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莫言的文筆?

時間 2021-05-05 18:46:32

1樓:邋遢鬼

我家的廂房里安著一盤很大的石墨,娘說這是村里最大的一盤莫聽到最大兩個字,我感到很驕傲,據說這盤末男士劉財主家的土改是當做勝利果實分給了我家,就是林陌是由毛驢拉的,沫不是小戶人家那種班的孩子也能推的團團轉的人磨。

我最早的記憶是和紙盤末聯絡在一起的,我記得我坐在摸到外邊兒的草蓆上,呆呆地望著娘和恁四大娘,沒人抱著一邊摸。

陌聲隆隆又單調,有螞蟥的或是河南麵兒,從兩盤磨盤中間的縫均勻的撒下來,石墨下的木托上很快便堆成乙個黃的或者褐色圓圈,偶爾也有磨麥子的時候,那是逢年過節我買的是落下的面試,雪白的我坐在草蓆上一動不動,娘的臉娘的被四大娘的臉是涼涼了唄!就不斷的從我眼前消失,出現出現消失沒收隆隆的響,我怕緩緩地轉動著眼前的一切,像五中的花兒一樣,忽而很遠或很近,我們在草蓆上睡著了。

2023年我九歲。聽說鄰村裡安裝了一盤用柴油機拉著轉的剛磨皮帶絲,不掛的嗡嗡的響,乙個鐘頭能磨幾百斤,買了村里有不少人家把石墨掀掉了,要麼免就拿著錢到剛抹上去摸我們家石墨還沒有先,我們沒有錢。

四娘有個女兒叫珠子,小我兩歲,我們兩家斜對門住著,大人們關係好,小孩兒更接我和珠子天天廝混在一起,好像長了乙個頭。林村的剛陌生,有時登我很清晰地傳到我們的村里來,神秘的要命,我和朱子偷偷去看綱目我闖大禍我要求珠子vivo保密珠子一直沒給人講過,但是我們也有翻臉的時候,我小時候長的鋼板,Loser卻Sunny本想著小豹子打起架來,我不是他的對手,常常是他把我揍一頓,就哭著跑到我娘面前去告狀,說我欺負他。

2樓:無敵大叉燒包

通過文字讓你進入他所描繪的世界,注意,是進入,而不是旁觀式的,哇,原來有這樣的事,有這樣的人;也許產生共情。

在我看來,絕對符合「作家」定義的文筆。

懶得分析所有作品,存在參差,總體來說。

如何評價莫言的《十三步》?

湯郁 十三步 才是莫言寫作的高峰。這是他為數不多能夠思想飛揚於技法之上的作品。因為乙個人有再好的寫作技法,如果沒有深層次近似於抽象的思想進行調和,他只是乙個工匠。恰好莫言兩者具備,甚至我對他的評價都是乙個手藝高超的作家。但這本書不同於他的其他作品。這本書展現了,乙個人寫作高峰期沒有任何限制沒有任何束...

賈平凹與莫言相比誰的文筆更好?

A貓醬 我個人以為,賈平凹的語言文字魅力中國當代文壇沒幾個能及,他營造出的根植於中原大地傳統文化的神秘感獨具魅力。他的商州系列讓陝西這片土地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白月光。 myself814 可能是我文學淺薄,莫言如果不是過得諾貝爾文學獎,我真不知道莫言是誰?然而賈平凹我倒是很早就看過他的文學作品。不過,...

如何評價莫言的《紅樹林》?

Orginal丶 完整看完這本書,評價談不上,只說說自己的一些感受。書中圍繞著兩代人的感情,即馬叔與林嵐的愛以及大虎與陳珍珠的感情主線展開的。大虎與陳珍珠算不上兩廂情願,大虎因家境優越加上林的疏於管教,仗著母親的勢力結識的也是一寫紈絝子弟,吃喝嫖賭,但是珍珠出現在他的面前時候,他被珍珠這個清純的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