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練什麼比較適合防身

時間 2021-05-06 14:59:20

1樓:Root

我的建議是首先多讀書。平衡心態和提高情商,並且想在在圈子裡游刃有餘的話,那麼財不外露,衣著得體,舉止文明等都是基本修養。

如果害怕害怕發生肢體衝突,拳擊是比較推薦的專案。平時的鍛鍊也必不可少,練武不練功到老一場空。

以上,讀書與習武(或者鍛鍊)都是必不可少的修身之道

2樓:

昏昏倒地不錯,就是醫生那邊不太好解釋。阿瓦達索命不推薦用,警察叔叔那邊不太好解釋。其實最實用是移形換影,日常也可以用,不過要注意一下地點。

emmmm……學舞蹈的話,你去找找看媚娃,她們或許能教你點什麼。

3樓:

看了一圈回答,很多答主都是推薦題主學什麼拳擊啦、泰拳啦、巴柔啦、酷跑啦、甚至連相撲都有。但個人覺得題主適合學什麼還是要從題主的身體條件出發,題主是學舞蹈的,身體比較軟,學跆拳道最適合了其實,只是跆拳道的實戰價值不高。不過跆拳道也分成了 WTF 和 ITF,兩者的區別我就不多分析了,題主可以自己上網查。

簡單來說,ITF 的實戰價值會比 WTF 高,建議題主學 ITF 的。

4樓:蠻阿蠻

大四實習教大二民舞班武術散打選修課,都是女孩,因為聽說這課好划水,報了好多30多個人,誰知半路殺出了我,冷麵學長

下面直接說重點,跳舞的女孩太軟了,使不上勁,沒法掌握發力,你們自己專業上的東西對你們的運動方式的影響太大,太難改了,還有健身的都知道力量和柔韌性是成反比的,越軟力量越差,不管什麼對抗性的專案力量都是最基礎的東西。

最後建議找個男朋友比較簡單省事。

5樓:阿璃

100斤的女生練什麼都很難打過160斤的壯漢,要是你從小武當習武當我沒說。

出門帶腦子,能跑就跑,跑不了對著人噴一罐防狼噴霧再跑,噴了防狼噴霧還跑不掉的機率比你練所謂的防身術打贏壯漢的機率還小

6樓:wx3694a13a6682164f

合適瑜伽

言歸正傳,防身基本上有預謀的你也別想防身了先保命吧跑不了就叫大哥其他的沒有其他的除非你各方面比他強

或者踢他jj 插眼睛其他位置效果不大然後趕緊跑

7樓:Apollo

練注意安全,不要作死不要去不安全的地方,覺得危險遠離,這樣比較適合防身

相信我,絕大部分女生練了只能打女生,不要指望防身術有多大作用

8樓:飛啊飛

短期的話(乙個月)

搏拳道,女子防身術(這一類是專門考慮女性的身體情況,用來打擊人體要害的拳術,屬於技術類,可以短期速成)

中短期的話(1年)

女子防身術+反擒拿+跑酷(女性遇到的武力襲擊,很多情況下是後手,也就是發現情況的時候可能已經被控制住了,所以反擒拿用於這個情況,然後就是跑酷,因為無論什麼技能,男性的體力都強於女性,犯罪分子往往不是一人甚至可能有凶器,所以一定要跑路,所以跑酷用於這個時候,這裡的跑酷指的是純跑,只是為了快熟穿梭障礙物和短距離爆發以逃命,不用學那些炫酷的動作)

長期(1到3年)

一年以內是為了把技術都學會,一年以上就要增加自己本身的實力了,比如反應力量和實戰經驗,那可以選擇系統的學習拳擊,散打,泰拳等現代拳術(小地方不推薦,一定要專業的道館,否則是浪費時間)在這裡可以鍛鍊你的實戰能力,而不是紙上談兵,你可以擁有正面和乙個成年男子對打的水平,當然優先情況下,還是跑!!遇到歹徒,功夫再高也不如跑得快,事實上歹徒也可能是練過的…而且女生本身身體素質太弱,我一練了10年的女性朋友跆拳道黑帶(幾段忘記了),打我乙個雜家,卻咋也打不過…就是她橫踢踢我身上,我不疼她腳疼

