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窮讓你自卑了嗎?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這種自卑感就越強,咋辦?

時間 2021-06-23 06:56:30

1樓:

我跟題主你的情況有點類似,內心有點觸動,所以來答一波。

我今年13歲,就讀於乙個小縣里的初中。題主你說你因為家裡窮自卑,我猜一下,不止這些吧?可能因為外貌,因為成績,因為家庭情況……我被自卑深深困擾,我越想擺脫,反而越擺脫不了。

你提出這個問題,其實並沒有想實際性解決這個問題,只是想讓內心得到一點慰藉,得到安慰。我曾經也提出過這種問題,我會內心忐忑不安,害怕別人會覺得自己矯情。我期待他們的答案,認真的乙個乙個回覆。

但最後呢?我依舊自卑,依舊敏感。

我家其實不窮,但我還是自卑與敏感。我的爸爸在很遠的地方打工,媽媽在家帶我和姐姐,姐姐目前已上大學。我媽是個家庭主婦,喜歡節省,從小到大,我的感覺就是我家沒有很好,能不買的東西就堅決不買。

我是由她帶大的,這種感受一直伴隨我長大。

我家是典型的打擊教育,於是造就了我自卑敏感的性格。但別人對我的評價永遠都是開朗。我不想讓他們看出來我自卑,因為我會覺得我很可笑。

我和題主你一樣,我懂你的心。因此我只能在這裡說一句:「你很好,不用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對你,也對我

2樓:乙個人的乖乖

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自己賺錢養活自己。花自己的錢,做自己的事,不卑不亢。最怕,把所有的自卑都歸結在家裡,所有的不幸都因為自己的出生。那只能一輩子活在陰影下。

你是怎麼隨著年齡增長篩選朋友的?

愛爬行的喵 關於篩選朋友的機制我們可以仔細回想一下從小到大的經歷吧。小時候的朋友,嬉戲玩鬧,可以一起玩遊戲就是朋友,那時候的友誼,簡單而純粹。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朋友可能因為轉學 男女性別 興趣愛好 學習成績等因素,開始慢慢被篩選。這一階段,我們只會因為簡單的主觀喜好定義乙個朋友。再大一點大概...

隨著年齡的增長,讓你覺得越來越恐慌的是什麼?

學無止境 第乙個就是年齡問題。現在都二十五歲了,才上研一,還得花父母的錢,相比之下,有些同齡人已經結婚生子養父母了。有種不孝的感覺。我還想考博,如等到我博士畢業真的要30了,不知道還能照顧父母幾年。父母養育自己不容易,感覺回報他們的太少。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你努力的速度必須比父母衰老的速度快才行。第...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對電影的喜愛有減少嗎?

大肥貓 喜愛程度的話倒是沒有什麼變化,倒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對電影型別的偏好有所變化 我真正開始看電影應該是從高中開始,哈哈,很晚是吧。嘿嘿,沒辦法,自己的家庭條件不好,出生於農村。高中之前記憶裡印象最深的還是各種電視劇集。等到上高中了之後,智慧型手機開始普及,手機流量開始降費,這些基礎條件都具備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