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半輩子,對人生最深刻的感悟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42:25

1樓:馴羊高手

一、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柏拉圖

二、人生是一場漫長的競賽,有些人笑在開始,有些人卻贏在最後。

三、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是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四、生活就是這樣,從來不彩排,不回放。

五、人生有兩種境界,一種是痛而不言,另一種是笑而不語!不要埋怨別人讓你失望了。怪你自己期望太多。

六、人和人真是說不清的劫數,你為了乙個人輾轉反側夜不能寐,那個人又為了別人神魂顛倒食不知味。

七、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以後的不求別人,實力是最強的底氣。記住,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

2樓:

沒有半輩子,但也有感悟

就是終於明白原來曾經有些人說某些話做某些事時的心理活動是這樣的……

初時未悟其中意,醒時已成那些人,時過境遷星斗移,出來混後終須還!

3樓:於琴榮

「老媽,為什麼你經歷那麼多,還這麼樂觀?」

「笑一天是一天,哭一天也是一天。反正人生要度過那麼久,何必讓人不開心呢?再想想這世界上有牽掛的人和事呢。」

母親這麼說。

4樓:Showerhen

生活之累,一半源於生存,一半源於攀比。

曾經,南美洲原始森林裡生存著一種鳥類,這種鳥全身翠綠,並帶有一圈圈灰色紋理,就像一圈圈波浪,因此得名翠波鳥。

這種鳥雖然美麗,但它每天忙忙碌碌都在築巢,因而顯得無精打采,很是疲憊。

翠波鳥巢穴唯一特點是巨大,乙個個架在樹上,場面甚為壯觀。

但這些巨大的巢穴也不禁讓人疑惑,翠波鳥是一種小鳥,體長不過五六厘公尺,可它們建造的巢穴為什麼比自己身體大幾倍,甚至是十幾倍呢?

為了解開這個謎,一名動物學者做了乙個實驗。

他製作了乙個巨大的籠子,並捉來乙隻翠波鳥觀察它築巢過程。

可令他沒想到的是,這只翠波鳥只建了乙個能容下自己身體大小的巢,然後就停工了。

這引起了學者極大興趣,他又捉來乙隻翠波鳥放在籠子裡,想看看它建房情況。

可這一次情況卻發生了突變,這只鳥被放進籠子裡後,沒過多久便開始大力建巢,而原本停止建造的那只也開始瘋狂地擴建巢穴,兩個巢穴越建越大。

幾天過後,兩隻鳥明顯疲憊不堪,建造速度放慢。

又過了幾天,原先送進來的那乙隻竟然死了,而且這只鳥死後,另外乙隻立刻停止了築巢,這些現象真讓人百思不解。

學者隨即又捉來乙隻翠波鳥放在籠子裡,還如前面發生的情況一樣。

學者陷入深思,突然明白過來,原來令翠波鳥忙碌不停原因竟是攀比。

這種鳥攀比心理太強,容不得別人巢穴比自己大,一旦發現別的鳥新建「房子」,它便忙碌不停地擴建巢穴… 實驗中兩隻鳥其實都是累死的。

其實,人生也正如翠波鳥築巢,要想真正獲得快樂,活得輕鬆自在,就不能總拿別人為參照,許多時候自己滿意就好。

任何人,任何事,盡力就好,努力就夠。

不必讓身體太過辛苦,更不必讓心靈裝滿難過。

總盯著別人的生活,會看不到自己的幸福。

人不爭,一身輕鬆;事不比,一路暢通;心不求,一生平靜。

願你做乙個知足常樂之人,讓家庭安安穩穩,對朋友真真誠誠,讓心情高高興興,對生活充滿激情

5樓:mcfly

人生真的是沒完沒了,少不更事,以為上了大學人生就輕鬆了,所以在大學各種浪,畢了業就想懶下去以為終於可以享福了,但是誰他媽知道磨難剛開始,然後就是什麼狗屁結婚生子這一系列的常規操作,怎麼感覺人生沒完沒了了呢?昨天晚上跟我小舅說,你姑娘上了大學就輕鬆了,他說別想,上了大學還要工作以後結婚了還要給她哄娃,輕鬆個屁。我想了想,也是,我姥爺這一進棺材板子的人還在為我小舅操心。

