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能接受雜交食品卻不能接受轉基因食品?

時間 2021-06-03 00:01:39

1樓:白白白

簡單的說,雜交水稻就是兩種水稻雜交,水稻1號個大籽粒飽滿低產,水稻2個小但高產,然後雜交培育出性狀為高產籽粒飽滿的水稻。平時你水稻1和水稻2都吃過,所以吃雜交的也沒啥大毛病。

2樓:

簡單的舉個栗子,過敏反應。

簡單說就是人體對一些特定物質結構產生的反應,如果反應嚴重就過敏了。所以,轉基因確實有新基因,就確實有新影響,而且不僅僅是對人,至於影響是好是壞,影響到何種程度,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另外還得考慮郭嘉戰略等的影響。答畢。

3樓:李巨集告

胡扯幾句吧。

上面題中寫的兩個名詞並不是真正的學術名詞,「雜交食品」應該改為「雜交農作物生產的農產品」,「轉基因食品」應該改為「轉基因農作物生產的農產品。

農作物雜交是用的同類作物內不同品種之間進行雜交授粉,這些品種所生產出的農產品都屬於人們已經食用多年確信對人們無害的農產品。而轉基因農作物其所帶的基因並非完全來自人們已經確認對人們無害的農作物,況且生物體內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如利用基因改變,使農作物某乙個蛋白質和功能發生改變,其他相關的系統也會隨之而改變,變化是無法確定的,所以人們不敢輕易相信轉基因農作物生產的農產品。再有乙個情況,源於美國對中國的敵視,也是引起人們擔心的乙個方面。

另外,無商不奸的古話也讓人們聞之色變,畢竟這東西只是他們商家或商家代言人在說他好。

這裡面我還是把人們對轉基因的幾個誤區重複說一下:

1、轉基因農作物就肯定是高產農作物,這是乙個誤區,轉基因農作物並不等於高產農作物。

2、轉基因農作物在生產過程中不需要打農藥,這是乙個誤區,在某些轉基因農作物生產過程中,農藥施用量遠遠大於同類非轉基因農作物的施藥量。

3、轉基因農作物生產出的農產品就是綠色農產品,這是乙個誤區,轉基因農產品生產過程中,種植的地同樣有農藥、重金屬、空氣、水的汙染,並非轉基因農作物生產出的農產品就是綠色農產品。

轉基因農作物對中國的危害方面,大家可以設想。我就想到轉基因農作物最大的危害就是毀滅中國農業,大家想想我這個結論是怎麼來的。至於轉基因農產品對人們健康的危害,可能要等孟山都公司把中國人當小白鼠試驗的結果出來後才能知道,估計這個結果也許永遠不會讓中國人知道。

4樓:吃完就餓

因為反對雜交的人老死了唄。

過個幾十年,大家也就欣然接受轉基因了,只是同樣會反對XX新技術。

反對鐵路,害怕照相的人沒有了,是因為科普嗎?恐怕未必。

所以糾結雜交和轉基因有什麼不同好像也沒有意義,不信你問版寵,羅喪,崔化鈉這票人,他們真知道雜交是什麼嗎?轉了幾個基因嗎?但是他們就是能憂國憂民一下,訴說著他們的無知。

為什麼大家能接受日劇演員的浮誇表演,卻不能接受國劇演員表演浮誇?

首先科普下目前的世界表演體系的概念。世界表演體系分為三種 斯坦尼體系 布萊希特體系 梅蘭芳為代表的京劇表演體系。三種表演體系主要的表現的突出點不同。斯坦尼體系丨更強調真實,也是我們平時看的電影電視劇集,會讓我們的代入感很強。布萊希特體系丨強調具有教育意義的戲劇內容,但是不強調真實性,將演員本身置於角...

為什麼大家可以接受打足球卻不能接受踢籃球

筆墨化青鋒 打足球和踢籃球,都是我見過或者做過的事。這兩種情況本就是一種無奈和妥協 籃球愛好者聚在一起卻只有個足球 足球愛好者湊在一堆卻只有個籃球。在上述兩種情況下,對打足球的妥協度明顯高於踢籃球。因為打足球,對球對人都沒有什麼傷害。但是踢籃球,對球對人都是傷害 籃球用力踢後容易變形,人踢籃球腳更容...

為什麼觀眾能接受武俠卻不能接受手撕鬼子?

陳某人 因為觀眾還是太少接觸傳統評書藝術了。想當年楊家將可以打平幽雲十六州逼死蕭太后,完全違背歷史大勢照樣是人民喜聞樂見的 抗日劇大可以讓游擊隊游泳登陸東京灣,活捉 kaveil餅 歐陽鋒暗暗心喜,說道 你爹爹武功了得,全真教幾個雜毛,怎奈何得了他?黃蓉道 全真教的牛鼻子再加上個老頑童,我爹爹便抵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