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增長你對父親的態度發生了什麼樣的改變?

時間 2021-06-01 19:24:11

1樓:啊瀾

小時候覺得父親的背影寬厚又可靠。

現在雖然我已經長得和父親一樣高了,但是依舊覺得父親的背影還如往昔一般高大。

大概是我知道只要父親還在,這個家的天就還在。

2樓:覓雪兒

小時候一直覺得父親是座可以依靠的大山,什麼事情有他撐著,頂著,長大後,發現父親也開始慢慢變老,變渺小了,也開始需要依靠我們了,小時候什麼都喜歡和爸爸說,喜歡問爸爸,爸爸讓做什麼家務活都努力做好,也會幫媽媽一起做,覺得這些活都是我們女的做的,而他就在客廳休息;長大後,開始有自己的小心事,也開始理解媽媽的辛苦,開始體諒媽媽,開始明白家是需要相互理解和包容,家務也需要一起分擔,不然一邊一直付出,總有一天會垮掉的,現在也開始讓爸爸盡量分擔家務活,不要再那麼大男子主義。

3樓:Geisha

大概初高中之前覺得父親是家裡的頂梁柱,他收入一般但是交友廣闊,總是在外面吃飯,總是能拿回一些福利品;大學,初初看見父親的平凡甚至說是平庸,因為我每個月的生活費是600,12人宿舍裡墊底的水平,家庭背景應該也是排在最後,以前似乎沒有察覺到的東西隨著大學的集體宿舍生活一下子凸現了出來,讓人猝不及防;大學畢業,為找工作疲於奔命,父親想幫忙卻實在是無力,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對於父親沒有輕蔑或埋怨,因為還未經過現實捶打,記得他手寫信給年輕時一起當兵的老戰友(現在是保利集團的老總),說能否給我安排乙份工作,寄出後,杳無音信,如今覺得可笑至極,那時候他大概也50歲了,還相信人性和舊情,不知道是天真還是掙扎;現在生活已經把我也拉入平庸,明白了父親的苦和難,所以會感恩,收入不高,但會請他吃好吃的,給他買衣服,鞋子,手錶,電子產品,不求回報,只求他們快樂,學會了對父母感恩,學會了對世界報以孤勇…

4樓:周舟1969

我的父親比較嚴厲,我是由過去的怕,變成了現在的擔心。現在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還喜歡亂逛,每次聽說他出去,我心裡就提心吊膽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對電影的喜愛有減少嗎?

大肥貓 喜愛程度的話倒是沒有什麼變化,倒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對電影型別的偏好有所變化 我真正開始看電影應該是從高中開始,哈哈,很晚是吧。嘿嘿,沒辦法,自己的家庭條件不好,出生於農村。高中之前記憶裡印象最深的還是各種電視劇集。等到上高中了之後,智慧型手機開始普及,手機流量開始降費,這些基礎條件都具備之後...

你是怎麼隨著年齡增長篩選朋友的?

愛爬行的喵 關於篩選朋友的機制我們可以仔細回想一下從小到大的經歷吧。小時候的朋友,嬉戲玩鬧,可以一起玩遊戲就是朋友,那時候的友誼,簡單而純粹。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朋友可能因為轉學 男女性別 興趣愛好 學習成績等因素,開始慢慢被篩選。這一階段,我們只會因為簡單的主觀喜好定義乙個朋友。再大一點大概...

人到中年,隨著年齡的增長越發現自己對很多事情的無能為力,大家也是這樣嗎?

細細玫 是的。成熟分為三個階段 認識到父母是普通人,認識到自己是普通人,認識到自己孩子是普通人。太陽底下無新事,身邊的人和事都不受我們的意志為轉移。慢慢的發現,自己對很多事情都無能為力,經歷的越多,這種無力感越強。社會這套成熟的執行法則,不會因為你我而改變,咱們只有去適應它。比如 不公平的高考,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