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成為乙個有內涵有修養有學識有見識有能力有自我的人

時間 2021-05-11 01:59:32

1樓:黎慶文

自信點!

至少你有自知之明,你這個優點已經超過很多人了!

你認為自己呆和蠢,其實不盡如此,當今社會很多時候拼的不是智商,而是自信和堅持。

如你所言,則你最致命的弱點是自制力差,自律不夠。而你能認識到自己自製自律不足,可能根源是你不自信。你對自己的智商不自信,對自己的自律不自信,給了自己錯誤的心理暗示。

你才這麼認為,也就這樣去做的。

在知乎上見過很多題主,但感覺你是最可愛的!

自信點,你能改變自己的!加油吧!從讀書和行動開始!

多讀書,讀好書,讀懂書,並學以致用!

2樓:bref

瀉藥人在美國剛下飛機

要怎麼成為我並不知道我生來就是這樣的

你不信啊?我也不信

不過有人知道的話並不需要告訴我

我並不關心我覺得我還OK 暫時不想改變

3樓:嘉斕

問題太大了。你在改變乙個世界。

不是為了否定你,而是你竟然這樣評價自己,三觀是什麼,是對這個世界的認識,是自己對自己的評價,是對這個社會的普遍道德的觀點。

先重新建立對自己的評價,然後再說評價這個世界。

4樓:小手小腳丫

找找自己的優點,並去發展發揚它。讓你的優點成為你的標籤。

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平時自己的一言一行就要努力向那方面靠攏。

多讀書,尤其是你偶像的傳記——那些娛樂偶像就算了。

重要的一點:想的多做得少是大忌。想做什麼,只要認為是對的,就堅持做下去。

5樓:張寶山家張世邦

首先要經常的看書,豐富自己的知識量。

然後找一門自己喜歡的藝術,努力去學習,或者拜師,讓自己在這個領域成為內行,然後和這個行業的大師多接觸,和他學習為人處世的經驗和哲學,盡力不求回報的幫他做事,讓他能夠在一些活動和交際場合帶上你。這樣你不僅學到了知識,見了世面,也拓寬了人際交往的圈子。

6樓:馬甲駒

我覺得題主能在簡介裡列出自己如此之多的缺點,在一定程度上已經算得上是乙個見識,有自我的人了。因為你已經認清了自己。

接下來,就針對自己的這些缺點,大膽地去改變就好了呀。

多看些書,多聽聽大學裡關於人文社科的講座,再多與一些你覺得優秀人交流就ok了。

不要刻意地去讓自己活成什麼樣子,那樣就像是在完成任務一樣,會很累很無趣。

認真對待生活,做好每一件事,細細體會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你慢慢地就知道自己該活成什麼樣了。

7樓:九貓少女陳依依

這根小時候的成長環境和受教育有很大關係,但並非不可彌補,提示小時候的事情是希望你能正視小時候的一些事情,從某些陰霾中走出來。

那麼現在只說眼前的事情,你所說的各類品質的缺失其實大多都來自於幾個源頭。

首先,自卑,這件事和品質缺失是互為因果的,也就是說不僅僅是因為自卑引起品質缺失,品質缺失也會進一步讓人自卑。要做的就是打破自卑,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能切入的角度。

作為乙個上了大學的人,你已經比很多人的層次要高,所以應該選擇一些可以幫助別人的事情來建立自信,比如支教、敬老、為孩子們課外輔導之類。通過在更低層次人群中的貢獻獲得成就感和認同感,也通過實實在在的社會扶助行為給自己追加光環,也獲得了更多與人交流的經驗和閱歷。

其次,學識,學識是可以通過課業的研習提公升的,你才大一,還有很多時間提公升自己,而且不僅僅是課內的生涯可以讓自己提公升,多看課業外的書,多學課業外的知識也能豐富自身。

可以閱讀與自己專業相關但更深度的書籍,從中汲取自己專業的精華和內涵;也可以閱讀與自己專業無關但自己有興趣的書籍,培養自己的第二強項,知多而無畏。利用興趣的提公升也能塑造自己更強的人格和與眾不同的氣質。

