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 白茶 綠茶,哪種茶抗氧化性最強?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設計太抖

茶葉的抗氧化能力主要是和茶多酚及多酚類的衍生物相關,當然,也和茶多醣,生物鹼等相關。

我們以茶多酚進行比較的話,一般是綠茶高於白茶高於紅茶。

所以不發酵茶類的多酚含量一般是高於發酵茶類的,因此也可以選擇普洱生茶。不過還有一種據說抗氧化能力十分強的種類,紫娟茶,因為其花青素含量高於其它茶類。

2樓:小周同學茶葉

茶葉的抗氧化性的物質主要就是茶多酚

從製茶的角度來說,綠茶的茶多酚儲存的最多

從採摘角度來說,採摘程度越嫩,其茶多酚含量也就越高以製茶工藝來分析其茶多酚含量的高低:綠茶>白茶>紅茶以採摘程度來分析其茶多酚含量的高低>綠茶=紅茶>白茶(雖然白茶採摘程度也很嫩,但其適合做白茶的茶樹品種來說,其茶多酚普遍沒有適合做綠茶的茶樹品種來得高)

綜上所述:綠茶的茶多酚含量普遍較高,其抗氧化性也就普遍最輕

3樓:南方姑娘

福鼎白茶——

白茶經長時間存放後,

茶葉內質緩慢發生變化,

其多酚類物質不斷氧化,

轉化成更高含量的黃酮、茶氨酸的等成分;

白茶提取物具有較高的抗氧化作用,

能有效保肝護肝。

4樓:蘇點點

茶葉中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內含物主要是茶多酚

不同的茶類有不同的加工工藝,而茶多酚是一種活潑的化合物,在加工過程乃至在存放過程中會不斷被氧化,生成其他氧化產物,例如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

從工藝來看,抗氧化能力順序應該為:

綠茶>白茶(前期)>紅茶>白茶(後期)

這裡,我考慮的主要因素是茶多酚氧化損失後的剩餘量。

綠茶:由於殺青破壞了氧化酶的活性,茶多酚被極大地保留下來。

紅茶:由於在揉捻後需要繼續發酵,氧化酶活潑使大量多酚被氧化成茶黃素和茶紅素。一般來說,紅茶多酚的保留量不會超過原來的10%。

白茶:這是乙個很有趣的問題。首先,年份較短,特別是當年做出的白茶,雖然有輕微的發酵,即多酚氧化,但是保留量還是非常多的,有時候多酚保留量甚至接近綠茶的。

但是白茶有存放轉化的價值空間,隨著時間延長,白茶幹茶色澤從灰綠-褐綠-黃褐-褐紅-紅褐不斷轉變,就是常說的老白茶,這時候多酚的保留量就極大地減少了。

壽眉老白茶

2023年白牡丹

不過,最準確的還是要通過定量實驗進行測定,我說的只是不同茶類大概的情況,不能百分百保證是絕對正確的,因為萬事無絕對!

5樓:一席茶話

如果,把製茶比做烹飪,那麼綠茶是小炒,紅茶像是紅燒,而這白茶就有如白灼,保留最原始的茶葉滋味。

茶的鮮葉中可溶性碳水化合物含量為11.78%,白茶的含量為12.50%,比鮮葉中含量更高。

氨基酸鮮葉為1.592%,白茶為3.155%,其它茶類中最高為綠茶,含量僅為1.47%。

黃酮含量白茶為2.205%,其它茶類最高者紅茶僅為0.155%。

咖啡鹼含量白茶為3.86%,其它茶類最高者綠茶為3.38%。

綠茶是不發酵茶類,最大程度地保留鮮葉中有用成分,對抗輻射很好;白茶是輕發酵茶類,抗氧化最好;紅茶是全發酵茶類,茶性溫和,適合腸胃不好的茶友。

6樓:楊嵋尋茶

茶葉作為飲品,喝的人越來越多,其中乙個原因,就是茶葉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

那麼,在六大類茶葉中(綠茶、青茶、白茶、紅茶、黃茶、黑茶),哪一類茶的抗氧化最強呢?當然是不發酵的綠茶了!

綠茶抗氧化最強的原因是因為,綠茶中茶多酚含量高於其它種類茶葉。

白茶是綠茶還是紅茶黑茶青茶?

慕蘭白 如果你說的白茶是六大茶類中的白茶,那麼它跟綠茶 黃茶 紅茶 烏龍茶 黑茶是並列的地位。如果你說的白茶是安吉白茶的簡稱,那麼它屬於綠茶。 這茶真好喝 真正的白茶就是白茶,是乙個單獨的茶種,跟綠茶 紅茶 黑茶等並列,並非綠茶 而也有一些冠之以白茶的茶葉如天目湖白茶 安吉白茶等,這些才是綠茶。白茶...

能介紹下茶葉嗎?白茶 綠茶 黃茶 烏龍茶 紅茶 黑茶,各有什麼特點?

後院茶社 了解茶學,六大茶類是應該了解的,它代表著茶葉加工和品質特點的顯著不同。六大茶類的分法是來自中國,本質是根據茶類的不同加工工藝造成的。他是根據不同茶葉的品質 製作工藝及茶多酚的氧化程度將我們國家當時的茶分為六大類,即綠茶 白茶 黃茶 烏龍茶 青茶 紅茶和黑茶。這也是現行國標茶葉分類的劃分基礎...

怎樣從外觀上區分綠茶紅茶白茶以及烏龍茶?

慕蘭白 區分乙個茶葉,最好不要只是從外觀這乙個維度上來分,應該觀其形 聞其香 品其味綜合判斷。如果你一定要只從外觀上來分辨,建議如下 1 綠茶的特點就是葉綠湯清,而且以一芽一葉 一芽兩葉為主,比較細嫩的,色澤黃綠,單從外觀上很好分辨。2 紅茶和烏龍茶 紅茶的色澤是烏黑油亮,但是呢,大條索的紅茶跟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