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我跟女朋友講道理,她就生氣了?

時間 2021-06-03 00:01:39

1樓:打怪練級

男女朋友發生矛盾了講道理沒有錯,如果雙方都認可這個方式。但有時候不是,所以分情況,有時候當下需要哄一下,然後等雙方恢復情緒了,再去分析,講道理,這樣女方會更願意接受。

我同事女朋友有一次對他說,「你要是和我講道理,咱倆做兄弟得了」,如果女方年齡小,或者存在其他原因,就可能需要你在雙方鬧彆扭或者爆發矛盾時先去表達安慰,哄著。她不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也了解事情的性質和雙方的問題,但是只是那一刻想被寵著,享受談戀愛帶來的特權,她可能在現有的陪在身邊的朋友那裡或者公司領導那裡或者同事那裡沒有獲得溫暖,也可能發生矛盾的那個時間前後正好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總之那個時間節點她就是想任性一下。

如果要求不過分,可以照顧她當時的心情,但事後要雙方一起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你覺得已經到很難接受的這種程度了,就解釋清楚,這時候講道理就不可避免了。

2樓:

假設,有一天你去見客戶,除了業務除了產品,你們也得聊點別的吧?當在乙個話題裡出現分歧,你有不一樣的觀點了,你會不會跟客戶講道理?讓他非要理解你的「理解」?

然後呢?客戶談崩了,你呢?還要據理力爭麼?

等著失業吧……

或者再換個思維,例如客戶感覺你產品不好,A情況,你非要跟人家辯論我產品怎麼不好了?是啥啥知名設計師設計,用了啥啥材料,經過多少多少工序嚴格生產,巴拉巴拉巴拉…… B情況,你告訴客戶這個產品是如何對貴企業有幫助的,可以提高多少工作效率,實現多少產能…… 先不論客戶最後有沒有採購下單,你說他會願意在哪個情況下多給你幾分鐘巴拉拉?

最後總結下,為啥男人陳述自己觀點了,就被說成「講道理」?原因參考以上,你是站在與對方的對立面自說自話,還是我們站在同一邊共同面對?說話是有技巧的,說是藝術也不過分,你覺得不就談個戀愛嘛?

說話還要講技巧,我累不累啊?那你看看在戀愛裡那些放飛自我橫衝直撞的,現任基本都成前任了,除非你也不在乎。

會說話,會聊天,情商高的人(會控制自己情緒,也會捕捉和影響對方情緒),不論男女,怎麼在一起都舒服,他們基本都會傾聽,也就是適時閉嘴,聽對方說,並及時給予肯定和讚賞,即便有不同觀點,也會找合適時機以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表達出來,在戀愛關係裡,除非對方不在乎你,你有難過和不開心,女孩一般都會給你安慰和同理心,你大可在兩人都開心的時候告訴她:其實對於之前有件事,我有點不同觀點,當時沒說是怕你不開心,是怎樣怎樣的事…… 不過沒關係的,事情都過去了,最重要的你開心我就開心了。最後再給個摸頭殺Enddind。

這樣,理也有了,情也有了,女孩也很感動。

最後想說,女孩會願意聽什麼樣的男生巴拉拉?你是真的很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因為你去過很多地方,見過很多人生百態,讀過很多書,也就是夠有閱歷才夠有說服力,哪怕你們一起玩街機,你真的太帥了,舞步迷倒一眾小姐姐,只要她迷你,你在電影裡看出了shi,她也會陪你一起說「真香」。

(戀愛也不能惰性,你以為穩定了的關係,其實很多時候都暗流湧動,你能做的就是不斷提高自己,釋放魅力,誰更有魅力,誰就更有主動權和話語權,因為,你願意離開那個迷死你的人嗎?)

3樓:蘆葉

講道理,我現在和男朋友吵架跟打官司一樣,原告被告先互相陳訴觀點,然後給被告乙個辯解的機會,再聽聽原告對此有什麼想法,如果支援庭外和解就息事寧人,如果問題很大了再考慮判個無期徒刑,服刑期間態度良好可以減刑保釋

4樓:劉刀文

想問一句你們現在怎麼樣 。現女友也是這樣。從來都是自己沒錯。從來都是說不得,說一句立馬就炸,就一句你想過別人的感受沒,立馬不吃飯了

5樓:

其實我覺得

男性自以為的「講道理」,大多數時候只是強迫對方接受他的觀點,比如題主說的看電影,你有道理不代表她必須接受,街上衝上來個人跟你理據服地推銷安利你也煩。這種沒有對錯毫無意義的事情,意見不一致就不一致唄,說兩句得了。遇上這種事,我基本都以「我不贊同你的觀點,不過無所謂了,晚飯吃啥?

」糊弄過去。

自以為的「提建議」,大多數時候然並卵。如果不能直接為她解決問題,建議還是安慰為主,打氣為輔,以實現提振士氣之效果。

畢竟你在抱怨「這群小學生會不會玩」的時候,也不希望聽到「那就別玩啦」;或者「踢的什麼臭球」「那就別看啦」。你說的好有道理,競沒什麼卵用!

6樓:

為什麼都是如此的答案……雖然也半對吧。

我覺得題主完全可以講道理,關鍵是方式,說話的藝術是很重要的。

根據你的描述,你讓她感受到的是「企圖說服爭論」,這大概是比較常見的情況了,要改變自己的說話口吻不是一時半會能做到的事情。最簡單的辦法是刪去和她不一樣的觀點,跟科普一般說些她可能會興趣的東西,這樣還能刷刷你在她心中的高大上。

或者,以「請女王大人來欣賞一下我的想法吧」的口吻來陳述觀點,也許有奇效。

7樓:

女生很多時候跟你聊天和表達一些觀點不是為了讓你說服她……而是想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聽到你對她的觀點的附和……如果你的觀點跟她差太多而且她已經開始生氣了……——馬上轉換話題還來得及。

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8樓:王莫依

少年你蠢了麼?女朋友之所以叫做女朋友就是因為不講道理的屬性!你可以表達自己的觀點,前提一定是她的心情真的好到難以想象的程度

跟女朋友講道理

說到底還是女票心裡不平衡的問題,因為女票我已經afk好久了。女票認為遊戲不是生活必需品,在你花時間吃飯睡覺上廁所的時候,女票會認為這是人之常情應該做的,而遊戲不是。你把本該全屬於陪她的時間分出去一半去打遊戲,她會從你陪伴她的時間變少這一現象,總結出你沒從前愛她了這一觀點。而男生多半認為這種推論是毫無...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要女朋友講道理

鵝鵝鵝 你的問題下有乙個假設是個大bug,即女生生氣的原因是男生做錯了事,對不起女生了。然而現實生活中,一方生氣,並不代表另一方一定錯了。更多的時候,是兩方都很生氣,都覺得自己沒錯而對方錯了。至於客觀上誰對誰錯,在時候這其實反倒不重要了 只是雙方表達自己憤怒的方式不同。女孩是直接告訴對方 我生氣了!...

為什麼不要跟女人講道理?

郭向東 男人當然不能簡直地跟女人講道理。從科學角度,男人和女人分別就是兩個不同的族類。雙方相異,才能凸顯出各自的存在價值。從生理上,雙方相異的器官及其活動趨於一致了,實際上是反自然的 心理上也一樣,雙方的意識活動的方式都一致,也是一件荒唐的事情。如果女性按照男性的方式存在,那麼女性就完蛋了 反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