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踢足球的男生來打籃球有哪些優勢?

時間 2021-08-12 15:50:36

1樓:SESAME-芝麻

有大局觀,當然這因人而異。像我以前是踢中場前腰位置,專職做餅。搖身一變控衛,觀察隊友跑位比草地上容易多了,助攻妙傳不在話下。(關鍵是傳球不會吹越位)

2樓:WastE

乙個喜歡踢足球的朋友,經常和我籃球一打一。他跟我說防守的時候就通過仔細看我的腳的位置來分析我的突破方向,而且他每次都分析的很準確(我也是比較菜)

3樓:慕容小白

首先,他的體力肯定是沒問題,踢多了足球比賽,來到籃球場,我覺得他的體力足以應付籃球場的進攻回防之類的折返跑。

其次,經常踢足球的人,視野一定是開闊的,這樣如果加以訓練,在傳球方面也會很優秀。

4樓:哦嘿嘿

本人平時喜歡踢足球,偶爾也打下籃球,打籃球的時候就有以下的感受:

1.體力明顯比其他人更好。因為踢足球的時候我踢的中場,跑動的距離基本上是全隊最多的,對抗也是也不少,體力都能保持很好,這明顯在籃球領域更加有優勢。

2.協調性更好。足球帶球或者過人時,會更加注重你的手腳配合,尤其是腳步會很靈活,這對籃球過人有很大的優勢。

3.速度方面有優勢。如果是5V5籃球打反擊時,就會有很明顯的加速能力,更好的上籃。

4.對籃板的拼搶。因為足球有時候會起高球,經常會搶落點,這樣對籃球搶籃板也有很好的幫助。

以上就是我的見解,希望採納。

5樓:騎豬攆太陽

以下是我能想到的優勢,如有不足,麻煩指出。

1.腳步靈活。相比足球的步法,籃球的腳步可以說是基礎級別了。有了一定的足球基礎會使籃球腳步的學習更加輕鬆。諸如恩比德也是從足球運動轉向籃球。

2.耐力好,對運動的理解較強。其實不光是足球,在先前對其他運動有基礎的情況下去練習籃球,都有這點優勢。

常鍛鍊帶來更好的耐力。同時,運動老手的運動智商也比較高,因此對籃球也更好上手。

6樓:三十三

我是屬於既踢足球又打籃球,經常踢足球的男生如果入門籃球的話,身體素質,協調性,平衡性,耐力體力這些非天賦性上的能力都是不錯的,至於籃球技術和投籃手感看個人了。

為什麼會有部分男生喜歡打籃球踢足球?

jack 男人的潛意識裡其實充滿對抗和競爭,足球和籃球都是對抗和競爭非常激烈的運動,在與對方對抗較量中勝利的話能獲得強烈的滿足感。每次射門進球和投籃入球的瞬間都是運動的高潮時刻,能充分調動身體內的腎上腺激素上公升,帶來陣陣的興奮感,這是其他對抗沒有那麼激烈的運動做不到的。男人天生就有征服欲,球場上的...

為什麼打籃球的男生會比踢足球的男生更有優越感?

New soul 這裡我要捍衛下我們踢球者的尊嚴,說來話長那我長話短說,我們踢球者的大腦控制著我們身體中離大腦最遠的器官還能把乙個球控制的服服帖帖,你認為呢?中國足球不好,但我們為什麼還是支援它?國足贏了南韓比賽但沒有進世界盃可我們還是歡呼雀躍這是為什麼?我記得黃健翔說過 這就是足球,不服?你死去!...

為什麼打籃球的男生比踢足球的男生更受歡迎?

打籃球的多數身形挺拔 踢足球的多數羅圈腿 這是身材的區別 另外,打籃球的無論打的好與不好 其實多數女生也不關心 只要能耍幾個比較帥的動作,就能獲得女生的尖叫。足球規則比較難懂,一場足球90分鐘,得分基本在5以內。很難有不懂足球的女生耐心看完全場比賽並且被男生的技術折服 尤其是踢後衛的 所以,女生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