更長的時間的話,可以再學個柔道hhh

其實這後面不用建議了,你要能練兩三年武,自己就知道自己的身體適合學什麼了

9樓:buger

跆拳道吧,格鬥的話學不好容易死板然後需要的時候腦子一片空白叫過的全忘了,跆拳道不知道為什麼容易條件反射一點2333就算腦子空白也能使出個一招辦式,當然還有最常用的「斷子絕孫腳」女生們大概天生就有這個被動。當然有乙個好的身體和一雙飛快的腳沒準是最實用的,或者借助一些防狼道具之類的

10樓:福州禪武

女生練防身,拳擊,散打,泰拳,柔道,摔跤,都行。

跆拳道就不要學了,防身效果是最差的。

對於女生防身最重要是智慧型和安全的意識,如果要達到能擊倒乙個同身高體重的男性,需要要很長時間的練習,估計你沒那時間,那麼也不能如樓上幾位說的那樣,女生學防身術就沒用。學過格鬥,經歷過實戰的環節,會增加經驗值,使你對格鬥有乙個清晰理智的認知,對人體的格鬥規律有一定的理解,真遇到危險,心理不會那麼慌亂,更有氣場。

11樓:

建議建議長跑和短跑。

練武術可以為了強身健體,但對於防身幾乎無用。

若遇危險,在有機會逃跑的情況下,立刻逃跑。

不要聽信任何對於普通人練習武術搏擊等可防身的謠言,不實用。

12樓:張安邦

個人建議女生練些「能夠拳拳到肉」模擬實戰東西,比如拳擊搏擊MMA之類,我個人是教截拳道的,但是我的訓練模式是拳拳到肉,帶護具,讓孩子們體驗真實感,不能花裡胡哨,更不能有太多技巧,就是打和跑,兩字足矣!

13樓:阿煤在此

男生女生的基礎身體素質差距太大了,通過鍛練和防身術的學習基本不可能追平差距,所以建議練跑步,從防身角度考慮建議購買防狼噴霧和錄音筆,分別為了保護自己和留下證據。我是男生,一直學武術、健身,如果遇到歹徒之類第一反應肯定是跑,就算要還手肯定也要先遛他一段,等他沒力氣了再回身打。最後再強調一下,除非玩鬧,女生一定不要和男生剛正面,會很慘。

14樓:致橡樹

其實吧,大部分女生的問題都是遇到事,一下就慌了,所以我認為排在第一位的,是意識,保護自己的意識,在為了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哪怕順從壞人也是必要的。因為我不認為大部分人在危險的情況下,能夠冷靜地判斷壞人的精神狀態以及其他的環境因素。

生命第一生命第一

鍛鍊身體這些是必要的,有乙個好身體很重要,但我不認為一般女生能夠鍛鍊到可以對抗男性壞人。還是借助物理外掛程式吧,防狼噴霧什麼的。

15樓:亮籍籍

找個比較正規的場館,練你喜歡的,練什麼都行。

綜合考慮理由如下。

練什麼,對於你的防身都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找個正規場館讓你避免練習中風險的發生。

練喜歡的能讓你堅持下去。當興趣挺好的。

能讓你的防身意識有點提高就好。

最後,科學的訓練都會讓你有很大提高

不過大多數人的訓練量達不到。

另,李小龍也跳過舞

16樓:萬銳

記得有個刀具格鬥大師寫過一本書,開篇第一句就是:「記住刀具格鬥的第一原則:面對持刀歹徒,最好的方式永遠是:跑。」

當對方不持刀的時候,道理是一樣的,所有的競技格鬥術都有幾個前提:1、1v1;2、相同量級;3、男女分開。在現實中,你真正需要防身的時候,幾乎沒有任何可能達成這些條件。

