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能在火車上實現風力發電?

時間 2021-06-02 07:12:36

1樓:銅銀金

可以安上風力發電機。物理條件是必須打破列車能量守恆的封閉環境,辦法是加大發電機磁通量至超過守恆量,便能產生剩餘電能,如每台按五千瓦產電功率計,則將會有叄仟瓦的綠能收穫,風通量一般需60/h公里下即可。已經有類似發明應用技術。

2樓:張文祥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高鐵目前時速達到350KM/H,全車功耗達到10000KW,其中85%以上用於克服風阻,克服輪軌阻力利用動力分散理論維持驅動只用到百分之十幾,車頭迎面風能在1000KW以上,沒有利用!現有方法是減小風阻係數。

美國弗羅裡達州的一名機械工程師戴睿奧斯特,將真空管道磁懸浮運輸概念落實為一整套的設計圖紙,並在2023年獲得真空管道運輸(Evacuated Tube Transport,ETT)系統發明專利,專利號5950543,今年到期,到目前為止,還在理論階段沒得到實施。

本人現申請中的專利,大意為:將火車頭設計為集駕駛室為一體的負壓風機吸頭,車頭1000KW以上風能不用來發電,飯煮熟了沒必要等涼了再炒了吃,直接利用來協同電機驅動風輪,電機能耗用來增加風輪轉速,使行進中的車頭區域性一直處於負壓狀態,達到減小風阻的目的。專利申請法律狀態,實質審查答覆不好,被駁回,申請複審受理中。

3樓:含笑半步癲

我現在正在火車上,就現在的實際體驗來說,我懷疑火車上確實應用了風力發電,因為我的手機正在臥鋪車廂的插座上充電,當火車速度變慢時充電會中斷

有沒有可能在人為控制下讓猩猩實現由猩猩到智人的轉變從而進化出新的智慧型物種?

馬面狐 我認為是有的。以下是個人觀點 進化首先條件是數量。有廣泛的數量,才有廣泛的繁殖。然後從大規模繁殖中偶然出現突變個體。其次是社會性。社會性保證突變個體,也就是少數異類可以在群體中的存活率。因為這些異類有好有壞,沒有社會性的保證會使這些本來就少的異類存活率遠比正常個體存活率低,導致這些異類甚至無...

恐龍有沒有可能在深海中還倖存著?

基督徒 我覺得對恐龍的固有印象是錯誤的。恐龍也許不是龍,也沒有滅絕,反而活下來了。恐龍就是雞鴨鵝鵪鶉老鷹鴕鳥鳥類的祖先。只有這些鳥類才會下蛋。而且雞爪有鱗片,像不像霸王龍?就跟是老虎,狗是狗熊的縮小版一樣。我覺得恐龍也許就是遠古大鳥,還有羽毛。 M3小蘑菇 不行,恐龍的蛋殼太硬,已經無法轉變成卵胎生...

湖人有沒有可能在2023年交易詹姆斯?

茶樹油 交易詹姆斯怕不是瘋了 當今NBA商業聯盟誰的價值比得上詹?看看克城那種小球市的票房吧 整個聯盟只有詹杜是非賣品,他們自己可以離開,球隊能做的就是挽留 Kecin7pumk 可以完全肯定的說不可能勒布朗詹姆斯給洛杉磯帶的東西是你想不到的舉乙個例子湖人上賽季票價最低為2800美元這賽季最低都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