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主要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時間 2021-05-05 18:42:25

1樓:真正的後台是利益

墨菲定律告訴你這些人性的真相

1)能量比你低的人會懷疑你,否定你,評判你,妒忌你,攻擊你。

2)能量同頻的人會喜歡你,肯定你,欣賞你,陪伴你,珍惜你。

3)能量比你高的人會理解你,包容你,守護你,扶持你,成就你。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2樓:情感問題收割機

1.任何一件事情,只要有大於零的出錯機率,我們就不能假設它不會發生。

統計學的大數定律:某乙個極小概率的事件,當實驗的次數趨向於無窮大時,縱觀整個發展歷程,小概率發展的概率趨向於1,也就是說必然會發生。

2. 在面對一些重要的人和事時,人會不自覺地害怕出錯,結果越是怕出錯,就越是會出錯。

在一些至關重要的事情面前,保持一顆平常心很重要。

3. 你不擔心某件事情發生,它也可能發生。

害怕、擔憂、抗拒、憤怒都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當我們不再那麼牴觸那些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時,往往能夠節省精力,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4. 當你咒罵倒霉時,那只不過是乙個開始:遇到麻煩後,客觀對待它,就事論事,找到問題的真正原因,養成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終結問題的習慣。

再者,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心態出現偏頗的時候,要及時調整,保持乙個冷靜的狀態。

5. 一切太過順利的話,好日子就到頭了:當你發現某件事情進展得過於順利時,先別急著竊喜,很有可能,你忽略了潛在的「炸彈」,一不留神就可能傷了自己,毀了全域性。

只有居安思危,常備不懈,才能避免功敗垂成的事情發生。

6. 如果事情可以更糟,別著急,他肯定會的:磨難太多不是好事,但決定了生活境況會不會變得更糟的,還是個人面對挫折時所採取的人生態度是積極還是消極,要避免事情朝著更糟糕的方向發展,就要在糟糕的境遇中竭盡全力地去做力所能及的事,努力扭轉和挽回局面,避免更大的損失和傷害。

7. 已過去的無法改變,未到來的尚無定數,能擁有和把握的只有現在。懷念過去和暢想未來,不過都是自欺欺人而已,今天已經廢墟,人生又少了乙個創造奇蹟的可能。

3樓:冰封的海盜

只要一件事存在發生的概率,哪它總會發生的,否則這件事計算出的概率應該為0

如果一件事很久沒有發生,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發生的可能性會越來越大

4樓:遲鈍的圍觀者

一件事情(壞事),只要發生的概率大於零,那麼給定足夠長的時間,它至少發生一次的概率會趨近於1 (100%)。

所以想要一件壞事永遠不發生,你要把它發生的概率降為零。

即使不能降為零,至少把它發生的概率能降多少降多少,這樣在你活著的時間內看著它發生的概率會小很多。

主要是告誡我們,從統計學的角度看,不要心存僥倖。

5樓:天空湛藍和金豆豆

大多數人只知道墨菲定律裡面乙個核心的觀點:「你越害怕發生的事,越會發生。」

其實,這句話只是對墨菲定律中乙個事實或者一種現象的概括。墨菲定律要傳達給人們的思想遠不只表面那麼簡單。

《超級演說家》冠軍劉媛媛在她的「普通人如何快速逆襲」的課程中說過,遇到問題首先不要去分析為什麼,而要分析是什麼!這個觀點跟墨菲定律的本質其實是一樣的,那就是去尋找問題的根本原因。

舉個例子,就問題本身來說,慣性思維會讓人直接去思考為什麼越害怕發生的事情越會發生,如果你一直在想為什麼,很可能腦子想破都想不出來,因為這個問題其實是個偽命題,它沒有具體的情境進行依託,你連去思考原因的入口都找不到。

但是按照「是什麼」的思維來思考,那就是:是什麼讓你害怕發生的事情發生了!這時候你把具體的問題拿出來就很好分析了,比如你考試沒考好,你不要問自己為什麼沒考好,要問自己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次考試沒考好,是老師標記的知識點你沒有背,還是哪道題審題失誤回答偏了,還是內容超過了考試範圍……等等,只有問是什麼才能找到真正失敗或失誤的原因,這才是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式。

幾年前看過《受益一生的墨菲定律》這本書,其中有乙個小章節,談到職場和工作,這個小章節的名稱好像叫做:往往你認為不值得做的事你也做不好。

其中有一段話印象非常深刻:

