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練極真空手道的越來越多?

時間 2021-06-02 14:40:25

1樓:指標轉動

因為喜歡運動,在高中的時候參加了跆拳道訓練,到了南京讀大學,本來社團也想參加跆拳道的,偶然的情況下我發現還有一種叫做空手道的運動,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拿著手裡的宣傳單就去社團報名了。

大學幾年,現在回想起來,我最深的感情就是在我的空手道社團,極真空手道社團。

那是我流過最多汗的地方,我竭力嘶喊過的地方,我留下最多堅持的地方,也是我留下最多歡樂和感情的地方。

空手道的訓練很苦、很累、卻很值得。本是一周三節的課,我喜歡再跑去其他學校蹭訓練。每次訓練完的我衣衫總是被汗浸濕,衣服上總會有別人拳頭的血跡,腳印,和地上的灰塵。

但是我卻依然堅持下去了。現在回想,自己能那樣堅持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喜愛,更多的是因為訓練空手道這件事情本身讓我學會了堅持。

一拳一心,勿忘初心。

不僅僅是訓練,更讓我明白生活就該是那樣!

型、實戰。乙個練人的氣度,乙個練人的勇敢。

現在工作了,時間少了,但是還是每週空出一點時間去上上課,不為再能多打贏幾次全國賽,而是要留住那種揮汗如雨、竭力吶喊的感覺。

2樓:凌雲飛渡

無邀。我覺得題主是搞錯了一件事情,不是極真練習者越來越多,而是極真練習者以前就很多。

以上海為例,大部分80年以前出生的空手道教練都有挺濃的極真味道(限於時代,有些人練的極真其實並不正宗)。不少教練都是先極真再練的其他流派,有些甚至是先看錄影,光碟學的然後再找到了該流派的老師。

二十年前,極真在上海的練習者就很多。當然也可能題主的年紀比較小,以前的情況沒有印象。事實就我個人跨流派切磋下來的經驗,除了跆拳道,極真的練習者是最多的。

十幾年前,我如果遇到說自己練空手道的,先問是不是極真的,而且多半是猜中的情況。

其實相比而言,現在已經算不得是站立最好的時代了。在0幾年的時候,k1如日中天。安迪哈格,冢本德臣,綠健兒,成島龍,佛多撒等等,即便我在上班划水不查資料的情況下都能回憶出這些人,仔細去算的話只怕更多。

應該說極真系統的是在中國第乙個推廣成功的空手道。和題主的感覺相反,相比過去,其他流派的練習者反而是更多了。日本方面也越來越重視中國市場了。

3樓:小雨哥-瑞門

簡單來說,這麼幾個因素促進了包括極真在內的一批武術流派在國內傳播。

1.國民整體對武術的認知更加客觀

2.運動人口上公升帶來的增長紅利

3.其他格鬥運動的擠出效應

最明顯的就是跆拳道,練到一定程度,自然就清楚了跆拳道的侷限,於是就轉而練其他更加注重實戰格鬥的流派。我身邊有不下十個跆拳道黑帶轉練極真。

4.師範們的多年根植,默默耕耘帶來的名聲和影響力積累

第四點著重說一下,我所在的極真龔道場龔寒師範七段,九十年代即在華東地區傳播教授極真,到今天為止已經有20來年的積累,這種投入目前在全國擁有上萬名訓練者應該不為過吧?

至於為什麼短期來看,極真發展速度要比其他傳統空手道流派要快?

因為極真更加注重實戰,比賽是全接觸的,訓練分配也以組手為主,這對許多武術愛好者來說是剛需

(注:這段話並不是說全接觸空手道比傳統流派要好,而是說明了客觀環境下練習者們的需求。空手道各個流派訓練方式都有不同的側重點,也具備其獨有價值,只有技術短長,沒有優劣之分。

我作為極真訓練者,也很樂意向傳統空手道訓練者請教他們的技巧和訓練方法,例如在實戰中如何快速突進拉進雙方距離,這是傳統空手道的獨步之處。)

利益相關:業餘練習者,八年跆拳道、七年極真空手道、一年泰拳訓練經歷。還偶爾參與拳擊、散打、摔跤和柔術訓練。曾拿過最高省級比賽的冠亞季軍(非職業賽)

我認為武術沒有優劣之分,都是前人們留下的瑰寶,只有科學化程度、體系化程度、職業化程度之分,以及適用場合之分。就算現代化程度很低的中國傳統武術流派,也有其值得研究推廣的技術和理念。

4樓:國士無雙

1極真是簡化版空手道。別跟我抬槓。你全接觸和傳統都練過就知道是不是簡化空手道了。

我個人練過松濤,松濤各種站立方法、衝拳就要練習很久很久。而極真基本功沒那麼多。發力更是。

像傳統沖繩剛柔,你做動作。老師在後面感受你發力,不行重做……

別的不說,就這種枯燥訓練方式,有幾個業餘能接受的了?而極真比較容易進入對抗模式。或者攻防訓練,所以樂趣很多。

正好適應快節奏當代城市生活。乙個白領下班就想痛快一邊大喊一邊打拳累到滿頭大汗洗澡回家休息。你卻讓人不停的衝拳、馬步移動……我練習過中國式摔跤。

巧妙、動作漂亮。誰都承認。但是,中國式摔跤基本功光溜腰腿兒、抖皮條就半年。

沒幾個堅持得了

包括當年的平安系列型是怎麼發明的?不就是因為傳統型太難,學生學不會,所以才發明了平安系列普及型。

也因為好學,所以教練也多,而傳統空手教練很少,普及就不行

2極真比較會包裝宣傳,各種動作很炫酷,並且非常注重儀式感。所以讓一些白領弱雞能找到歸屬感

3就是不打頭,穿上護具不用擔心臉被打花。尤其大城市。以前有個我們本地的電視台新聞播音員,很喜歡搏擊,就是因為怕臉打花了沒法第二天上鏡,所以只能放棄……

極真空手道能否使用VENUM的拳套 護腿?

愚人 答案是看情況。兩種護腿都各有利弊。護腿分軟硬兩種,硬的護腿當然可以更好的保護你的脛骨,但是缺點是你沒有辦法從這個護腿上得到反饋。舉個例子,比如你在下段踢的時候,在看到對手提前膝格擋的時候,如果穿著硬護腿,你很可能還是會決定重踢進去。但是穿著軟護腿,為避免自己痛,身體可能就會下意識選擇一些其他的...

準備學習極真空手道,需要注意些什麼

低濃度奶泡0 0 作為之前學過半年多極真的過來人 因為我過去是學傳統四大流派的覺得極真我有點難以更正我的習慣吧 所以就放棄了 我提點注意事項吧hhh 首先你要把你自己的體能鍛鍊起來 這個真的很重要 記得當初上第一堂極真體能課得時候我差點吐了 因為傳統流派的活動量真的沒這麼恐怖 然後的話組手的話一般是...

學泰拳和學極真空手道的體驗有什麼不同?

扇貝君 談技術差別跟入門體驗有啥關係?況且還沒說上點兒。以實戰能力論的話,同一公斤級,中國最好的空手道選手大概率打不過最好的泰拳選手,這是訓練環境跟競技土壤決定的,泰拳的天花板更高。但是,泰拳大眾練著玩兒跟成為選手是斷層的,在拳館跟日常訓練,訓練內容就決定了你肯定成不了選手,哪怕你想打打C級賽 B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