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規則徒手單挑的情況下,面對比自己壯和有力的人,練mma還是自由搏擊更有勝算?

時間 2021-05-05 15:18:50

1樓:狗哥

我個人認為,站立格鬥是很吃量級的,也就是你說的強壯與否,尤其是拳擊,相撲,散打等等,而像巴西柔術,合氣道,雖然量級有影響,但是影響已經是最小的了。

你如果要徒手一對一打敗乙個比你強壯的人,選擇巴柔

但要注意是有限制的必須是徒手,一對一。因為巴柔雖然是徒手一對一最強的格鬥術,但在打群架裡基本沒啥用,反而像拳擊在打群架裡用處還是很大的

2樓:史浩雲boxer

當然是綜合格鬥,因為綜合格鬥更多,除了站力的拳打腳踢,肘擊膝擊,還有摔倒別人之後如何使用關節技或者是絞技來降服對方,或者是地面砸擊對方等等一系列的技術。自由搏擊,只有戰力上的拳打腳踢膝擊,這些並沒有摔倒和柔術等其他方面,所以從綜合上講,綜合格鬥更加的實用。特別是對於比自己高的人,你更要想辦法把他摔倒在地面上,讓對方發揮不了自己的優勢

3樓:馬玉書

需要進一步明確前提:

比如擂台還是硬地?要不要考慮法律後果? 有沒有持械可能?穿衣服還是光膀子? 你啥身體素質和技術水平?對方比你有力多少?對方啥技術水平?

約束條件明確,才能作準確度相對高的判斷。

4樓:黒焚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既然是無規則,MMA和自由搏擊比有什麼區別,簡單的來講,MMA的半指拳套更貼近與裸拳,而且可以纏抱,摔倒乃至於降服,那麼比起自由搏擊,綜合格鬥是更貼近街鬥環境的。

無論是綜合格鬥還是自由搏擊都會練習站立,而自由搏擊是純粹的站立技巧,但是他們的站立體系基本是相同的。所以你能看到像黑龍阿迪薩亞轉行去MMA也能靠一手好的站立技術混的風生水起。但這並不表示摔跤和柔術是沒多大效果的。

我們刨去打架成本不說,如果你是乙個練過格鬥的,街上碰到乙個比你重40斤的壯漢。如果沒聯絡過格鬥,而你對自己的站立技術很有信心,不管是學習MMA還是綜合格鬥都能在半分鐘以內解決戰鬥。而倘若你覺得對方可能也有站立基礎,或者害怕對方冷拳擊倒你,那你MMA的摔跤和柔術技術就能排上用場,這就是讓你多一條路。

至於你提問的重量差距越大越難摔倒和降服,確實是這樣的,不僅和對手的力量有關係還和自己的技巧有關。但是也可能你的對手都是200斤滿身肌肉的壯漢不是。只要用心訓練40斤這個重量差還是沒問題的。

(當然在對方不訓練的情況下)

5樓:天叔

站立技的體會就是,拳要夠重,小級別前擺後直的殺傷力碾壓普通人壯漢瞎幾把掄,這個不用多說。

mma的話,我覺得比踢拳穩,沒辦法,不承認不行。

無規則情況下,只要訓練到位,身體素質和技術不爛,剛正面問題不大。

而你真正要擔心的不是這個,是你的髮型和衣著。

你要小心的是抓頭髮和薅衣服。

薅衣服,摔跤尤其是中國跤,還真不怕,有道服柔術也不怕薅衣服。打擊技的就比較麻煩,被體重大的壯漢薅衣服一頓亂甩,重心很難保持,重拳就不好發力。

抓頭髮真的是難解,所以混社會的炮頭、平頭、光頭就比較普遍。

分子的無規則運動是否像概率論一樣,微觀無規律,巨集觀有規律?

陳雪明 巨集觀有規律,微觀也一定有規律。巨集觀現象是微觀運動的集合表現,一堆砂子掉下去,這堆砂子中的每一粒砂子也都向下掉落了。難道你會認為這堆砂子中的每一粒子不是向下掉落了? 乙隻摸摸魚 ennnnn不是這個專業的,提一下我的感覺吧。微觀上,目前看來分子貌似是夸克自旋形成的,所以夸克既然自旋,其綜合...

熱能的本質是什麼,是分子的無規則運動或振動的巨集觀表象就是熱能,還是熱能賦予了分子的規則運動或振動?

自學生 我用我發現的個人觀點看問題。前後方向變化時間統一變化過程冷熱,是一對同時存在的自然生命變化時間統一原理。一對正反和正中同在感覺時間統一自然規律系統原理,都是先天自然智力電力和後天人工智慧電能時間統一自然規律原理模型。都是自然生命時間統一系統,都是發電和用電同時存在的空間核心正反流向時間變化物...

如何協助無規則意識 自控力差 叛逆的幼兒建立規則程式?

心施家長研習社 感謝樓主的邀約。僅僅從樓主的筆記內容來看,我們對孩子的其他資訊了解有限,因此我們只能借助正面管教的一些基礎原理稍進行簡單的分析和建議 大人眼中所謂的孩子 不良行為 其背後的原因,是由於孩子對如何獲得價值感和歸屬感有錯誤的認識 個體心理學家阿德勒提出,人的一生都在追求價值感和歸屬感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