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spacex於2023年5月24日成功發射並部署了首批60顆星鏈(starlink)衛星

時間 2021-05-06 22:45:27

1樓:醬油瓶12138

不知道衛星的設計壽命是多久。按照10年計算,12000顆衛星,平均每天有4顆達到使用壽命。按照一箭60星的頻率,每12天就要發射一次。

為了保持恆定的迭代速度,那麼12000顆衛星的發射時間也是勻速的,從2023年到2023年,發射時間長達8年,那麼8年之後星鏈的接入速度還能否滿足客戶的需求,華為屆時可能已經準備商用6G了。八年時間可以改變很多技術和需求,換句話說8年之後特斯拉是否還在都很難說,不看好這個計畫。

2樓:外塵扇

1.如果真的能夠實現musk的計畫的話,對中國通訊網路影響不是很大。對高緯度低人口密度國家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衛星訊號覆蓋是考慮價效比的,中國境內商業衛星覆蓋差的就是喀什西邊、南海幾個少數地區。其他地段國內同步軌道高通量衛星就能解決。

2.不太會顛覆原有流動網路系統。

3.從技術上來講,南北極的覆蓋比較難。但是目前的技術可以實現,就是成本的問題了。

4.你翻牆不翻牆不是乙個技術問題,是政治問題。技術上來說,就今天你買個諾拉或者t&t在倫敦落地也能翻牆。只不過成本不划算而已。

3樓:

馬斯克的SpaceX已經開始一步一步地發射衛星來實現巨集偉計畫了,而我們呢?

看看知乎熱榜吧,我們還在內鬥!關注問題的人寥寥無幾,在中國,現實的引力太重了。

4樓:

這東西不是通訊網,手機網,而是網際網路本尊。

把這東西當作瀛海威是小看馬斯克了。

這東西地面終端有pizza盒子大,不是手機。

地面站上行和衛星間通訊是雷射,衛星之間頻寬和光纖骨幹網相似。

重建網際網路最重要的是內容。

如果衛星帶個硬碟,4T,1萬衛星就是4萬T內容。而且響應速度比地面內容快。

重建網際網路不是複製地面上網際網路內容,而是新建。可能有馬星版的臉書,星上YouTube,這都可以另建。

星鏈的網際網路都不一定和現在的網際網路相容互通。

馬斯克要是狠一點,不用TCP/IP協議,都有可能啊。

TCP/IP是70年代冷戰時期的產物,天下苦TCP/IP 久矣。衛星時代了還不上新協議。

網際網路最值錢的是內容,不是接入服務。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要敢想啊。

5樓:火箭技術RockeTX

對衛星有啥影響不知道,但是顛覆了運載思路,大火箭天女散花一下子斷了大部分小運載的財路。估計藍箭會馬上跟進宣傳朱雀2是多麼順應潮流。

6樓:反對強制改名

瀉藥誰還記得摩托羅拉也幹過這事,銥星來全球通訊。但是很快就因為技術換代頻寬過低被淘汰了。在太空中又無法公升級換代,就這樣被拋棄了。

因此space x這次行動我持觀望態度。

如何看待 SpaceX拿下NASA載人飛行訂單 ?

人魚Andy 早點將美中國人送到外星球上生活 居住是乙個非常不錯的計畫,至少多幾個美中國人離開地球,我們的地球會變得更美好 更安全?至少戰鬥可以少幾場?南海再也看不到美國航母.等美中國人在馬斯克的帶領之下全部飛向火星後,當然希望他們就在火星上安家落戶,讓火星成為第二個黑暗的美利堅共和國!你們可以讓火...

如何看待《死亡擱淺》於 2019 科隆遊戲展放出的新實機玩法演示?

好味隨便 都展示明白了,基本玩法就個步行模擬器,用各種登山走路變化可以看出很細緻,其他什麼設定都是花裡胡哨,接下來就是看如何讓送快遞的過程變有趣。 王大拿 謹慎觀察吧,乙個已經預售了好幾個月的 大作 到了現在大家連遊戲型別都不知道,就算你小島說要創造全新的遊戲型別,那你好歹放個demo來看看啊。我感...

如何看待2023年8月25日於香港荃灣的混亂局面?

子寧不嗣音 說句不好聽的,雖然我是中中國人,我認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我並沒有那麼愛香港,愛怎麼亂怎麼亂,借一句話看喪殯不嫌喪殯事兒大。想當年去香港玩,由於不會粵語,被賣菠蘿包的老阿姨歧視。以上個人角度。但它畢竟影響著中國的政治經濟,合理解決吧,別像烏克蘭一樣的下場.來自乙個小學生不成熟的言論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