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重型獵鷹運載能力是我國長征5號的兩倍?

時間 2021-11-01 10:50:41

1樓:葉草

難道不是美國航天技術的民用化才是最可怕的事情嗎?

美國乙個民企的火箭都超過了中國傾全國之力造出來的火箭。要知道乙個民間企業整合資源的能力跟乙個國家機器整合資源的能力相比,那簡直是微不足道啊!

說明美國的工業基礎和市場環境是可以支撐乙個企業在社會上採購到製造高精尖火箭的全部裝置和工具。這一點在中國想都不要想了。妥妥的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全面落後。

這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火箭技術差距的問題了。已經成為了整個工業系統的代差,甚至是社會發展的差距了。

中國民間企業還停留在忽悠人和噶韭菜之間的反覆死迴圈中呢,美國的企業都已經開始爭奪人類文明制高點了。

2樓:

舉國之力,大國重器,民族驕傲等比不上一家以賺錢為先導私營公司,說啥都沒有用。起點低就奮起直追,技不如人就好好努力,喜歡找各種理由的人永遠不會成功。

3樓:走地雞

馬斯克走了蘇聯N1火箭的路線,弄了幾十個發動機,但是和蘇聯的連續失敗不同,我們這個時代已經有先進的計算機技術和人工智慧技術了,人工智慧完全可以協調幾十個發動機正常執行,這才有馬斯克的突破性進展。這和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最擅長的自動駕駛、電池組等技術有異曲同工之妙。中國也可以參考這個路線。

4樓:忘語

中國材料機械加工技術太差~擅長的液推比不過人家,甚至固推更落後~感覺現在條件好了,但是創新能力創造能力比不過老一代航天人了

5樓:

如果從國家對技術、資源、人才等方面的把控程度來看,稱之為「舉國之力」無可厚非;

如果一定要按照20世紀60年代全中中國人不吃飯搞兩彈來理解「舉國之力」,當我沒說。

6樓:

你真以為是私人公司自己造的?不過是公司拿錢nasa給技術給人,說到舉國之力美國現在的航天技術才是當時憑舉國之力積累下的吧,你也不看看中國航天是拿著多少錢用著多少資源

7樓:INV

哪怕我們是舉國之力,spacex也不是空中樓閣。冷戰的美蘇哪個不是舉國之力給現在打下的基礎?真當spacex的火箭是憑空造出來的?

8樓:lili

主要是發動機方面,中國還是比較落後的。

美國星球大戰的底子,隨便放出點老技術,也是碾壓其他國家的。

胖五發射連續出問題,說明發動機技術還很不成熟,儘管胖五的發動機指標也是比較一般的。

帖子裡有些,中國航天十幾年只投入200億這種蠢話都說出來了,可見現在風氣是如何浮躁。

整天喊著我成績不好就是因為我沒好好看書。如果我努力,輕鬆上清華的人,永遠只能是學渣。

慢慢追趕吧,承認差距,才有動力。

9樓:遠處的星辰

按中國國情,重獵是不需要的。重獵LEO是65噸,中國不需要這種噸位的,也太浪費資源了,到時候光有火箭沒有東西可打就搞笑了。要搞就搞再大一點,LEO100噸往上,和SLS和BFR同級的火箭。

長5近可以打東五平台的衛星,遠可以打1-2噸的木星和土星探測器。就目前中國航天的計畫來看搞重獵這種實在沒必要。

10樓:

SpaceX的研發並不是從零開始的,技術都講究個累積,有人才就什麼都有了。你以為美帝將近乙個世紀的航空航天積累都是弄著玩兒的,點火打出去之後技術資料就清零了麼。

11樓:

集全國之力?

這年頭哪來的全國之力?

也就修條地鐵的錢,也好意思叫「全國之力」?

怎麼看?

美帝工業水平強,技術水平強,造出來的就是屌,很正常。

天天就做夢彎道超車,哪有那麼好超。

如何看待 SpaceX 獵鷹重型火箭將搭載特斯拉跑車上太空並待上 10 億年?

學而 經過計算,如果把火箭動力系統改一下,改成特斯拉電動汽車的蓄電池作動力,那麼幾百萬噸的火箭也無法把一粒灰塵送上火星。很意外,馬斯拉的 壯舉 事得其反,彰顯了蓄電池動力的無能! 乖離轉轉樂 再騙一波錢,美滋滋。別說什麼進步啊,未來之類的。我承認這火箭很好。但是,什麼用都沒有,按照中國的標準來說,發...

如何評價 X發射的超級火箭 「獵鷹重型」

南宮博文 中美真正的差距並不是技術上的距離,而是思想和制度的差距。社會的進步靠的是千千萬萬的勞動者靠的是人民無窮的創造力和對利益的追求。誰能最大化地發揮社會創造力激發人民的活力誰才能創造最多的財富才能去多更多的科技突破,zhf只是起到調節和規範的作用,避免資源浪費和盲目競爭。西方很多影響人類社會的事...

如何看待「獵鷹」無人機首飛成功?

熊議會 簡氏配圖 1 破鏈鷹 從我方現有基地出發,6000公里作戰半徑可向東西兩個方向,自 空 由 中 巡 騎 航 臉 覆蓋我方關切的第二島鏈至馬六甲西線內一切目標。2 拒止鷹 在區域拒止反介入行動中,無偵八只能來回畫大弧線快速掃瞄海域,有了獵鷹,就可以通過資料鏈完成後續一整套實時跟蹤定位 我在此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