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能接受日劇演員的浮誇表演,卻不能接受國劇演員表演浮誇?

時間 2021-06-27 00:12:35

1樓:

首先科普下目前的世界表演體系的概念。

世界表演體系分為三種

斯坦尼體系、布萊希特體系、梅蘭芳為代表的京劇表演體系。

三種表演體系主要的表現的突出點不同。

斯坦尼體系丨更強調真實,也是我們平時看的電影電視劇集,會讓我們的代入感很強。

布萊希特體系丨強調具有教育意義的戲劇內容,但是不強調真實性,將演員本身置於角色和表演者之間。

梅蘭芳代表的京劇體系丨強調誇張的舞美,以及人物誇張的表現形式,例如:京劇。

回到題主問題

日本的藝妓不知題主有關注過沒,採用的其實是誇張式的京劇表演體系,所以日劇更偏向於梅蘭芳為代表的京劇表演體系。在我們的認知中,就先入為主的認為,日劇就應該是這樣的,日本人的生活也就應該是這樣的,就像看韓劇,乙個月南韓人吃一次排骨一樣。

國內的大部分觀眾對於戲劇的認知其實是屬於斯坦尼體系的,99%的國產劇目都偏向於真實,所以觀念帶入,國產劇目就應該是真實的,不應該用誇張的表現形式。

Ocean丨END

2樓:

不浮誇總是相似浮誇各有各的不同

有的浮誇你已經接受並認其為正常的表演方式甚至高明的表演方式——典型如借用各地方言演繹人物性格真正懂這套方言的人是可以明確知道學的不像、演的不對的

為什麼大家能接受雜交食品卻不能接受轉基因食品?

白白白 簡單的說,雜交水稻就是兩種水稻雜交,水稻1號個大籽粒飽滿低產,水稻2個小但高產,然後雜交培育出性狀為高產籽粒飽滿的水稻。平時你水稻1和水稻2都吃過,所以吃雜交的也沒啥大毛病。 簡單的舉個栗子,過敏反應。簡單說就是人體對一些特定物質結構產生的反應,如果反應嚴重就過敏了。所以,轉基因確實有新基因...

為什麼大家能接受mate系列的溢價,卻無法接受暢享系列的溢價

閃耀的金幣 定位不同,消費習慣不同 就好像有的人可以接受上萬lV編織袋 大幾千的CELINE塑料包,品牌和定位就擺在那裡了 走秀款的軍大衣和純為日常保暖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回到手機來說 小公尺為什麼價位相對華為要低一些?因為小公尺在創辦之初,為了占有市場,已經將 價效比 的烙印深深的打在其品牌的每乙個...

為什麼大家能接受刷牙後吃早餐卻不接受刷牙後吃夜宵?

好易康 你睡覺的時候,就是細菌搞事情的時候。 張靜 因為早上刷牙是為了清潔在你的口腔裡孕育了一夜的細菌,而晚上刷牙是為了清潔你這一天吃的食物殘留,如果刷過牙齒還吃東西,那這個牙刷的就沒什麼意義何在 Mr.杉 早餐之前刷牙應該沒有太大意義吧,更多的是心理覺得乾淨。餐後刷牙才健康。如果加上夜宵,晚餐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