——工作中是不存在任何微不足道的小事的,每件事情都要認真對待,努力完成,態度是至關重要的。當你認為一件小事不值得去做的時候,很可能會錯過去做一件大事的機會。

個人覺得這一段真的分析的非常到位,身在職場的人可能會更有感觸,尤其是中層管理階層,下面都是做事的基層員工,任何一件工作,不同的員工會有不同的態度,有的人就是為了完成任務,草草了事;真正用心的人你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態度,這些人會主動給你選擇的空間,細節上處理的都很到位,只要你稍微點一下,他們會再次創造出讓你意想不到的結果。

比如我們公司有兩個設計師,男生其實很有野心,但是有點心高氣傲,而且非常不注重細節,我看到很多次他領導給他做的海報糾正錯別字,以及手機海報不要長篇大論,字型大小不要太小等等問題,甚至有一次,他領導把從展會上帶回來的資料遞到他手上,他卻說了一句這些東西都是差不多的,沒什麼好看的……遲遲不肯伸手接資料,最後他領導什麼也沒說,放在了他桌子上。我想從那時起,他領導對他的最後一絲忍耐都沒有了,就算他的設計再怎麼有創意有想法,都不可能被提攜了。去除態度問題不說,對這個設計師自身而言,就是這些他認為不值得做的小事,會讓他錯過了許多被提攜的機會;同樣這也是他總是在設計海報等工作上頻頻出錯的原因。

說說另乙個女設計師,年齡比較男生小,但設計能力並不比男生差,只是為人非常低調,而且經常看到她在開始設計前找領導先溝通她的想法,有時候會考慮到海報的色調、風格以及節假日等原因給到領導幾個方案,甚至在公司人員缺乏的時候主動申請兼顧策劃的部分工作,很上進,很用心;如果你是領導,你覺得你會提拔誰呢?顯而易見的事!

「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存在眼高手低的毛病,他們在面對自己認為不值得做的事情時,總會找各種理由搪塞。可是,在做一件他們認為值得做的事情時,又常常會做不好。事實上,每一件大事的成功,都是我們做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日益積累而成的結果。

總是找藉口推脫,就會錯失良機,甚至會忘記自己應盡的職責。所以,與其花時間和精力去判斷一件事情是否值得做,不如做好公司交給你的每一件事情,這是對自己工作的負責,也是對自己人生的負責。」

最後,再說一點。

其實,個人對「越害怕的事越會發生」的理解,更多的是你之所以害怕,其實是因為你沒有做好準備,就像乙個馬上要上台演講的人,他想脫稿,但是台詞只背了兩遍,很多內容都記不清楚,這時候他最害怕什麼?當然是忘詞!而且這時候忘詞是必然的,因為他不僅記不住詞還很緊張,一緊張就忘得更多了,所以這時候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不要脫稿,他可以把演講稿放在講台上,放慢語速,用自己的聲音、肢體語言甚至面部表情來贏得這場演講。

所以,生活中什麼是你害怕發生的事呢?就是你沒有做好準備的事!

要解決這個問題也不難,那就是對於有時間有精力做準備,就全力做足準備,注意!是全力,不是盡量!對於沒有空間去做準備的事,那就選擇最穩妥的辦法解決,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具備冒這個險的能力,那就最好不要冒這個險,越是重要的事情,越要這樣操作。

就先分享到這裡,你先做好準備,我再祝你好運!

《藍宇》想告訴我們什麼?

塗塗 只要是愛情,就都是美好的,這麼美好的一部電影,你所感動的絕對不是劇情,而是兩個人之間那麼純潔美好的感情。還有藍宇,簡直是完美的愛人,他純真,美好,堅強,還帶點憂鬱,對待感情的純度那麼高,你會覺得他就像乙個易碎的娃娃,讓人為他心疼。當乙個女人對男人感到心疼,充滿保護慾時,她就撤退淪陷了 Gabi...

為什麼如今網路上《鬼谷子》《人性的弱點》《墨菲定律》《羊皮卷》等書被廣泛宣傳推薦?

什麼雞湯,速食麵調料兌點水而已。我不努力,211的錄取通知書和各種省市先進證書,是天上掉下來的?我努力了,為什麼賣家電的 肉聯廠掛肉的,都能占個事業編,我比他們來單位早,卻是借調幫忙?甚至初中畢業的農家女,都能成為正科級幹部?建設路上轟的一聲響,炸爛了車,炸碎了她,也炸醒了憑能力好好幹就能提拔 我當...

已婚的你,想要告訴我什麼道理?

shuang 不要閹割彼此。不閹割彼此的前提是先別閹割自己。太多女人走進婚姻就開始迷失自己,有了孩子就徹底丟掉自己。所謂不閹割,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如果因為披上了婚姻的外衣,從而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更懂事,更成熟,而這些不是你主動想要的,那麼你就一定有委屈,在隱忍。這樣的婚姻,要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