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行車後視鏡無法普及

時間 2021-05-31 15:08:40

1樓:ww960122

理論上的答案就是:需求量太小,沒有市場。沒錢搛,沒有法規強制要求,自然就普及不了了。

首先,騎車的一般有兩種人,戴盔的和不戴盔的。

戴盔的人會感覺鏡子太醜,他們會想-擋泥板我都不裝我還裝後視鏡?!還能好好裝酷不!

不戴盔的人會覺得,別人都不裝,我也不能裝,做人要低調。

有的人會想,轉個頭就行的事,用不上。然而,對40碼的機動車,要避免事故,需要看到後方180度的角度,不是所有人都能平穩做到的!

然而,還有一種人-被摩托追過尾,變線時被機動車刮蹭,住過999的,或者見過這種事後懂得反思的人,他們也許真的對後視鏡有需求。但是,市面上的後視鏡,要麼臂長不夠,要麼鏡面視野太小,要麼景像扭曲變形,要麼安裝位置不便,要麼存在事故安全隱患。這樣的東西即便是有需求的人都不想要,如何能夠普及……

2樓:白龍輝

自行車後視鏡的銷量看起來不錯啊(附截圖為證):

*為避免廣告嫌疑,下列圖片均採用技術手段遮擋了店家招牌和品牌徽標,請相關商家見諒。

Postscript:

您這個問題提醒了我,我平時騎車要變道時為避免跟後方車輛相撞,總是習慣轉頭看看後面,在知乎答完您這個問題我馬上在截圖中的商店買了一副自行車後視鏡,但遺憾現在是春節,快遞放假,過年後才能發貨。還有件事:我有兩輛自行車,一輛輕便車(通勤用),一輛公路自行車(節假日去郊區飆車用),目前我只想給輕便車安裝後視鏡,因為公路車要保持速度就必須盡可能減小空氣阻力,後視鏡會增加空氣阻力

輕便車是平時通勤用的,本來速度就不快,而且在城區交通擁堵也不可能騎快,即使安裝後視鏡也不影響速度。(不過等我實際使用後再決定要不要在公路車上安裝後視鏡,畢竟很方便的,如果對車速沒有明顯影響還是裝乙個好)

3樓:YI LIU

完全多此一舉,扭個頭就完成的事情,非要在那麼小的乙個東西上去看。

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老人家的車上很多都有。原因我就不分析了。

為什麼公路自行車和場地自行車要比山地自行車貴那麼多?

lrh756775679 環法的公路車一般不到10w人民幣,高階的山地也是那個價,怎麼就公路貴那麼多?你不要把那些1000塊錢山地車造型的通勤車也算作山地車好嗎? 註冊還得起名 我覺得主要還是生活中給你留下的錯誤印象吧。一般身邊見到的都是山地車多於公路車,而山地車以低端山地車為主。不是對自行車有一定...

學自行車無法保持平衡怎麼辦?有哪些騎自行車的竅門?

哈哈,熱乎的回答。作為剛剛還在瀏覽這個問題的自行車小白,歷經一小時終於學會了。其實個人感受是技巧是其次的。關鍵是不怕痛,勇敢一點,兩條腿踩上去。雖然我沒摔跤就學會了,本人是真的很怕痛d 說一下大概的歷程,剛剛在公園裡找了一輛共享單車。首先是調整座椅,一開始覺得椅子過高,坐的地方小屁股痛,就調整到大概...

為什麼騎自行車不倒?

蕭一 發於2020年3月8日,如果以後這個問題解決了大家就當看笑話吧 我看了很多答案覺得都不靠譜 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改一下才便於更好的分析問題 比如改成物體在運動平面外的平衡穩定問題 因為實在太多答案被自行車帶溝裡去了 那些什麼陀螺 腳輪 角動量之類的凡是跟倆軲轆和車把手有關的理論,我就不一一反駁了...