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增長,孤獨感越來越嚴重,你是如何解決的?

時間 2021-05-31 15:09:42

1樓:

剛開始覺得一切都好,朋友一起嘻嘻哈哈,有時候覺得孤獨但是也可以用平靜的假象來掩飾安慰自己,但是讓一切掩飾都掀開幕布的時間總是發生一瞬間。乙個人在外工作覺得孤單是難免的因為什麼都是新的新的環境新的關係,剛開始也覺得都不在乎自己乙個人也挺好,最讓我難過的一瞬間也是讓我認清現實的一瞬間是,平時大家都是一起吃飯因為我們公司是中午熱飯吃,有時候大家會分享廚藝,那天我興致衝衝的帶了兩個菜去熱,剛熱好下乙個人又急著放進去,好巧不巧的我的菜翻了撒了一地發出了很大的響聲,我的西服弄髒了,當時我環顧一周想找點紙擦擦,感覺有點茫然,伸出援手的是個平時見面都不太會講話的男生,還有乙個平時自己覺得並不喜歡的乙個人,而我所謂的朋友在我三公尺之外還在熱鬧的吃吃喝喝,這一分鐘是我過的最漫長的一分鐘,那麼大的聲音整個餐廳的人都聽到了,他們不可能聽不到,只是不想管又恰巧漠不關心而已,真的我覺得成年人的崩潰真的就在一瞬間,巨大的孤獨感就這麼把我吞噬了,片甲不留。我冷靜的帶著我倖存的飯放到桌上沒人問我我也沒說然後就轉身乙個人去洗手間處理衣服上的汙漬,當我重新回到飯桌上的時候,他們已經吃完了,只有乙個人問我怎麼了,我雲淡風輕的講了,又淡然的吃了飯。

覺得一切都無所謂只是自己把我們的關係想的那麼友好罷了,我的一廂情願怪不了別人。然後現在半夜睡不著搜尋孤獨感,也只是看看這個現實到恐怖成年人世界是不是只有我自己,然而我始終覺得還是有些人會想成為我的朋友也願意彼此關心的,用一句老的不能再老的話來說那就是人間還是會有真情在吧。

2樓:會喜歡麥子的金黃

我覺得看個人吧,每個人不同。

像我的話並沒有這種感覺,反而,我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接觸到越來越多新的事情,感覺到這個世界的無窮、很有意思。很少會感慨孤獨吧。偶爾有點憂鬱,但我卻很享受心裡那份沉靜。

3樓:未央沉浮

現在很多人都是一邊崩潰一邊自癒,說真的,感覺這樣的人很讓人心疼。孤獨感越來越強烈其實是因為自己在乎的事物少了,對外界的新鮮事物都難提起興趣,就這樣,你感覺周圍的一切越來越沒意思,越來越和自己無關,掐斷了這個連線線,也就很容易讓自己的處於一種孤寂無聊的狀態。嘗試著去接受新鮮事物,哪怕只是經歷了一點點

4樓:娟娟

年齡增長後,人都會越來越孤獨,這是人性的本性決定的,生活的本質決定的,每個人的思想不一樣,所處環境不一樣,人就是單獨的個體,別指望有人會理解你和你一起面對黑色的星空,所以我覺得孤獨是一種常態,而怎麼把這種常態優化,這就需要人的內心精神是否強大到可以蓋過孤獨,一般而言,我是很享受孤獨的日子,沒有外界的干擾我可以更好的認清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成長什麼樣的人,從來不會因為孤獨而無所適從,我總覺得,你參透了它的本質,你才會活的更有意義,就比如我感覺到孤獨的時候哪怕發呆也是美好的時光,當然不代表很多人都能有這般感受,因而結合大眾,我個人覺得提高自己的精神內涵,跑步,看書,健身,旅遊等等都可以抵禦孤獨來臨時那種萬般皆錯不能自己的時候。

5樓:會飛的吐沫

不知道有多少次,忙碌過後,合上筆記本,懶懶的躺在靠椅上,耳邊響起的只有酒店房間空調的聲音。講真的,乙個人找另乙個人算什麼孤獨,一句話找另一句話,才是真正的孤獨。

不刷抖音,不玩遊戲,長期差旅,生活好像沒什麼節奏可言,乙個人的自律怎麼看都有點悲情。

6樓:

