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感悟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清晰的?

時間 2021-05-05 18:42:25

1樓:留取殘荷

藏山集(木樨集)5.5上午讀禪詩感賦

小雨藏山客久坐,長江接天帆到遲

卷懷諸念漸休休,倚閣看人腳碰頭。夏蹈蓮花冬蹈雪,清涼勝處共誰遊?

百年胸臆自嶙峋,親鳥親雲自任真。小住隻疑非我影,前身果是繡裾塵?

水不冰涼月不寒,春花秋境各漫漫。誰歌滄海一聲笑,鳥道羊腸獨自還。

藹藹黃昏翳月時,天清槳遠輟相思。素心寧為浮雲奪,自向寒波發一枝。

石危敧側起孤松,未要嬋娟未要蛩。只自吐吞雲水氣,一聲高鳥一聲鐘。

載冰出澗水溶溶,傍棘安苔小朵紅。鳥望不來客都下,閒立雲頭獅子峰。

拈處痴狂放處行,梅花將落袖邊縈。青禽銜與燃燈佛,許我華胥照雪明。

雲已歸山海已還,梅花開落笑相看。心王何待安金鑰,來去春風日不關。

心是青蠅身是花,和春散在萬千家。人間幸有秋風掃,豁落清溪看腳丫。

行人花影各西東,低詠回眸夢寐中。開落人間些許事,鳥邊無語是春風。

行遍芳林佇水濱,千銀萬紫各前因。楊妃意態兼飛燕,便是塵間絕代人?

樓自孤高城自深,霾遮明月苦相尋。觀花要在青春境,臨鏡更磨秋水心。

如山如海不堪量,笑爾靈台寸許長。只待秋風開眼鼻,人間不隱木樨香。

晚來斂翼過平林,謝盡蓮花何處尋?且與輞川參畫意,醉同坡老證詩心。

蝴蝶當日說莊周,十二層城更底遊?回首雲山沉海月,一時洗眼是新秋。

隨著年齡增長身邊的人就越來越疏遠,是人性的缺失,還是道德的淪喪?

capt xue 隨著年齡的越來越增長,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疏遠 說說本人自己的體會吧 一是年輕的時候覺得時間還很多,乙個人,沒有任何生活的壓力,大把的時間,賺了錢就喜歡三朋四友,出去聚聚,不把錢當錢 二是隨著結婚以後,孩子有了,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根本沒時間聚在一起,錢用起來也不...

人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越來越有實力嗎?

新房2019年9月9買的,首付39萬,房貸3889乙個月,借了20萬上車 現在 2020.5.16 已經賺了20w了,快還清了,中間買了macAir,還有家具,把車貸還清了,離恢復自由身還差一些,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工作換一輛好點的車車,到時再來回答自己 現在 2020.11.14 七月份換了輛車,結婚...

你是怎麼隨著年齡增長篩選朋友的?

愛爬行的喵 關於篩選朋友的機制我們可以仔細回想一下從小到大的經歷吧。小時候的朋友,嬉戲玩鬧,可以一起玩遊戲就是朋友,那時候的友誼,簡單而純粹。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朋友可能因為轉學 男女性別 興趣愛好 學習成績等因素,開始慢慢被篩選。這一階段,我們只會因為簡單的主觀喜好定義乙個朋友。再大一點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