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動物的不同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09:21:35

1樓:劉嘉瑞

個人認為,人之所以區別於動物,是因為人有以下兩個獨特的能力

1.認識世界的能力

2.根據對世界的認識做出正確決定的能力

2樓:上海家養拉布拉多

個人看法是

人與其他動物最大的不同是敬畏與廉恥之心

其他的例如對子女照顧什麼的,豺狼虎豹它們其實也會的甚至低層次的忠孝友情,某些動物都會沾一點邊但敬畏和廉恥 ,這個應該是人類獨有的功能

3樓:德撲judas

我思考了許久,人和動物的區別。在乎進化模式的不同。

進化的根源在於傳承,下一代繼承上一代的基因。劣勢的基因被大自然的篩選所淘汰,或者是說優勢的基因掌握的大自然的規律,得以傳承延續。

我覺得人類的與動物的區別在乎於進化方式的改變。也就是文明的產生,對於人類來說最強大的不再是強壯的四肢,出色的運動能力。更重要的在腦子所思考的問題,很重要在於可以傳承延續的文化。

文化的進化模式讓人類進化更有效率,網際網路的出現更加是。對於動物來說乙個基因從變異產生,到適應環境,哪怕是繁殖能力再強,這乙個過程也需要漫長的調整過程。而對於人類來說,自然發生的變化,人類通過科技,通過文化,改變生活方式。

甚至乎短短一年之內就能改變。

並且因為文明,文化的進化方式讓人類從適應自然慢慢跳脫出來,從而有自信,有能力與大自然並肩與之為爭。

另外,假如有乙個部落的人類,有自我的語言,會傳承自己的文化,哪怕再落後,我們依然承認他們是人類。但乙個茹毛飲血,被動物養大的人,我們更多稱為狼人,猿人,而不再是人類。

看過懸崖峭壁,感嘆過大自然的力量。

而聳立入雲的大廈,攔截大江的大壩,更能感嘆人類對於大自然的不服,以及征服大自然的力量。

4樓:Chase

數億年前,人類憑藉著自己卓越的智慧型在各個生物之間的廝殺中成功存活下來,並逐漸成為地球的主導地位(可能那些地球的主導生物還不屑於出現),我們學會了用雙手製造出乙個又乙個精妙實用的工具,我們學會了建立複雜的社會關係,我們學會了克制自己的原始慾望,可是,我們真的和動物不同了麼?就像《瘋城》裡的一樣,我們真的進化了麼?其實,動物是動物,你是你,也許動物不願意活得像人類一樣天天為一些道德責任和疾病煩憂呢,我們眼中的動物,也僅僅是從我們的視角看問題罷了。

所以不論你多聰明也好,多會創造也好,在這個地球上,我們是真真實實地和動物沒有本質區別的。換句話說,我們就是比較喜歡折騰的動物。

5樓:凌空劈叉的快遞員

人本質上,也是動物。

我們所說的動物,一般都是狹義的,特指人類以外的動物。

當我們在思考人和動物的區別的時候,其實本質上是在思考一種動物和另一種動物的區別。

關於生理上的區別的論述,我想很多人都已經談過了,我就不在此班門弄斧了,畢竟在我看來這種一目了然的屁事兒也不值得去論述。

動物和動物之間最關鍵的區別,是社會性,或者說,秩序。

狗有狗的秩序,貓有貓的秩序,這些秩序配合生理特徵就構成了物種獨有的特點。

拋開生理因素,我們會說一些人是犬系的,一些人是貓系的。憑什麼這麼說呢?正是因為這些人有著這些動物的行為模式。

統一的行為模式,可以稱之為行為規範,在人類世界,類似的東西有法律、道德,那是行為上的秩序。

人類區別於其他動物的地方,便是作為人類的獨有的人類規範,人類秩序,某些方面,某種程度上會和其他一些動物的秩序重合,但是不可否認的,人類的道德、法律秩序是人類在非生理意義上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根本差別。

6樓:

個人認為是經驗的大量積累和廣泛傳播以及代代傳承,如果貓狗能學會祖先所有的技能,他們就不會死的那麼頻繁那麼慘,必然知道一定不要吃那只吃了老鼠藥的死耗子。所謂經驗豐富就是犯錯多於常人的溢美之詞……尤其人類的母愛強於任何動物,對孩子包教包會一輩子,還有不得不提的書,老師,師傅,專家,知識分子……動物真可憐,人類又有網際網路了

7樓:

我記得我們老師曾經好如果我們說「乙個人和一直動物最大的區別在於製造工具之前看的一篇文說瑪格麗特在授課的時候說過當乙個墓藏群裡出現了大量的癒合之後的骨頭,就說明那是乙個從野人到文明人的過度,因為那時候他們學會了分享和幫助有些原話記得不是太清了。不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8樓:真人不漏相

人是一種動物,目前自認為比其他的動物進化得高階了一點,力量強大了一點

9樓:

從心理學來看的話,人類具有思維,而動物高階如靈長類,也只具有思維萌芽。

人類能意識到事物的本質和事物之間的內在聯絡,這是人的心理和動物心理的本質區別。

以上從心理學觀點分析。

10樓:知了溟

有太多不一樣了。

我覺得最大的特點就是「人會思考」,這恰也是人既高階於動物又低階於動物的地方。

如果有輪迴轉世,你想做人還是做動物?

11樓:葉楓木木

動物接受文明的薰陶,不能成為人。人如果不接受文明的薰陶,可以成為動物。

12樓:李明

人可以獲取自己本身屬性之外的屬性。而動物不可以。(後來看書找到的)

13樓:輕塵

人類具有知性。你若是其他動物,就不會打字。即便會打字,也不會思考這個問題。

京劇與崑劇最大的不同點是什麼

果不其然又看到某崑曲愛好者了,您喜歡崑曲儘管喜歡,好幾個問題下暗搓搓貶低京劇何苦呢,都是一條沉船上的玩意兒,把京劇踩下去,還有評劇豫劇越劇黃梅戲等等在崑曲前頭呢。 北海朝陽 乙個花部,乙個雅部 乙個興盛於清,乙個興盛於明 乙個是給老百姓看的,乙個是供文人玩賞鬥才的 乙個板腔體,乙個曲牌體 乙個高亢嘹...

GDI與FSI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阿蔥蔥蔥 廣義上來說,所有在缸內插噴油嘴的都可以叫缸內直噴 direct injection 而FSI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 應該譯作缸內分層噴射,是直噴的一種,特指在缸內形成不均勻混合氣的直噴方式。至於GDI,TFSI這類名字,GDI的G指的是汽油,那噴其他燃油就不是...

曹操與希特拉的不同點和相同點分別是什麼?

燦爛星空 真論能力和解決的方法的話,希特拉比曹操強了不止一籌,但是曹操的局面要比希特拉好太多。當然,這也和兩個人所處的時代相去甚遠有關。先說如何解決階級矛盾。需知社會大動盪大變革時期一般都是因為階級矛盾的突出,而領導者必須解決或緩解這一問題才能獲得成功,東漢末年和一戰後的德國都是階級矛盾很嚴重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