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SpaceX 獵鷹重型火箭將搭載特斯拉跑車上太空並待上 10 億年?

時間 2021-05-06 20:33:11

1樓:學而

經過計算,如果把火箭動力系統改一下,改成特斯拉電動汽車的蓄電池作動力,那麼幾百萬噸的火箭也無法把一粒灰塵送上火星。

很意外,馬斯拉的「壯舉」事得其反,彰顯了蓄電池動力的無能!

2樓:乖離轉轉樂

再騙一波錢,美滋滋。

別說什麼進步啊,未來之類的。

我承認這火箭很好。

但是,什麼用都沒有,按照中國的標準來說,發射失敗了。

那些精神美中國人就別在那裡吹了。已經吹了好多年,一點新鮮感都沒有。

3樓:百曉生

不是spaceX不帶正經的載荷,我經常刷nasa論壇。

之前musk說給nasa乙個offer,提供一次免費的載荷入軌,NASA當然拒絕了。最後musk決定射跑車,其實一般是用水罐的。

很好的營銷,以後特斯拉的跑車可以吹牛開的最遠的距離是火星,哦,不,現在是小行星帶。

4樓:

SpaceX的重型獵鷹就是一輛超級先進的蒸汽機車,然而它仍然是蒸汽機車。套用碩帝的話

差不多這個,最快的蒸汽機車,野鴨號。然而這注定會被歷史淘汰,當能源革命轟轟烈烈而來,這玩意兒馬上就不是乙個級別的存在了。

馬斯克也不是神,spaceX也不是無敵了,他的火星計畫依然存在很多風險和不靠譜的成分。而且這裡還涉及到目前人類僅僅依靠化學能火箭就想進入太空時代,但是終究是有極限的。如果理論科學和能源動力技術沒有根本性的革命和突破,這一波商業航天熱潮也可能很快冷下去。

5樓:丹尼寶

說中國富豪low的,你是不是覺得在中國只要有錢,想造火箭就能造火箭啊?也別說火箭了,你覺得隨便乙個公司在中國就可以建基站嗎,或者可以建鐵路嗎?普通公司連測繪都不可以,就連做運營商,或者做銀行也才剛剛放開了乙個小口子給民營企業而已。

說到底,我們體制不同。

6樓:xuanyuanwx

17年前,中美兩個搜尋引擎公司幾乎同時起步,17年後,乙個在研究量子計算機可行性和自動駕駛,並研發阿爾法狗的超級人工智慧;另乙個致力於賣排名,送快餐,兢兢業業的為人類的性病而努力...正視差距;

7樓:水軍

中國的火箭不能發射有美國零件的衛星。

如果可以,spacex不一定能競爭過中國公司。

中國來個大量生產,低價競爭,過些年商業公司技術再好也會破產。

8樓:6124

抖個機靈:

賈躍亭一直都以馬斯克為偶像,以前都是抄襲概念好用來炒作,這次是真的羨慕了,想要好好學習去火星。

不過去火星的,不是他造的車,而是他本人。

因為在火星上,債主就追不到了。

9樓:陽波

2023年《富比士》全球富豪100名排行榜:馬化騰249億美元31名,馬雲283億美元23名,丁磊173億美元52名,埃隆.馬斯克100名之外吧?

馬雲是收租婆,馬化騰做遊戲,丁磊做遊戲加賣豬肉,我以前仰視他們。但如果他們一直還是收租,做遊戲,賣豬肉,我會鄙視他們!

10樓:kangnhngbg

發射成功更新一下,先貼乙個局座關於這件事的帖子,我覺得很中肯。而且也驗證了我的判斷。http://

裡面有幾個關鍵點

一是雖然資料上比較亮眼,但是並沒有什麼過人的新技術,甚至用的是比較成熟老舊的技術。

二是發射並不完全成功,只能說是部分成功了。

三是發射最大的意義是在商業航空領域,而不是科研領域。

我感覺基本上跟特斯拉造車子如出一轍,用現有的技術重新包裝加工以後去實現了乙個看似顛覆的目標。比如汽車的加速,火箭的載重。之前只是沒人這麼做,並不是做不了,真正搞科研的人還是在尋求在原理層面的突破,而不是簡單的在應用層面追求極致。

馬斯克創新的是商業模式不是科技,說他有商業才能可以,但是要抬到推動人類科技進步,帶領人類走向未來的高度就純粹是扯淡了。

原答案如下:

為什麼這種明顯譁眾取眾的營銷會引起那麼多人的高潮,這年頭踏踏實實做產品真的就這麼可恥了麼?特別看不上特斯拉,乙個營銷大於實幹的企業,玩資本運作,不真正好好做產品,沒有多少乾貨,拿電池堆出來的所謂高效能電動車,除了電池管理就沒什麼真正的新技術,外觀內飾,做工調教都僅僅是個及格線,就敢當豪車賣,靠強推不合理的全觸屏人機互動和不成熟的自動駕駛噱頭來營造科技感,收割一幫喜歡標榜自己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愛好者韭菜。號稱推動了新能源車發展,在我看來,在現在技術條件下靠堆電池,建充電樁來推廣使用電動車,並不能真正解決電動車出行的各種不便,也不是新能源最合理的發展方向,現在盲目擴張反而侵占了資源,滯後了其他新能源的發展,希望特斯拉早點倒閉。

11樓:馬小小小小小

Elon musk 把stig射上天了!!!有圖有真相

——————-以下為原答案————-為啥我想到的是top gear第九季第四集火箭發車那集

12樓:趕浪無絲鬼見愁

我記得前幾天不是有位仁兄在知乎上提問要把五菱巨集光發射到太空上去嗎?那個問題還在嗎?跟這個比誰先誰後啊?

