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和西醫有沒有可能在將來走向統一

時間 2021-06-01 04:28:37

1樓:

將來應該會在某個節點上在融合有所突破。目前現代醫學對於中醫的研究與吸收做得比較好,反過來,中醫對於現代醫學的吸收,除了診斷技術的引入外,其餘的理論上的發展,或許限於我的眼界,我並沒有看到比較突破性的進展。

2樓:Moritz

傳統醫學消亡和吸收融合入現代醫學是個很自然的過程,其他的傳統醫學都這樣了,本身暫時被神化但其實從效果理論上並不比其他傳統醫學更高明的中醫也會如此。

中醫其實是經營得非常非常成功的傳統醫學,這點在到德國後發現針灸比國內還流行、醫學書店整櫃子中醫教材就能看出。

3樓:

如果不限定時間. 是完全可能的.

但是這種統一或者說融合, 必然要揚棄一些東西.

中醫對待人體的整體觀, 人與環境與自然的天人合一觀, 人在不同時間用藥的不同效果, 都不斷被西醫驗證.

就這像是觀察大象, 中醫看到了大象, 西醫摸到了各個部位.

中醫的巨集觀是天地人, 西醫的微觀是細胞、微生物和脫氧核糖核酸.

他們走了2個方向, 當2個方向走到極致, 就會轉向另一頭.

摸到大象的盲人早晚會把大象摸個遍。

但是現在看到大象的人,也許只會停在那裡。

The shy 有沒有可能在受挫時遇到和uzi一樣的情況?

獨釣寒江雪 首先,the shy這個人不知道什麼是受挫。他是乙個比很多選手都純粹的人,滿腦子只想著怎麼打比賽,不會去想背鍋或者不背鍋的問題,不管8 0還是0 8都敢一開五的人,你覺得呢? 我覺得位置不一樣不好比較,同時兩位選手性格不一樣,我從來都不會把羞和uzi想到一起,ad位永遠得有乙個輔助,而且...

有沒有可能在火車上實現風力發電?

銅銀金 可以安上風力發電機。物理條件是必須打破列車能量守恆的封閉環境,辦法是加大發電機磁通量至超過守恆量,便能產生剩餘電能,如每台按五千瓦產電功率計,則將會有叄仟瓦的綠能收穫,風通量一般需60 h公里下即可。已經有類似發明應用技術。 張文祥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高鐵目前時速達到350KM H,全...

王源和歐陽娜娜有沒有可能在談戀愛?

Homura Chinatsu 不可能不可能,這怎麼可能啊?歐陽娜娜已經在微博裡面否認了戀愛關係,說跟他只是兄弟關係,純友誼,在學校裡有需要會幫助他,既然她都這麼說了,那我們就別想岔了哈。 沒可能,王源對於歐陽娜娜不存在任何價值,黑紅她現在也挺多炒cp出來的粉絲,而且歐陽娜娜這種人為啥放著陳飛宇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