所以作為乙個女生,能給你的建議是,不管泰拳、巴柔、散打還是空手道、跆拳道,隨意選擇你喜歡的,用來強身健體很有意義,但是永遠不要考慮用這些防身。

切記,遭遇危險的最佳應對方式就是:跑。

17樓:虛空大貓

先說下問題,幾乎都防不了身,格鬥,武術,跆拳道適用範圍非常小。

假設有人想要傷害你,不可能跟你打架,因為那樣會引起其他人關注。所以基本上都是下藥...灌酒,甚至完全不觸及法律,花點時間當個渣男,所以保護好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品性不好的人,然後多交朋友

18樓:瞎胡扯

首先練腦子,不要把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君子不立危牆之下!其次練膽量,遇事不要慌張,最起碼不要眼睛一捂就知道哭。

最後練跑步,真的遇上事了要跑的起來。要不是就盯著你尋仇的,你跑得快歹徒未必會一直追著你不放!

19樓:實踐出真知

踩腳,踢襠,插眼,踹肝。就會這四招足夠了,壓根不用再多學別的。

下面傳授教程

1,如果碰到歹徒實施搶劫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出驚慌失措,害怕至極的樣子,讓歹徒降低戒心,然後瞅準時機,一腳踹在肝部,在他難受之際一招插眼,順帶斷子絕孫腳。

2,如果被人從身後抱住,一定要踩腳,一定要踩腳,用腳後跟狠跺對方腳麵。一腳下去必然吃痛鬆手,然後按1的步驟進行攻擊。

3,如果碰見練家子身體過於強壯的,1,2兩條作廢,一定要跑,不用廢話了,跑就得了。

20樓:「已登出」

跆拳道的實戰水平實戰是........

建議還是選擇柔道吧。另外練武防身的投入產出比太不值,建議鍛鍊大腦,用語言和邏輯在需要動手前解決問題

21樓:黃狗踢拳

不建議女性通過學武來防身。

男女天生體質差別極大,以多數女生的訓練水平根本無法彌補身體差距。職業隊或專業隊裡的女選手是厲害,揍普通男人跟玩兒似的,但人家天天都在練拳啊。練的比較好的女票友也能把普通男人揍成豬頭,但人家的努力你比不上啊。

練成他們那樣,猴年馬月都過去了。(PS:如果真想練武,一定避開女子防身術一類)

最好的辦法肯定還是從自保意識入手,平時好好做人,不去危險的地方等等,這些老生常談的話其實是最有用的。有空買個防狼噴霧,練練跑步,也比練拳強

女生學什麼防身術比較適合呢?

題主把 防身 和 格鬥 嚴重混淆了.真正的防身應該是在危險還沒落到自己身上時就應該要遠離或遇到危險時運用一些技巧讓自己全身而退。格鬥是跟對方進行搏鬥,雖然格鬥也是一種防身手段,不過也是最壞的一種手段。我建議題主先了解一下基本的防身常識,比如不要單獨乙個人走夜路,真要走也一定要留意周圍的環境,一定要提...

身高185的男生適合練什麼來防身

乙隻濾水壺 主要防身可以學桑博吧。如果是真的喜歡格鬥的建議接觸泰拳,拳擊或者散打之類的,都是很強的立技。千萬找專業教練,自學是不通的,練得再深如果連普通的步法都不是很熟,基本上可能會白費大半精力。 千轢 最好學個拳和腿都有的,全面發展嘛。散打,泰拳,MMA,都可以啊,很大一部分內容是共同都有的,練個...

男生日常防身練什麼比較好?

漠陽金刀 其實都可以,看你能不能抽出精力學習最重要。當你在知乎上四處提問尋求方案時,你正在一點一滴地失去了更多的訓練時間,保護你的愛人和財產的機會一點一滴地越來越少。所以找個地方踏踏實實學才是重要的,管他什麼功夫厲不厲害,如果不行動永遠是弱雞。個人建議 各種兵器格鬥優先。本人練短兵,深有體會。 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