第三,知行合一,讓自己能夠改變的永遠是行動,空想是不解決問題的。當自己知道某些方式能夠改善現在的心態的時候就要去做,再柔和的策略也只是策略,最終還是要踏出那一步。所以行動至關重要,而且要在行動中總結得失,讓自己能快速進步。

8樓:瓦離挖力窪

建議你從健身開始,每天堅持健身,過一段時間整個人都會不一樣,再不濟至少你能有個好的身體,堅持下去也能培養毅力

要有涵養有修養的話,在我看來你得需要經過一些事情的磨鍊,才能不斷提高,畢竟這個沒有什麼特定的標準。努力做好自己,多去實踐,交一些有正能量的朋友,在最好的人生階段去學好乙個技能,培養一些興趣愛好,確立乙個人生目標,和過去的自己說拜拜吧

提高學時和見識的話還得不斷學習呀,大學時代不能只待在學校或者停留在學校附近,有機會有時間多出去看看,旅旅行爬爬山,豐富自己的生活。最近很喜歡一句話:「生活需要儀式感」,平淡的生活只要你認真對待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好好去享受生活吧,大學生活很美好的

加油吧,不去努力什麼都不會得到的,在這最好的年紀就應該去拼搏。同樣都是人,你不比他們差多少,好好努力吧

9樓:adipu

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從體育做起,從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做起,可能會容易一些。重點是全面,因為只有全面而不是片面,才能發展出綜合性的素質。

10樓:

首先要求太高,這樣的標準或許很多年都達不到,很多人很多年都達不到。這樣就會找不改進的路徑和方向,同樣這個過程中,很難建立自信。

可以考慮把這些內容縮小到1~3個6個月可以達成的目標,然後結合自己當下最大的困擾或者困難,兩者相結合!比如上課精力難以集中,分析一下原因,如果是休息不好,就早點休息。做好預習,設計和整理出,一系列期望上課能解決的困惑,抓住老師的要點,持續訓練。

最怕要求高,但不努力!總想走捷徑!

11樓:咖啡店的喵老闆

多讀書,但不會因為別人和自己的理解不同而黨同伐異。

多看時事新聞,掌握時代脈搏,但不會因別人與時代脫節就妄加嘲諷。

不懂就問,不會就學。

不因為比別人優秀就驕傲,不因為自身學識不足就跪舔。

離那些告訴你他們自己已經是這樣的人的人遠點。

12樓:朝陽區群眾

努力工作,接著工作的平台增長見識,多去看書,看一些優秀的知識分享類節目,多和優秀的人接觸,觀察他們的思維方式,做事方式,去模仿。

階段性的反思自己過往的行為,總結教訓,以後改進。

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會有很好的改變的,相信自己。

最後,最重要的,靜下心,邁開腿,張開嘴,真正去做這些事情,並堅持!!!

13樓:佛系諮詢師

理想很豐滿,現實是不是骨感,需要結合你自己的能力!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如果你身邊有你敬仰的人,讓他帶你,是最快的方法!

如果現實沒有這樣的老師,那就在書中或者影視中找乙個精神領袖,然後分析喜歡這個精神領袖的原因!通過分析反補自己需要提公升的地方!

無論哪個方式,多讀好書,多與正能量的人為伍,多總結提公升自己,都是可以達到你目標的方式,只是這裡面沒有哪條路是不付出努力就可以走通的!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磨練的!想看最美的風景,就要攀登上雄偉的高峰!

14樓:Maki

同學,您想成為的那個人是耶穌,他已經離開我們了。

你很坦誠,這是很多人所不具備的,有內涵有修養有學識有見識有能力有自我的人都具備這點。

你有自我認知,這是很多人所不具備的,有內涵有修養有學識有見識有能力有自我的人都具備這點。

你有進取心,這是很多人所不具備的,有內涵有修養有學識有見識有能力有自我的人都具備這點。

你有自省能力,這是很多人所不具備的,有內涵有修養有學識有見識有能力有自我的人都具備這點。

你已經這麼優秀了,為什麼要自卑,我的建議是做你自己,活成你自己的樣子,這個世界上沒有各方面都優秀的人。

15樓:打上檔次醬油

要先給自己定個近期目標,也就是找到最近發展區作為突破口,然後一步一步解決問題獲得提公升。難點在於人看不清自己,也很難定位最近發展區,或許你可以看看我紅蘋果專欄,從寓教於樂的真人騷案例分析中獲得啟發。

