一枚金蛋,老嫗夫婦就把鵝給殺了。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感覺這對夫婦真蠢,其實這只鵝就是我們的金錢,因為不善於理財,總是把這樣乙隻金鵝還沒有養大就殺死了。吉婭的爸爸媽媽是這樣,我的爸爸媽媽也是這樣。所以我要把故事講給更多的人聽,希望大家都有乙隻這樣的金鵝.

吉婭真是太棒了,她在用錢錢教給她的方法賺錢,她在計畫給自己養乙隻這樣的金鵝,我也想試試,看看能不能養乙隻會下金蛋的鵝。呵呵!你也想養乙隻這樣的金鵝嗎?

偷偷告訴你《小狗錢錢》這本書裡有秘訣!

《小狗錢錢》是一本比較實用的童話故事書,但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能從中受益。打破原始金錢思維,從另乙個角度理解賺錢的方式,花錢的方式及存錢的技巧。這是一本有規劃,提高財商又不失趣味性的書。

很值得推薦的書.

2樓:銘遙

首先,你能意識到提高財商,這已經是乙個進步了。財商一詞出自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強烈建議你去看看此書,書籍的作者至今都在傳播財商教育。

財商是可以後天培養的,我們通過看書,參加財商研討班,不斷的學習,實踐,然後分享,你的財商思維也會越來越高,財商越高也就會越來越富有。

學習財商,越早開始越早受益。

3樓:小茹講財商

我認為財商一句話,駕馭金錢的能力。巿面看到的工具就那些。我想說財商高低在於思維。

思維通了,什麼都是工具,還可以創造工具。最好的書籍莫過於現實中這方面有成果的老師。「讀萬卷書不如高人指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要把時間計入成本。

4樓:李潔

富爸爸系列就非常值得看,我就是因為看了《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決定離職,決心改變金錢與內心的匱乏。

另外《巴比倫最富有的人》、《投資指南》、《女人一定要有錢》都是很好的啟蒙書。

5樓:

在看的《小狗錢錢》,雖然看起來像是寫給小朋友的書,但感覺很有幫助。類似《蘇菲的世界》,雖然是寫小女孩通過郵件與一位哲學家的通訊,但實際卻幫忙開啟了哲學大門。

你自己必須真的有這個願望

如果只以試一試的心態做事,打扮是失敗的。只有兩條路選擇:做或者不做。

2.每天不間斷的去做對稱的未來意義重大的事情

3.當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必須在 72 小時之內完成它,否則可能就永遠不會再做了。就是不要拖,無論是能在72小時內完成,至少開始幹,然後試錯,看結果。

6樓:財商之道

《小狗錢錢》

《小狗錢錢》是一本理財啟蒙書,作者是被稱為「歐洲第一金錢教練的博多.舍費爾。此書通過童話故事的形式,傳達了理財的思維和方法。

書中講述了乙隻叫錢錢的小狗,能夠和女主吉婭溝通,並引導小女孩吉婭改變了自己的一些壞習慣,同時學會了理財,創造自己的第一桶金。

《富人的邏輯》

本書主要回答了如何創造財富,並通過明智的投資持續增加財富,一直做有錢人。

《巴菲特之道》

本書被公認為總結巴菲特投資思想的最好的書。想要了解巴菲特一定要讀這本書。

《富爸爸財務自由之路》

《富爸爸財務自由之路》是《富爸爸窮爸爸》的續篇。為什麼有的人可以用較少的勞動取得較多的收入?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少上稅?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享受比別人更多的財務上的自由?其實這只是因為他們懂得何時並且如何從「現金流象限」的一端過渡到另一端。本書為你揭示這一通往財務自由之路的秘密。

7樓:QM一四一二

基礎:小狗錢錢,窮爸爸富爸爸

高階:金融的本質,金融的邏輯,貨幣的教訓

先把這些看完,就能夠大幅提高自己的財商,後續更加專業化的書籍需要更多的知識和更高的能力來輔佐。

小白財富手冊

8樓:Shaue Lu

必看書單........

《富爸爸窮爸爸》

《每週工作四小時》

《百萬富翁的快車道》

《巴比倫最富有的人》

《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80/20法則》

《思考致富》

《巨人們的工具》

同時,先閒暇時,你可以玩玩「現金流」遊戲.......

求推薦一些佛學入門的書籍

佛教著名論著 俱舍論 中把佛法分為教 證二法,教法是理論,證法是實修。理論和實修需要齊頭並進,不可偏廢。如果重理論而輕實修就如同紙上談兵,只會止步不前。如果重實修而輕理論就如同盲人騎瞎馬,容易誤入歧途。因此我認為,在具體進行實際修行之前,需要對佛教的基礎知識做一定了解,同時釐清一些大眾常見的誤解。1...

求推薦一些關於死亡教育的書籍

河馬愛挖書 家裡有一位長輩離世,娃經歷了最後的離別過程,對於死亡的話題耿耿於懷。找到一本比較溫和解釋死亡的繪本。這個繪本很冷門,寫的是樹的死亡,但是對孩子了解死亡很受用。書的名字叫 大櫸木 森林裡一棵老樹倒下了,周圍的樹木都很不捨得。為什麼高大的樹木會倒下呢?曾經的榮光不再。不再能觸控天空,不再能給...

求推薦一些金錢觀念 財商的書,比如富爸爸窮爸爸 小狗錢錢這樣的

財商也是應該從小開始培養的。對於比較小的孩子 學齡前 來說,財商啟蒙推薦 兒童財商教育繪本 這乙個系列,適合3到6歲的小朋友。這個系列包括了包括零花錢 經濟學原理 儲蓄和投資等多個系列,是父母贈給孩子很好的禮物,它告訴孩子基本的經濟概念,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訓練孩子養成理財的習慣,智惠地把小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