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兒能系統學習SolidWorks?

時間 2021-05-05 18:46:32

1樓:高手課

教程領到手,學習不用愁! ↑↑↑

使用SolidWorks多年,期間也偶爾用過ProE、UG、3DMAX以及Inventor等其他3D軟體。現在看到罈子裡不少朋友也在學習solidworks,就把自己的一些心得與大家分享。高手課承包了你大學考試所需要的考試資料以及職業考試資料。

學完知識兔SolidWorks教程後,就是在工作學習中實戰多練,必須多練,活學活用!不用等於沒學!

學習solidworks的過程,與開車類似:開過奇瑞的人再開本田不會再去學車,因為駕駛要素無外剎車、離合、方向盤、油門等等,多乙個少乙個GPS導航並不影響對車輛的一般駕駛。回到solidworks學習上,對會用手畫圖、了解零件加工的基本常識的人,了解了solidworks的基本特點,一周掌握應該不是難事。

solidworks可以看做是對實際加工零件的電腦模擬。不用電腦,製作零件的過程一般是:選擇圖紙、勾畫零件輪廓、完成圖紙、根據零件結構選擇適當的加工手段與裝置(通常可能不止一種加工手段),完成加工。

而solidworks與其他大多數3D軟體的作圖過程:

1. 選基準面(相當於手繪的圖紙)---2.建草圖(同手繪)---3.根據零件結構選擇適當的成形特徵(相當於機加)---重複前三步---4.建工程圖 ,

所以,要掌握solidworks使用,首先要了解該軟體的作圖步驟與基本功能結構:

第一步,選擇作圖基準面---通常有正面(FRONT)、側面(RIGHT)和頂面(TOP), 各種3D軟體的叫法不同(實質大同小異,都是指主視、側視或俯視)。有時由於零件結構或加工手段問題,還需要建立輔助基準面。選擇起始的基準面很重要,涉及到零件的加工工藝、工程圖出圖的表達效果以及3D建模的效率問題,這個後面還要再講。

高手課承包了你大學考試所需要的考試資料以及職業考試資料。

第二步,建草圖,有直線、圓/圓弧、曲線、多邊形等基本繪圖命令,輔助命令有倒角/圓角(Chamfer/Fillet)、陣列/鏡面(Pattern/Mirror)、字元(Text)等命令。依據零件結構做出成形所需的輪廓線條。注意有個約束問題,即盡量將繪出的圖元處於完全約束或稱完全定義狀態。

第三步,利用造型特徵功能如拉伸(Extruded)、掃瞄(Swept)、放樣(Lofted)、旋轉(Revolved),即可建立初步的實體輪廓,其間可能還會用到一些必要的輔助功能如倒角/圓角(Chamfer/Fillet)、陣列/鏡面(Pattern/Mirror)、抽殼/拔模角(Shell/Draft)等命令。

1、2、3步驟在建模過程中會反覆使用,因為成形所需的特徵功能是以草圖勾畫的線條輪廓為基礎的。

第四步,建立工程圖,完成3D建模後,為了形成可用於實際加工的技術檔案,還需要將3D的模型投影到圖紙上並標註尺寸公差以及其他技術要求。

簡單吧,通常我們用到的solidworks操作就是上面4步,對大多數人來說,根本沒有必要去看厚厚的教程,當我們了解了軟體的構造特點,使用solidworks就真如開輛新車那麼簡單了。

當然,要成為SW高手,以上這些是遠遠不夠的。 solidworks入門很容易,但還有很多高深的東西初學者只能以後慢慢掌握,如鈑金、曲面、有限元分析、動畫等等,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凡事都不能好高騖遠。對初學者來說,最重要的是掌握良好的繪圖習慣。

solidworks使用技巧中最重要的是全域性觀念。當我們決定做某零件的3D模型,不要急於立刻繪製草圖,而應養成先對零件結構進行全面分析的好習慣,研究零件的形體特徵與可能用到的加工手段。例如,通常乙個零件的區域性形狀有可能用幾種特徵命令都可以做出,這時就要考慮該結構的成形特徵命令是否與之前成形產生干涉、以及考慮與後續操作是否有重複的效率問題,同時,還應考慮到將來修改引數時是否方便。

再如,選擇合理的初始基準面很重要,選擇初始基準面,也就是零件的擺放方向與位置選擇,這個如果沒有選好,將來可能要建立很多不必要的輔助基準面,而且也會使工程圖能否清晰表達零件形狀出現問題。好的solidworks零件圖如同優秀簡潔的C語言程式一般,可以用最簡潔的特徵命令作出複雜的零件3D模型。

想從線上學播音配音在哪兒學啊

起跑線育人 一直都是為大家說的配音比較多,所以這裡為大家帶來播音主持的學習內容,記得收藏。欲速則不達 掌握基本功才是最關鍵的。每乙個行業都有自己的標準,播音主持也是一樣的,很多人有著播音主持的夢想,但是尋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就半途而廢,難免有些可惜。跟著我一起打卡學習,每天線上教學,用不同的教學風格,讓...

ecco好在哪兒?

中山大地馬丁廠 一 ecco 鞋的楦型確實是非常適合中中國人。它的鞋頭比較寬,對於東方人的寬腳板和肉腳板都有很好的包容性 另外它鞋底的支撐力非常出色,尤其對於長時間需要戶外行走的人來說,ecco 的鞋底對於足弓的支撐甚至好到超出想象。比許多的戶外品牌還要好出不少。對腳背高,腳寬的真的太舒服了,還秀氣...

Beats 究竟爛在哪兒?

其實我也納悶,這開始不是dr.dre創立的嗎。應該調音著重於鼓點和人聲吧。到我感覺三頻都不太行,低頻太轟頭了。難道說,蘋果接手後,整個品牌風格大變了? 竹管兒 Beats主要走的不是音質,而是時尚。如果買來的主要作用是出街或者裝x,beats還行。如果要好音質,就做另外的選擇吧。 Alexlin 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