16樓:偉浩

1,各方面很難,找到乙個自己的優勢,並發揮到最好會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這樣會讓你開心。

2,不要克服自己的缺點,而是把它藏起來,不進入會讓你缺點暴露的場景或情景。這樣會讓你避免痛苦。

17樓:靜怡山人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長處和缺點,這個我們不能夠否認。我們要明白自己的優長和缺乏,才能夠來使自己改變。既然是學生,就要首先做學生該做的事,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和專業技能,其次要有開放的態度去處事,容納不同的人的思想和性格,才能使自己大同。

另外需要我們能夠有自我的反省,要有符合自身情況的客觀準則來看問題,樹立自己的價值觀。比如我就是以人類學來奠基自己的客觀標準,來反省自己的言行,也以此為基礎進行思考。主要是自己要有正確的態度,人格魅力是積累而成,並非一朝一夕。

18樓:

如何成為乙個有以下優秀特質的人:

這些特質是相輔相成的。

學習要學會先做人,如何做乙個有修養的人。這和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相關。父母是遵紀守法的好公民,那麼他們的孩子一定具備良好的素養。

如何從素養到修養,那麼就是學習。不僅要學習文化知識,還要學習待人處事的方法。鍛鍊智商和情商。

給自己建立每日工作表,科學管理時間。每個人每一天擁有的時間是一樣的,但是你合理規劃過時間,最後的收穫一定不同。日復一日,你的學習工作效率一定會有明顯提公升。

做乙個自律的人。讓自己成為時間的掌控者,捨棄偷懶,拖延,怯懦。

無論年齡,努力學習,堅持學習。

做到以上這些,那麼你就具備了內涵,修養,學識,見識,自我,能力。

至於能力,那麼只要在自己的領域堅持努力,你的學習能力,工作能力,堅持自我的能力。隨著時間的沉澱,你將會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人生需要具備這麼多優秀特質嗎?

當然,必須具備!

只有具備以上特質,你才能和社會一起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19樓:擎天柱

1 清醒認識到,平凡是普通人的歸宿,但即便自己窮其一生終究平凡,可依然要努力啊!平凡也分三六九等

2 大理想拆解成小目標,一步乙個腳印。堅定就去做,不管別人怎麼說

3 努力學習,精進學業。會考試從來就是一種稀缺能力

4 多讀書

5 多交良師益友。真誠主動待人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好朋友。貧富不是標準,富有但不傲慢、反而謙虛,貧窮但不自卑、反而進取,這些人對自己成長特別有幫助

6 去嘗試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是在人際交往中慢慢訓練出來的

7 定期服務社會。做志願服務也好,幫助周圍的人也罷,努力做乙個對更多更多人有益的人。

如何成為乙個有深厚文學修養的人?

亦往 高考語文119分是個不錯的分數了,不過高考語文成績和深厚的文學修養並沒有非常強的聯絡。蔣方舟作為少年作家主席,當年語文也只考了117分,但人家大學畢業之後直接就去新周刊做副主編。想要有深厚的文學修養,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讀書。你將來所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會要求你讀大量的文學作品,所以只要你大學階段...

男生如何培養氣質,做有修養,有內涵的人。?

馬伊薩 1.氣質 古人云 腹有詩書氣自華 氣質其實往往不是培養成的,而是長期積累的學識 思考 經歷逐漸塑造成的。所以讀好書,存好心,做好事,多行路,也就是了。2.修養 我們常把修養當成乙個名詞來用,可是拆文解字的話,修和養實則都是動詞。所以修養是一件要做的事,而非一件能拿來的物件。修就是去糟粕,除陋...

怎樣成為乙個有魄力的人?

魄力 的典型表現常常是大老闆有一天好像發了瘋,力排眾議 一意孤行的提出了顛覆性的策略。神擋殺神 佛擋殺佛,孤注一擲。因為ta的這種血淋淋的不容妥協,團隊上下別無選擇只能將信將疑的的先順著幹起來再說。結果事後風雲突變,一切都證明老闆看對了 看錯了也就全劇終了,不會放進這個資料集裡。於是事後諸葛亮們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