總要適應的吧,上了大學之後我就發現,周圍人有些其實並不是真的性格好,可能只是因為不想和你起衝突,吵架,所以大家都和顏悅色顯得很融洽。對這些人也不能一味地迎合,又不能顯得不合群。即使你能做到很好的交友能力,你依然很孤獨。

(尤其夜晚)

7樓:美麗的神話

孤獨感其實一直都是在的,只是隨著歲月的增長,我們更加清晰和敏感。

但是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人生中的側重點,比如愛好,比如情義,比如美麗,比如個性。

這些都是面對自己,淡化孤獨的一種方式,你開始有所真正的期待某件事情,並且自己能完整的做成功。你和更能理解體諒對方,還能去包容,降低自己對生活的苛刻度。

孤獨,是一種高貴的安寧。

8樓:楊三七

雖然已經結婚生子,可是孤獨依然如影隨形,可能孤獨是與生俱來的一種習慣,沒關係啊,學著享受孤獨,遇不到契合的靈魂,就試著孤獨下去

9樓:Summer小蒙

孤獨不可避免的了,要學會排遣哦

1. 多結交認識朋友

2. 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3. 多做運動

4. 多和家人在一起

5. 多嘗試新的事物

10樓:無知

人,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段的使命,並不是說到了一定的年齡一定要結婚生子幹嘛的,但是這樣的選擇多少會有點因素在裡面,從記事兒說起吧,那時候就是上學學習,玩,到了大學就是開始為人生道路考慮,找工作,畢業後就是工作,找物件結婚生子,然後就是育兒加自己的事業,然後就是奔波子女的學習補課教育加自己的事業等,直到子女成年你事業穩定就想著抱孫子了!當你的生活不符合這個會記得時候就會感到很孤獨,比如說到了上學的年齡,別人都在學校上學,而你在家沒有上學,你就會感覺到很孤獨。如果說別人都結婚了,圍著自己的一家三口轉,過著甜蜜的小日子,而你還孤單的乙個人,你就會感覺到自己很孤獨。

如果說別人都整天的在工作,而你在家閒著無事做,你就會感覺到很孤獨,如果說到了當爺爺奶奶的年紀,同齡的人都整天領著自己的孫子孫女在玩,而你身邊自己的大齡子女,你就會感覺到很孤獨

11樓:崔脆脆

享受獨處的每一秒,首先要做到不羨慕啊,不羨慕情侶吃飯,不羨慕團體出遊,自己乙個人去看電影還省去了邀約的麻煩,乙個人去旅行也不用綜合他人意見,快樂自由。但這並不是杜絕社交,別人約你的時候,依舊鍛鍊為人處世能力,有些時候在低質量的「熱鬧」中,你會想念獨處的「孤獨」的。

12樓:露露露珠

孤獨?對於乙個人帶兩娃的媽媽來說那是不存在的,別說孤獨,就是獨處的時間都沒有,每天不是老大的各種興趣輔導班就是老二的奶粉尿不濕,不是老大不聽招呼各種皮,各種鬧,就是老二哇哇大哭,天天雞飛狗跳,孤獨,你結婚就對了,你生孩子就對了,還孤獨就再生乙個,生活沒時間讓你春花秋月。

13樓:仗劍少年

首先,對於所謂的 「孤獨感」,我們給它換個名字,叫「獨處」。

人,是社交型動物,正是因為幾千年,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協作,才創造了世界上各種各樣的文明,進而有了現在的社會。所以,人是離不開社交的。

當人類有了文明以後,就開始不斷地昇華自己,物質上會改變自己的衣食住行,精神上會加深自己的內涵和思想。那麼人是怎麼加深自己的內涵和思想的呢,這就需要我們的「獨處」時間了。利用「獨處」時間,來閱讀書籍,學習技能,鍛鍊身體甚至坐那思考人生,都能提公升自己的內在品質,讓你擁有別人沒有或者優秀於別人的東西,體現出人與人的差距。

