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隨著年齡增長篩選朋友的?

時間 2021-09-14 01:47:18

1樓:愛爬行的喵

關於篩選朋友的機制我們可以仔細回想一下從小到大的經歷吧。小時候的朋友,嬉戲玩鬧,可以一起玩遊戲就是朋友,那時候的友誼,簡單而純粹。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朋友可能因為轉學、男女性別、興趣愛好、學習成績等因素,開始慢慢被篩選。這一階段,我們只會因為簡單的主觀喜好定義乙個朋友。

再大一點大概是高中吧,我們定義乙個朋友更多的是也是主觀上,但是多一點機智與真誠,所以很多人會覺得高中的友誼是最難能可貴也最持久。

到了大學,周邊的同學朋友大多來自不同的地區,彼此有些不一樣的文化背景、不一樣的興趣愛好、不一樣的價值觀,此時的友誼更多是在不同中求相同,只有相似的人才能成為朋友,再加上學校也是個小社會,也有有簡單的人際交往,也會有利益交換,大學的朋友更像乙個潛在人脈網。

再後來進去社會,此時你會發現找不到朋友,同事、客戶、領導等等每個人有特定的角色標籤,不能混淆,大家都是在乙個框架內為了共同的目標而一起努力,等到任務完成,也就意味著這種關係基本告于段落。社會是複雜的,爾虞我詐並不為過,我們為了保護自我,不會輕易地去吐露心聲,花費太大時間與人交流,久而久之,形成自我保護機制,也就意味著我們無法交到朋友。

篩選朋友的起點就是找更像自己的人,但我們往往又不能讓別人認識自己,也就很難去做到交乙個朋友、知己。知己難求,確實如此。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對電影的喜愛有減少嗎?

大肥貓 喜愛程度的話倒是沒有什麼變化,倒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對電影型別的偏好有所變化 我真正開始看電影應該是從高中開始,哈哈,很晚是吧。嘿嘿,沒辦法,自己的家庭條件不好,出生於農村。高中之前記憶裡印象最深的還是各種電視劇集。等到上高中了之後,智慧型手機開始普及,手機流量開始降費,這些基礎條件都具備之後...

有哪些感悟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清晰的?

留取殘荷 藏山集 木樨集 5.5上午讀禪詩感賦 小雨藏山客久坐,長江接天帆到遲 卷懷諸念漸休休,倚閣看人腳碰頭。夏蹈蓮花冬蹈雪,清涼勝處共誰遊?百年胸臆自嶙峋,親鳥親雲自任真。小住隻疑非我影,前身果是繡裾塵?水不冰涼月不寒,春花秋境各漫漫。誰歌滄海一聲笑,鳥道羊腸獨自還。藹藹黃昏翳月時,天清槳遠輟相...

隨著年齡的增長,真的可以看淡死亡嗎?

不會,生命中每個人對我們而言都是獨特的,與他們每乙個的關係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或者離開的人越來越多而變得習慣。只是對於離開的人,再也無法挽回,再也留不住的無力感會讓我們麻木。看淡,也許只能是自己了無牽掛後,也將離開的時候,或許能看淡吧 安定法 我個人的體驗是越老越害怕死亡。年輕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