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為什麼要女朋友講道理

時間 2021-05-09 17:52:47

1樓:鵝鵝鵝

你的問題下有乙個假設是個大bug,即女生生氣的原因是男生做錯了事,對不起女生了。

然而現實生活中,一方生氣,並不代表另一方一定錯了。

更多的時候,是兩方都很生氣,都覺得自己沒錯而對方錯了。(至於客觀上誰對誰錯,在時候這其實反倒不重要了)

只是雙方表達自己憤怒的方式不同。女孩是直接告訴對方:我生氣了!快道歉!快哄我。而男方的表達方式是試圖向女方證明錯的不是他而是女方。

這就造成了雙方的資訊錯位和理解偏差。才會出現你問題描述中說的,女孩吵架後上網發問為什麼我男友不哄我。

因為在你等你男友哄你的時候,你男友也在等你』明白道理『後反過來給他道歉啊。

這就是為什麼男方要給女方講道理。

2樓:

大前提是:講道理=講道理,而不是強詞奪理。

你寫的你的思考裡面,有乙個前提——女朋友生氣了是男朋友惹生氣的,即男朋友對不起女朋友。但男朋友不一定這麼想。

在這種情況下,男朋友竟然還在「講道理」。

為什麼呢?

因為:一、講道理的男朋友們覺得自己沒有說錯做錯,所以對方不應該生氣。

但是對方生氣了,那一定是誤會,讓我講一下道理,把這個誤會解開。

啊?怎麼她更生氣了,那我換一種方式去講道理吧!啊?怎麼好像不對勁?講得不夠細緻?我再講一遍!

結果不是女生卒就是男生卒。

二、講道理的男朋友們覺得自己雖然有錯,但是出發點是好心,對方應該體會到自己的好心從而原諒自己不要再生氣了。

此時的講道理主要是在「我的一片好心」上,期望達到乙個什麼好的結果,但是現實原因沒有達成好結果。

這實在是並非我本意,你是了解我的,你應該懂我,不應該生氣。

三、講道理的男朋友們確實做錯說錯,錯誤言行也不是出於幫助對方的心理,但是無心之舉,或者只是錯誤估計了形勢從而做出了錯誤的判斷,希望自己的言行被諒解。

此時重點講解為什麼做出錯誤判斷,以及如果是另一種情況其實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四、生氣的女朋友們(也)有錯。

此時重點講解女朋友錯在何處。

部分男朋友觀點:我講道理自然是因為女朋友也是個講道理的人。不然要把你當成不講道理的人來看嗎?

部分女朋友觀點:你欠收拾。

其實你有這個困惑並不奇怪。

一般這種過於熱衷於「講道理」的男朋友們,犯的錯誤不是講道理,而是沒有第一時間接納對方的負面情緒。(這句話感覺不十分嚴謹,以後再改,現在好睏)

生氣的女朋友們:

1.我生氣是因為我的利益遭受損失,包括物質利益、非物質利益。

2.你講這些道理,無助於我挽回損失,反而否定了我的情緒和損失。

總之,其實是個邏輯問題。只是雙方都不見得能夠表述清楚內在邏輯。特別是至少一方當事人還生氣的時候。

無論男女,在一方有錯的情況下,很容易覺得我雖然有錯,但我要解釋一下為什麼導致了錯誤的局面。在另一方聽來就是,你做錯了,還強迫我傾聽?

講道理這種輸出,是需要消耗腦力去理解的,在氣頭上的傾聽方是被動接受了這種輸出。何況傾聽本身比表達要難很多。

道歉這種事,我們很容易覺得,因為我錯了所以我道歉。但是我的出發點沒錯,所以我解釋一下。

實際上,道歉的邏輯是,如果你因為我的言行受到了損失,那麼我就應該道歉。至於我的出發點是好是壞,都不是應該被原諒的理由。

把對方惹毛了還在講道理的人,看似理中客,其實沒有意識到或者無法面對自己給對方帶來了損失這一實際情況。

本質上是沒有能力或者沒有意願與對方共情,沒有考慮對方受損失這件事。

為什麼不考慮對方受損失呢?

有乙個客觀情況就是,發生「講道理」這件事,前因就沒有大馬路上A踩了B的腳這麼簡單,才會有道理可講。

還有就是,為什麼有「直男」這個詞相關的吐槽。從集體上來說,思維模式確實有差異。

很多時候,他講道理是因為他覺得他在溝通。從結果上來看,很明顯選錯了溝通方式。

為什麼每次我跟女朋友講道理,她就生氣了?

打怪練級 男女朋友發生矛盾了講道理沒有錯,如果雙方都認可這個方式。但有時候不是,所以分情況,有時候當下需要哄一下,然後等雙方恢復情緒了,再去分析,講道理,這樣女方會更願意接受。我同事女朋友有一次對他說,你要是和我講道理,咱倆做兄弟得了 如果女方年齡小,或者存在其他原因,就可能需要你在雙方鬧彆扭或者爆...

為什麼我的異性朋友那麼喜歡講道理?

三花魚 反正你的異性是用邏輯來與人建立關係的,但是你是用感情和別人建立聯絡的,所以邏輯建立的說話風格往往比較喜歡講道理 但是人的成長還真沒那麼簡單,不是說誰會講道理誰就更成熟,如果他不能用講道理的方式去理解別人的情緒和感覺,別人也很難用同感共情的方式去理解道理,所以其實這是五五開的,只不過表面上講道...

誰能告訴我這裡為什麼要填to go

飯否 l 主語 study 謂語 hard 狀語 to go to a high school.狀語 to go 動詞不定式做目的狀語 乙個簡單句只能有乙個謂語,所以這裡是非謂語。然後這裡是非謂語動詞做目的狀語的話只能是不定式to 加動詞原形了。 66666 我上初中的時候直接背的這類組合 這句話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