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打籃球時打半場的話還挺厲害的但是一到全場就很菜?

時間 2021-06-03 15:12:23

1樓:「已登出」

體能問題,我自己是乙個較胖的人,打半場3v3簡直神擋殺神,但一到全場就懵逼,尤其是野球,運氣不好一直折返跑,然後人也多,節奏也加快了,你不能有時間去控球,拉空間,此時配合就很重要。

2樓:蘇靜

乙個是體力,乙個是意識

體力是肯定不一樣的,半場全場的體力需求完全不一樣,全場單單是折返跑就很累,而且還要急停,傳球,這些半場用的少

還有就是意識,半場比較小,容易有眼神交流,可是全場要把眼光放到整個場上,特別是後衛,特別考驗眼神,而且還有配合傳球,半場的傳球短而急,全場傳球很多都是長傳,比較容易截斷,這個就需要這個隊伍的意識,還有配合,半場配合比較少,注重身體對抗,全場注重協調與技術。

3樓:Central

我也是這樣的。我覺得乙個是體力問題,全場跑確實累。二是半場傳球少,單打多,戰術少,到全場就不行了,全場人比較多,比較擁擠,而且球權也是需要較多的和隊友分享的,需要多傳打配合,打起來可能會不太習慣。

如果你不是絕對老大或者控衛的話,球權比較少,表現的機會也就少,所以會感覺菜一點。還有就是半場打得比較隨意,一般都是xjbd,心態比較放鬆,而全場感覺就比較正式一點,可能會比較拘束,放不了那麼開。

4樓:西安未來

這就好比問,中中國人羽毛球很厲害,為何網球不行一樣。看似差不多,實際對球員的要求差別很大,體力、戰術,技術要求都不同。但是運動也都是相通的,如果林丹從小學習網球,未必能進入世界前100,但是肯定比我們絕大數人要強。

5樓:巨蟹男總是很毒

舉個例子 ,杜蘭特以前在雷霆的時候,第四節關鍵時刻會疲軟。那是因為40+分鐘高強度對抗,體力下降,穩定性下降,技術動作變形。

而非職業的我們,本身的穩定性就不夠,受到壓迫時,體力下降時,做的動作籃球出手的動作就會變形。在業餘比賽中,千萬不要小瞧了這兩個因素。

全場比賽中,你帶球到前場直接進攻,和傳兩手球調整一下呼吸再進攻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前者你體力一般的話,大概率兩三回合就廢了。

而半場比賽4v4,你幾乎一直處於有氧運動,體力的影響很小。但如果你連續低位背身單打,不休息一兩個回合調整呼吸的話,你也能體會到全場的感覺。

卡位接球,試探防守人力量,往裡碾兩步,後撤轉身擰腰後仰跳投,這套動作我連著兩個就喘了。第三個球再給我的時候我就打不動了。

如果是體力怪,你當我沒說!

6樓:eatwithspoon

全場跑動距離大,人多,需要更好地空間感,速度以及高速運動下出手的穩定性。而且全場需要更好地團隊更好地配合,打得多了,自然會越打越好

為什麼我打籃球全場比半場表現好很多?

潘多拉A夢 一般全場比半場厲害的都是快攻小狂魔陣地不行,但是系首發應該不存在這種問題吧,有可能是心態問題,把半場鬥牛想成陣地進攻吧,少個人空間更大 程雲朗 舉例,乙個跑步速度特別快,跳的很高手臂很長,但是控球能力很弱,身體也不算強壯,投籃也不算特別有威脅的球員,在半場裡基本上是很難發揮的,因為沒那麼...

為什麼打籃球半場較強,全場拉跨?順便問下我的身體條件是打什麼位置或者用什麼打法更好?

鄯善大魔王 全場和半場不是乙個思維,先不說半場陣地戰人多的事情了,全場籃球強調防守反擊,就乙個簡單的下快攻都有的是跑不明白的,想打好要多練。還有就是一定得會投籃,否則你的優勢並沒啥優勢,有的是比你高比你壯的人,搶板同理。 血腥大頭菜 個人感覺,全場主要還是考驗體力,半場很準的籃子在全場心率上來之後容...

半場籃球4打4應該怎麼打?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喜歡打4打4?

阿斑達 為什麼?因為輕鬆,因為不需要苦練,因為短時間內就可以獲得勝利三打三更講究技巧和能力 一幫沒什麼體力,不願意苦練運球過人的人,當然不喜歡突分,不喜歡內線肉搏,不喜歡三分球甚至連三威脅都不會做的,這會讓他們的勝利過於複雜。對一些人來說,空位中投幾乎自己唯一的得分手段,那4v4對於這幫不願意打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