哎,人生真是沒完沒了。可是人生有很寶貴呀,所以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兒,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6樓:行諾加Sinooc

30歲之前不挑事,多說Yes。挑事會讓你的路越走越窄。

30歲之後不攬事,多說No。攬事會讓你的路越走越濫。

30歲只是乙個大概值,取決於你的經歷和成熟度。

7樓:ZHUQIUQUN

人活一世就是乙個過程,經歷童年、少年、青年、中年、到老年。在不同的年齡對於事物的看法是不同的。

當看清了世間的種種是非就會覺得,活自己就好,一切隨緣吧。

每個人都有他對事物的理解,我們尊重別人的想法,但也不需要為了他人的想法而活。

活出自我的才是人生正道。

8樓:ehnvz5430303

大學生活感悟  《屬於自己的舞台》  大學是每個學子心目中的「象牙塔」。在讀高中期間,我也曾對大學有過幻想與憧憬,想象著我將要進入的大學是怎樣的,想象著大學中會發生的事。大學,成為了我心中的一片聖土。

  當我有幸邁入大學的門檻,卻發現與其說大學是一片聖土,不如說是乙個熔爐。大學校園融入了天南地北與社會方圓,其中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有形形色色、豐富多采的活動,形成了獨有的校園文化;大學校園融入了中學時代的純真,更包羅了世間百態、人間永珍。無論是社會上常見的瑣事俗事,還是學校獨有的趣聞逸事,都會時常呈現在你面前,關鍵就要看你怎樣去感悟與理解。

於是,有些人步入大學後成了「神鵰俠侶」,有些人卻「笑傲江湖」,而另一些人只能「俠客行」了。  在大學生活了一段時間,我發現這座「象牙塔」是有稜有角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撞上。在中學時代,我們大多習慣於問老師該怎麼做;但在大學,老師不會給你明確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思考,去選擇。

舉個例子,當你同時面臨觀摩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和世界著名交響樂團的演奏時,你如何選擇呢?對於我來說,我會選擇去聽演講,因為我認為觀摩演講比賽帶給我的收益更多。當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的問題又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其實,學會如何去思考問題,如何在兩難中取捨也應被視作大學課程之一,更是對自我的一種鍛鍊。  我的大學生涯即將過半,而我也漸漸明白大學其實是乙個大舞台,乙個屬於你自己的舞台。在這裡你既是導演又是主角,只要你敢於嘗試,那麼所有的聚光燈都會向你打來。

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去演好你的角色,無論發生什麼,相信自己,沒錯的!"

9樓:

活著是有很高成本的,第一次感受到成本的存在是我在眼科醫院查到我的高度近視和高度散光的時候意識到的。每一天消耗著的身體,就是生命的大代價。假如有一天失明了,我可能會選擇結束這一切,因為黑壓壓的一片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

但在失明前,我要盡可能精彩努力地活下去。

活下去,不要辜負了自己之前受過的痛苦和困難,承受它,接受它,適應它,改變它。為了美好,感受美好,追尋美好。

活著其實就是對痛苦的忍耐程度的一次次試煉,無非是在一點點提高自己對痛苦的忍耐程度罷了。

盡可能的達成自己想要的條件,不是說拖延症太痛苦,而是一次次沒有達成自己想要的而產生的一次次的自我懷疑,自我否定,愧疚感,負罪感讓我痛苦。

在找到摯愛和知己之前,先盡一切可能地了解自己,治好自己,減少以後的試錯成本。

活著都不易 Earn it. ——《拯救大兵瑞恩》

Rescue me. 只希望書能來救我

沒有什麼事情是洗乙個熱水澡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泡會澡[doge]