哎呀,找到了

如果足夠無聊且足夠有錢,我是不是可以發射一輛五菱巨集光到環繞地球的軌道上?

大家看看,什麼叫創意。

13樓:遲宬

馬斯克:逗您一樂,沒想到還當真了

散了吧都

Elon Musk told us he was sending a car to space, then said he totally made it up

14樓:

說點題外話。

總有人說馬斯克是大忽悠。

是,沒錯,他很會忽悠。

問題是他不止會忽悠。

目前為止他搞的幾個專案,還沒爛尾過,雖然有些曲折和延期,但都要麼做成了要麼還在繼續做。

而且關鍵是這些東西還都是顛覆了傳統認知的,之前主流專業人士都完全不看好的。

大家不妨想想,倒退五年回去,12年model s剛出來時,誰能想象今天電車已經被廣泛接受是至少未來的主流方向之一,甚至再略激進點說是未來唯一的方向?但也就五年,人家就徹底改變了整個市場的認知。

底線是至少他的信用離破產還遠得很。

15樓:

只說看到那些拿賈樂亭比較的,感覺中國人真是自信了啊。幾十年前哪好意思質疑剛剛起步的比爾蓋茨,賈伯斯什麼的,哪怕十幾年前也沒多少人好意思質疑登月啊等等的。這種變化說明我國科技已經趕上美國了,我們做不到的美國當然也做不到,我們做得到的美國未必做的到

16樓:琦玉老師

SpaceX本來就是NASA拿來提高的自身效率和官僚體制的探索改革。

說到私企,之前負責發射的ULA就是私企,波音與洛馬的聯合體~各種效能好可靠高,可就是貴得不要不要的,NASA撐不起自起爐灶。

幾百公斤的衛星照樣餵給這賬面LEO資料22噸的火箭,爆了也不打緊,荷載損失NASA全包圓了(沒有商業保險,否則就開始爆的幾次,SPACEX早破產了),這是親兒子……

各取所需,musk強大的個人魅力和公眾面前的人物形象是這類公司進行過去不可思議的巨集大任務所必需的,從他旗下的其他公司也可以看出來,他的才略膽識的確不一般,也確實是個夢想家。

17樓:

先說自己的看法,這一次就是營銷。車+火箭的話題很容易傳播,也可以炫技,也是技術實驗和積累,也有助於增加公眾信心提振股價。

不出意外,拿賈躍亭和特斯拉比被噴了。我說說我的看法,作為補充。特斯拉現在還不能盈利,需要融資撐著活下去,需要股價穩定,需要給資本講故事,如果最後融不到資金,特斯拉就掛了。

並且現在資本已經慢慢不看好特斯拉,股東有的已經在套現,聽膩了馬斯克的故事了。特斯拉太激進,容易成為先烈。

18樓:你最珍貴

這是特斯拉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滑稽)

以上是原文。現在去掉滑稽二字。表示對馬斯克及其團隊的尊重。

這是特斯拉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重型獵鷹發射成功後的SpaceX接下去會怎麼玩?

劉劍橋 按照先送無機物 有機物 智慧型生物的順序。當然不排除 而且最有可能是 以後人工智慧成熟了,送人工智慧的機械人上去。但是距離人工智慧機器變為圖靈完備機還有很長時間,所以到最終可能還是會送活人上去。有足夠的資源之後,就可以殖民火星了。 Why Why 馬斯克說,2020年登陸火星。從地球到火星要...

如何看待重型獵鷹運載能力是我國長征5號的兩倍?

葉草 難道不是美國航天技術的民用化才是最可怕的事情嗎?美國乙個民企的火箭都超過了中國傾全國之力造出來的火箭。要知道乙個民間企業整合資源的能力跟乙個國家機器整合資源的能力相比,那簡直是微不足道啊!說明美國的工業基礎和市場環境是可以支撐乙個企業在社會上採購到製造高精尖火箭的全部裝置和工具。這一點在中國想...

如何評價 X發射的超級火箭 「獵鷹重型」

南宮博文 中美真正的差距並不是技術上的距離,而是思想和制度的差距。社會的進步靠的是千千萬萬的勞動者靠的是人民無窮的創造力和對利益的追求。誰能最大化地發揮社會創造力激發人民的活力誰才能創造最多的財富才能去多更多的科技突破,zhf只是起到調節和規範的作用,避免資源浪費和盲目競爭。西方很多影響人類社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