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花式足球該怎麼訓練?

時間 2022-01-17 09:21:37

1樓:雲想之顛

旋風360(單腳轉圈):ATW是around the world的縮寫,意思就是繞球一周,也就是單腳繞球一圈。分左腿、右腿的內繞和外繞。

一、前置訓練

1、熱身運動:慢跑、街舞

2、體能訓練:壓腿、蛙跳、高抬腿跑、輕槓鈴深蹲、抬腿擺跨

3、顛球、腳吸球

二、動作分解

A、內繞(內旋風360,inside atw)

1、起球,使球自由垂直下落,此時,身體重心在支撐腳,雙臂自然下垂,保持身體平衡。 2、當球下落到小腿的三分之二高度時,踢球腳起腳向上迎球(此時身體重心落在支撐腳前掌,並隨之上提);在球下落到小腿的三分之一高度時,踢球腳腳背正面觸球。

3、腳觸球的同時向內側擺動並上提,作搓拉球動作;踢球腳隨大腿迅速上抬,在球到達最高點的同時,使踢球腳從球上方向外繞過。

4、踢球腳繞過球后快速下降,下降速度要超過球下落的速度;踢球腳回歸到球的正下方回覆腳形,將球接起後腳落地。

B、外繞(外旋風360,outside atw)

外繞的動作過程與內繞基本一致,不同之處是,踢球腳腳背正面觸球後向外側擺動並上提,腳的內側作搓拉球動作;腳與球的接觸面積小,坡度大,控球的難度較大,須多作練習,仔細體會觸球過程。

三、易犯錯誤

1、球顛起的方向不正,高度過高:顛球訓練。

2、踢球腿繞圈不夠快,高度不夠:體能訓練。

3、球落下時接球不穩:腳背吸球訓練。

4、身體重心不穩:調整支撐腿位置,注意雙臂協調動作。

四、訓練要點

1、需要敏捷而有爆發力,發達的胯關節肌肉。要有充足的無球訓練,鍛鍊腿部,增強胯部柔韌性。

2、為培養良好的球感,需要熟練顛球,至少到達100個,一般需要達到300個,因為你對球的控制越好,學動作就越容易。顛球要能達到球不轉的腳尖顛球,並且能在原地人不動,牢牢的控制住球的走向,爭取在乙個直線上垂直運動,能精確控制顛起球的高度,能腳背吸球。

3、腳尖微微上翹,控制好踝關節角度及其變化。

4、身體要放鬆,動作要協調自然,不要太僵硬。

5、球顛起的高度要低,控制在腳抬起高度的範圍內。

6、踢球腳繞圈時,支撐腳應隨著球的位置適當挪動,並及時調整重心保持身體平衡。

7、先練習優勢腿,掌握了動作要領後,再加入劣勢腿一起訓練,最終做到平衡發展。

8、修心養性,練球的同時培養意志力,不怕枯燥和挫折,堅持天天訓練。

足球技術要如何提公升,怎麼訓練?

想名字是最麻煩的 我想給個其他答案,嗯,主要是我水平也不行,怕誤人子弟。我想說,踢足球,快樂就行。縱然贏球雙倍快樂,但在我們平時的野球場上,輸贏並不重要。一群3040的人,每週能湊起來踢個球,就已經很開心了。 你可憋說了 我個人覺得踢球最樸實的核心技能 體能。足球的魅力在於,不論高矮胖瘦,速度快慢,...

hip hop社團該怎麼訓練?

騎士 一沒進過學生會,二沒參與過學生工作,說不好。首先,要統一一下思想,確定一下說唱社是剛成立,還是如文學社之類的老傳統了。成立或者說設立說唱社的初衷是什麼,有什麼目標或者規劃。大家來是來湊簡歷文字,還是真的喜歡說唱,是來打個醬油,還是準備扎根於此。問一問大家是喜歡什麼風格的說唱,希望自己往哪乙個方...

腰部力量該怎麼訓練呢?

五折的小白茶 我不是專業的健身教練,只是乙個受腰肌勞損折磨多年的健身愛好者 想要有個好腰,並不是只針對腰部進行訓練就行了,鍛鍊核心肌群 背部和臀腿是非常必要的。練臀腿最好的動作就是深蹲和硬拉,但是姿勢必須要標準。尤其是硬拉,背部要打直,如果你彎腰了,那不如別練,因為不止會損傷肌肉,還會損傷骨頭。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