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會跑位,也會技巧,也能突破,為什麼一打正式比賽就打不出。?

時間 2021-05-06 22:40:20

1樓:若葉

一般野球場上動作花裡胡哨的人很多,也有很多看上去技術很好,意識很好的人。

可是到5v5的正式比賽中一般採取聯防的話對突破的限制就會很高,最好是通過跑戰術,掩護後獲得空位出手,所以一般正式比賽中很少見那種動作很花哨的球員,都是不斷跑動找空位。

畢竟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更重要的是團隊配合。

2樓:星星人類

3樓:77close

您說的大概是半場打野球吧,打野球心態放鬆,防守也沒那麼有逼迫性,技術動作很容易做出來,但正式比賽不一樣,首先是心態問題,容易緊張,而且身體對抗強度大,動作很容易變形,所以練好身體很重要,不然你技術再好也發揮不出來的

4樓:貪吃蛇

打半場,你就四打四三打三,打全場你需要全場跑動,這就對體力和節奏有很大的要求。在全場攻防時,大多是打二三聯防,你很少能突破到禁區,所以大多數是通過傳球來撕裂防守打時間差,很少有單打突破得分的。

5樓:海之風

首先,正式比賽的跑動就不是平時可以抗衡的,三四個折返跑過後,什麼技術動作都會變形。

其次,正式比賽是五對五,空間是比較狹小的,除了快攻,突破在全場落陣地後的作用沒有你想象的大。

所以,體能是關鍵,投籃很重要,要是你突破技巧不錯,那視野要寬,多做傳球,拉扯防守。

6樓:William D

因為練習時,你的假想防守人是不動的。比如你練了一套連招:crossover+歐洲步上籃,這個動作在你假想時只有兩個防守人,且第乙個會被過掉不會干擾你的上籃。

第二個也是。但是可能你的過人沒過掉,在你過人之後有人來補防。還有最重要的是你不會去想有沒有身體對抗。

所以問題出在情況太多了。

解決的方法就是多打實戰多練基本功練身體。

打籃球突破比自己矮的會斷球的,怎樣很好的護球?

XI ENG 護球手抬高,一定要用力。拍球用力,盡快合球。合球後三大步,要麼舉高,要麼亂舞 小心別犯規 直接上籃,反正小個子也蓋不了你。 小馬哥 運用自身優勢,你比他高這就是最大的優勢,運用自己龐大的身軀攔住他,保持距離,他的手絕對沒你長,你沒他快,但你只要用身體擋住他,不讓他靠近就行,然後盡可能傳...

對別人太好,總為別人著想,以為別人也會真心待我但是並沒有,我就會有點難過這是怎麼回事以後對他人冷漠?

翩翩公子 友情,愛情,親情都是相互的,你可以選擇漠視,但不要傷害。當然如果對方傷害了你,那麼自己要懂得防衛,然後遠離。因為已經不是同道中人,不必難過。不要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真心對你的,你也真心對待別人即可。不必為不把你放在眼裡的人難過。 吳下阿蒙 人與人之間的心思最難猜了,子非魚安知魚之...

如果兩個男孩子也能生孩子會怎麼樣?

Vincy 在不借助異性或者第三方幫助的前提下,就可以避開倫理道德的問題,如果真的能實現,這真是個好事 首先,可以解決同妻的問題,為了父母而選擇騙婚的同性戀的男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生孩子 其次,男男都能生,男女之間正常戀愛結婚生孩子就不能突破這種次元壁嗎?讓怕生孩子的女性歇著,讓更加勇敢的男性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