當你感到孤獨的時候,說明你沒有利用這段時間去做它應該做的事,你沒有要加深自己思想的想法。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沒有文化的暴發戶,物質方面得到了飛一般的發展,但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感覺很空虛的原因。

任何事情都不能極端,都要遵守「平衡法則」,既不能讓生活充滿了太多的社交,這會使人變得浮躁,膚淺。也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多地被 「獨處」 時間佔據,會讓自己變得內向,井底之蛙,目光短淺。

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既能外出社交,又能有自我學習的時間,社交的時候強迫自己外出,強迫自己與人交流,在獨處的時候為自己安排好事情做,讀書、學習一項技能、追劇、健身等等,只要讓自己有事可幹,你就不會感到孤獨。

還有,不要以年齡為藉口,只要想做,沒有任何事情會因為年齡而阻礙你的。你的無所事事,只不過是因為你懶而已,年齡越大越懶,越懶就越空虛,越空虛就越感覺到孤獨。

所以,為自己規劃好時間,分配好任務,最重要的是要克服懶惰,你的人生就不會存在 「孤獨」 這個詞。

14樓:Hatake

寫。把自己的所有感情全部寫下來,悲傷的時候,感到孤獨的時候,被他人拋棄的時候,將這些全部寫下來。既然沒有人可以傾訴,就通過這種方式,向自己傾訴。

過了一段時間,你寫了很多東西之後,再回過頭來看看你寫的東西,會有感觸的。

我以前也經常感到孤獨並且對孤獨感到恐懼,但現在,我發現我漸漸喜歡上了孤獨的感覺。

15樓:樊勇敢

我最深的孤獨感來自於,逐漸地,大家都有著自己的節奏,我們不再一起共同打著節拍,就彷彿,車水馬龍的大街,我怎麼總是乙個人穿梭。

但是孤獨感,於我而言,只能內部消化,往往無法克服,於是我逐漸越挫越勇,無比珍惜朋友,疼愛家人,只談當下,與自己相處,多了份坦蕩理解,成年人的世界,其實,就是無邊大漠裡,孤獨站著的自己,偶爾路過駝鈴聲,幹杯酒就罷了,上路還是自己。

不用去克服,去改變啊,你說,大家都是乙個節奏,又怎麼譜華麗樂章呢!

16樓:Liberty

很長的一段時間,孤獨寂寞的感覺越來越嚴重,並沒有經歷任何艱難坎坷的經歷,只是平平淡淡的生活。也許是無病呻吟吧,也許是對於日復一日平淡的生活的抗爭吧。

隨著年齡的增長,讓你覺得越來越恐慌的是什麼?

學無止境 第乙個就是年齡問題。現在都二十五歲了,才上研一,還得花父母的錢,相比之下,有些同齡人已經結婚生子養父母了。有種不孝的感覺。我還想考博,如等到我博士畢業真的要30了,不知道還能照顧父母幾年。父母養育自己不容易,感覺回報他們的太少。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你努力的速度必須比父母衰老的速度快才行。第...

有哪些感悟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清晰的?

留取殘荷 藏山集 木樨集 5.5上午讀禪詩感賦 小雨藏山客久坐,長江接天帆到遲 卷懷諸念漸休休,倚閣看人腳碰頭。夏蹈蓮花冬蹈雪,清涼勝處共誰遊?百年胸臆自嶙峋,親鳥親雲自任真。小住隻疑非我影,前身果是繡裾塵?水不冰涼月不寒,春花秋境各漫漫。誰歌滄海一聲笑,鳥道羊腸獨自還。藹藹黃昏翳月時,天清槳遠輟相...

隨著年齡增長身邊的人就越來越疏遠,是人性的缺失,還是道德的淪喪?

capt xue 隨著年齡的越來越增長,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疏遠 說說本人自己的體會吧 一是年輕的時候覺得時間還很多,乙個人,沒有任何生活的壓力,大把的時間,賺了錢就喜歡三朋四友,出去聚聚,不把錢當錢 二是隨著結婚以後,孩子有了,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根本沒時間聚在一起,錢用起來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