生活就是乙個怪獸,隨著時間的增長,怪獸也在公升級進化,為了不被怪獸吞噬,我們也得公升級進化,這樣我們才可以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在乎的東西,為了避免怪獸太強大而自己無法抗衡,一定要珍惜時間去前進。對於我們而言,公升級進化的方法就是看書和感受。

10樓:館館

要麼選擇適應社會,不斷刷學歷,提高能力和顏值,要麼說服自己平庸下去。說白了人這輩子怎麼活都是活,別被自己的野心騙了,也別浪費掉自己的青春。

11樓:咩咩咩

今年25,就目前的生活經歷來說,最深刻的感悟,凡事最好靠自己,握在自己手裡的才真的是自己的,才華、能力、財富、資源,等等,生活,歸根到底還是自己的,權衡利弊沒什麼錯。

12樓:楊筱丁

本人今天24歲,說一件近段時間比較有感悟的事情。我奶奶在去年離開了我們。我爸上面有3個哥哥和姐姐,他是爺爺奶奶的孩子中最小的乙個,所以我出生的時候,爺爺奶奶已經不再年輕,都已經步入花甲之年。

雖然爺爺奶奶都已經60、70多歲,但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很能幹,很精明的一位婦女通知。大三的時候爺爺去年,去年奶奶去世。奶奶去世的時候,真的就覺得,不論在年輕的時候多能幹,多精明,多厲害,不管是美貌如花還是腰纏萬貫,到了了都是一樣的去處。

看著如此能幹的乙個人就沒了,心裡說不出的感受。

13樓:Yuyuyu

曾用好多年去喜歡乙個人,然後再用數年時間去忘記,最後也許匆匆牽著別人的手度過餘生,很久以後才明白相遇不是最美好的事情,而遺憾才是,不要忘記陪你一路走來的人,認真對待每乙個遇到人,往事不提,後事不記。做個乾淨灑脫的人最重要,經歷的都是青春。

14樓:飄逸藍蝶

看破不說破,朋友繼續做。

不要把別人當傻子,大家都看的出來。

很多朋友,是希望你過的好,但是卻不能比他過的好。

人活著,很重要的一點是擺正自己的位置

15樓:芥末

感悟有很多。

大學畢業時,找工作四處碰壁,然後明白,我們絕大多數人,終其一生想要成為的,不過就是個普通的平凡人,所謂的天之驕子,幻想中轟轟烈烈的生活,不過就是茶餘飯後的談資。

畢業後經歷些許感情挫折,也看到一些分分合合,漸漸明白了有一些東西真的就叫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工作之後,經歷一些事情,明白了忍字真正的含義,不是沒有原則的退步,而是堅守底線的堅持。

對你人生中影響最深刻的電影?

海林林 當幸福來敲門 是威爾史密斯一次嶄新的亮相,似乎暗示了他的某種轉型心態。父子溫馨的勵志主題顯然能夠打動大部分人的心 貧窮的生活讓妻子落跑,只剩乙個中年男子帶著在大街上風餐露宿。最讓我感動的兩個場景是 他帶著孩子在地鐵站的廁所裡面過夜,外面有人敲門,他用手捂住孩子的耳朵,和孩子在地鐵站玩躲避恐龍...

你對《模擬人生》遊戲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

我操控的女孩子和她女朋友在馬路邊乙個熱情之吻 乙個晨跑的路人路過,瞧了一眼,接著跑步 我知道這在歐美大概是日常,但看到這一幕還是有些感慨 KatherineMeow 對於我喜歡的角色,我會不斷使他們做出好的改變,比如隨時隨地最好的工作和愛好,最漂亮的衣服,最美麗的容顏,最優越的居住環境。而我不喜歡的...

你對人性了解多少讓你感觸最深刻的是哪些?

江秋 這個時間並不是非黑即白的,我覺得每個人身上都藏著大大小小的無法跟外人分享的秘密,我回答不了別人的,如果有人問我,我更願意回答在某些情況下我們都處在灰色地帶中,包括我們曾經做過的事 銀幻夢者 人性,緣於本心,看人之性。始於生源,終於身死。它主要是看這個人的心性,每個人的人性從一開始都是相同的,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