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乙個有商業頭腦的人?

時間 2022-01-23 03:48:32

1樓:奶昔

我認為「有商業頭腦」是乙個比較模糊的概念,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有商業頭腦。就拿這個模糊的概念來說吧,「有商業頭腦」應該由知識儲備和思維兩方面構成。其中知識儲備應該是各方面商業方面的知識,很多很多 。

思維方面有系統思維發散思維邏輯思維…… 思維將零碎的知識鏈結在一起組成乙個整體 。

解決問題:

其實我們可以認為有商業頭腦的人善於解決商業方面的問題,對吧?解決問題,應需要一定量的知識儲備量,然後再用思維將這些知識排兵布陣來對付這個問題,直到這問題得到解決。

關於學知識:

思維和知識千萬不要把他們分開,他們兩者是相輔相成的,這就像我們小時候上課經常玩的貪吃蛇,這些小方塊(知識)被特殊的東西(思維)連在一起,開始雖小但是它可以去吃下乙個方塊,這樣越來越長越連越多。

要多動腦筋思維開拓會多角度看問題我們可以把生活看做是待解決的問題,如果你能夠透過現象看本質,你一定能在眾多人脫穎而出,不止在商業方面。

2樓:劉文婷

多看一點財經類的書籍吧,思維寬闊之後,生財的點子自然越多。

怎樣成為乙個有魄力的人?

魄力 的典型表現常常是大老闆有一天好像發了瘋,力排眾議 一意孤行的提出了顛覆性的策略。神擋殺神 佛擋殺佛,孤注一擲。因為ta的這種血淋淋的不容妥協,團隊上下別無選擇只能將信將疑的的先順著幹起來再說。結果事後風雲突變,一切都證明老闆看對了 看錯了也就全劇終了,不會放進這個資料集裡。於是事後諸葛亮們忍不...

怎樣成為乙個有創意的人?

夏清音 你給成為乙個有創意的人,而不是成為乙個有想法的人。但是呢,要成為乙個有創意的人必須先給有想法。不過想法是想法,異想天開天馬行空都叫做有想法,只有能夠實際應用並叫人眼前一亮的點子才能算作有創意。創意是什麼,其實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去翻新創作。那麼如何翻新?聽說過這麼乙個說法麼。如果你想要成為一方...

怎樣成為乙個不卑不亢的人

侯夢夢 道家說 道法自然 自然其實就是人際關係之間最高的境界。就像年少的迅哥和年少的閏土相處的十分自然,沒有煩惱。但中年的閏土再見到中年的迅哥兒,他動了動嘴唇兒但沒有做聲,最後木訥地喊了聲 老爺 他們之間已經隔了一層可悲的障壁。是迅哥的悲哀,也是閏土的悲哀。其實,什麼尊卑 貴賤 高低,在自然之道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